瞬间感悟:人心难去?

梅雨


【正见网2006年07月26日】

修来修去,只是为了把人心去。这件事看起来那么简单容易,到时候偏偏做不到,不但做不到,还要找出种种借口来解释。

似乎太多的事需要我们做,太多的人等着我们管。可曾想过,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本事?带着沉重的人心人情,又能为别人做成多少好事?

修来修去,才发现修的是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及时发现并去掉自己的执著,才是真正的有益于别人,有益于整体。

人的情里掺杂着太多私心,每一个执著里又有多少强求的成份?而这私心和强求里又夹杂着多少魔性?带着这许多魔性,又怎么能修出佛性?

不管做什么,先把心放下;不管遇到什么人,什么事,先把心放下;放下心来,智慧才能发挥出来;能力才会施展出来;解决问题才会更快,更好。

对呀错呀,是呀非呀,到头来,都是徒劳一场空。只有心性的尺度才是衡量的真实。

(注:修炼中的感悟都是在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后所悟,主要是针对自己的问题,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互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