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视野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3月25日】

因为有一项洪法活动在即,于是去校园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贴了一些宣传资料。走在室外,看着擦肩而过的学生、家长、教授、清洁工,着装神情各异,心中别有一番滋味。

记得有次和议员见面之前,心中忐忑不安,因为觉着要见一个大人物,而自己只是一介平民;

记得在一次校园活动中有机会和新任校长见面,心中唐唐突突,紧张的不得了。于是只说了二三句,送了一份大法传单,而没能多说几句达到更好讲真象的目地。

仔细想来,自己已经有意无意的为自己讲真象划定了一个范围。比如:

1)集体洪法讲真象时胆子大,一个人就差多了;
2)给不认识的人发资料胆子大(如在街头),而给有可能认识自己的人发资料胆子小(如在校园);
3)给社会地位比自己高的人发资料讲真象时心里怕;而对于社会地位不高的(比如清洁工)则“想不起来”去讲真象;
4)当反馈好时,发资料讲真象带劲;当看到很多负面反馈时,则易心灰意冷……

这样下来,自己在自己设定的狭窄范围内讲着真象,日复一日……

可是,毕竟有许多身边的人、有缘人被落下了,尽管他/她们可能为此已等待了很久、很久…

将来的一天,真象大白时,面对他/她们,能否无愧的说自己给了他们最好的机会、创造了尽可能好的条件(而不是为自己的“胆怯”、“害羞”、“忙”、或英语差而找借口)?

这样想来,现在这个阶段不只是自己同化法的过程,也不只是三件事(学法修炼、讲真象、发正念)都做了一些就象完成了任务似的心安理得;而是应该把眼界放开,冲破自身与外界的种种条件限制,尽可能的让更多的、更大范围的生命有个美好的未来。也就是说,在各种场合下、方方面面都要达到大法弟子的标准,才能不辜负我们的使命。

“那么通周天目地是什么呢?通周天本身不是炼功目地。你就是周天通了,我说啥也不是。再往下修下去,目地是通过周天的这种形式一脉带百脉,把身体的脉,所有的脉全部带开。”“… …那要炼到什么程度?要使人的身体百脉都在逐渐加宽,能量越来越强,变得越来越亮。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这是通脉最终达到的目地。”(《转法轮》)

“我今天叫大家修炼的这种方式、修炼的这种形式,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方式修炼,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常人的方式在证实大法,(鼓掌)这在历史上没有过。”“这次正法中,宇宙健全了过去不健全的,改变了宇宙中过去在能力上所不能为的,所以大法弟子才能得度、才能修炼圆满。如果按照过去的修炼方式,大法弟子今天一个也修炼圆满不了。”(《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关于什么是真正的正法修炼,我们应该清醒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