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忘掉自己

梅雨


【正见网2007年10月31日】

什么时候我才能彻底忘掉自己?

什么时候我才能忘掉自己的过去,忘掉自己的爱憎,忘掉自己的悲喜,忘掉自己的疲劳,甚至,忘掉自己的存在?

什么时候才能让心灵的空间装满佛法,装满众生?

去掉人的东西为什么这样难?是因为内心里充满着“自己”。不管表面上这个原因那个原因,追究到底,不过是那个无处不在的“自己”挡在前面。

别人会如何看我?如何想我?如何评论我?“自己”如何、如何、如何……

为什么不是:我该怎样去帮别人?别人感受如何?我应该如何说、如何写才更能达到助人救人的目地?不管别人如何看我,不管别人是不是理解我,不管别人是不是感激我,我都要坚持不懈的、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因为我是为着众生而存在,而不是为着这个小小的“自己”而活着。

仰望浩瀚无际的苍宇,这个小小的“自己”又算的了什么?即使“自己”做了什么,又算的了什么?不是师尊的加持,不是大法的威力,这个小小的“自己”又能做的了什么呢?

回首望去,发现修炼中艰难的每一步几乎都是与那个“自己”交锋,与那个“自己”抗争。

有的同修在修炼的路上突飞猛進,是因为她早已忘记了自己。她为了向众生讲清真相,常常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忘记了自己所有的感受,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生死。因为她已经将小小的“自己”溶入了无边的佛法之中,心里充满的是慈悲和正念。

完全的无私无我,这才是真正的觉者,这才是师尊所要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7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