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二则:成长・淘米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5月26日】

(一) 成长

修炼中的感觉有时是很难描述的。

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加强学法和炼功。每天读一讲《转法轮》和炼功一个小时,而且要保证质量。明显感到学法中明白了不少新的道理。

同时回顾自己接触到的人与事,深感自己在许多方面做的不足,下决心要做好。

有时感到明白了不少,过一段时间这种感觉又没了,好象自己没有什么提高……

每天开车上下班都要经过庄稼地。不久前发现一片土地已经种了玉米,约有一尺高了。

今天开着车还在想着修炼的事。抬眼发现,几天的功夫,玉米的高度差不多增加了一倍,快有一米了。

想想修炼也是这样。每天就扎扎实实的去做好,不管是否感觉有改变,你实质上是在提高。


(二) 淘米

最近意识到修炼中去执著不是一件容易事。有时觉的认识到了,做好了;过后又遇到事情才发现,自己先前的执著并没有去彻底,于是又得下功夫……

米生了虫子,所以要淘米。今天做晚饭,锅里加了米、加了水,搅和一下,倒出来很多虫子。

又加了水,搅和一下,又倒出来很多虫子,一点儿不比刚才少。于是再加水,再搅和,倒出来的虫子少了一些。又淘了一次时,虫子就很少了。再淘了一次,一个虫子也没了。

意识到修炼也是这样。不要怕执著多、去不掉。只要每天以法来要求自己,一遍一遍的淘,会有区别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4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