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转,败物灭”

行健/正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0日】

基点 境界

一位俄罗斯大法弟子在心得中谈到,当她把自己看作大法粒子而不是常人时有一个转变:过去是带孩子时顺便洪法,而现在是洪法时顺便带孩子。

“事”还是同样的“事”,但基点不一样了,这一念的根本扭转完全是不同的境界,不同的结果。

从根本上讲我们修炼的最终就是要完成人到神的转变,放下一切人的观念,把人的观念、人的思想扭转过来,从而升华上去。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为什么?因为这一念决定了你要什么,在什么境界。这一念,也决定了你是指挥你的四肢还是功能。

联想当前我们正法、讲清真相,我经常问自己,我的这一念是否纯正,是否真的做到了“无私”(家、团体、更大范围团体等等)“无我”(自己),在与社会、媒体、公众或政府官员打交道时,是否站在了为了救度他们的立场?虽然表面上我们在谈法轮功,在谈中国政府的残酷迫害,我们的“紧急救援”到底最终救援的是谁(显然是听我们讲真相的人们!)? 我们是否从根本上站在了救渡众生的基点上了? 有了这一念,我感到正法洪流以排山倒海之势冲破层层障碍,念到事成,势不可挡。

正念 功能

这是两个月之后再次国会行。有鉴于上次的种种摔摔打打(见文章“佛光普照”),这一次心里很清楚:我们又来了,再一次要把法轮大法真相告诉你,望你珍惜。在家时我们集体配合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一行六人兵分两路,我这一次的重点是两个办公室。第一个办公室:大法弟子在过去两年里多次见过其主办,每次他都以一种嘲讽的态度对待我们,而且绝不愿意听我们讲任何真相,相反总是长篇大论地抱怨我们送了太多资料,太多的次数造访,云云……。我认识他两年有余,反复思考是过去自己有漏(“有求”, “怕得罪”),没有从根本上坚定地维护法,纵容了他的不正。所以在家时我便发正念,同时深切感受到正一切不正的使命和要讲清真相慈悲于他的必要。另一办公室也很特别,那位主管很早就见过,第一次她听完我们的介绍,对法轮功的遭遇十分同情,真心想帮助我们,并给予了切实的建议,但一年后的两个月前,我再一次见到她时,她的态度彻底不同于以前,十分粗暴,并说:我们不会管这个议题!我当时很难过,为她挽惜,一直寻找机会再让同修去找她谈谈,看是什么东西障碍住了她。

我们一行三人按照预约去了第一个办公室,就是那个从未把信息转告给议员的办公室。事先我练习了好几天前就准备好的话,简言之就是要告诉他:我们作为纳税人有权利向议员反映情况,而你有责任遵守职业道德传递消息。两年的残酷迫害并没有压垮法轮功,是因为我们坚信正义必胜,是因为法轮功学员用生命捍卫“真、善、忍”,不是为了自己,是在维护着人类最高贵的尊严和价值,基于这一点你应该让你的议员作出人道的选择,法轮功值得你尊重而非嘲讽,当毒蛇袭击善良的人们时,你是制止毒蛇还是嘲讽善良的人?

我们一路发正念,进办公室等他时继续发,当他见到我们时没等我开口第一句话便是,这次我会做了,你等着,我正在做。我们还未落座,左边一道门打开,一位笑容满面的人走过来,与我们握手,主动介绍:我就是国会议员某某。我们立即从法轮功是什么讲起,讲到了两年来的迫害,释放藤春燕的必要,讲到我们曾十几次去他们辖区办班受到当地欢迎的情况,特别也讲到两年多来很多国会议员很支持我们,议员认真倾听,至少三次我见到他用疑问的眼光看那位助理“我怎么不知道。”议员最后亲自收下资料,两次陪我们握手一一告别。那一天国会极忙,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议员自己走向我们自我介绍,倾听情况,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发正念的作用,法正人间,人们明白的一面绝不愿意错过机会。

第二个办公室也算奇迹,目前国会山庄忙于应付“战事”,且该办公室以负责经贸为由从来不对法轮功表态,加之助理两个月前态度反常,然而一位弟子居然通过电话取得了直接见议员的机会。

我们按预约时间见到了议员本人,看得出来这是个严肃且主观的议员。他仔细地一个一个地向我们提问题,说明他不想再回避,希望了解我们。提完问题后他告诉我们他要再看一遍我们送的资料,并和他的助理商量。当时他有两个助理在场,场面很严肃。结束后我走向那位先前曾经同情法轮功之后又态度反常的助理,告诉她:我这次专程送一盘大法音乐给你,因为法轮功可以给生命带来无尽的美好和和谐,迫害不是法轮功的全部,希望你从音乐这一侧面再次了解法轮功,她很感动,又象第一次见她时那样了。另一位助理结束后向我们索要电话号码,想学法轮功。

许多从未认真听我们情况的办公室这次都有突破,尤其是从未表态的办公室,我们走到哪里就把正念发到哪里,无论是走廊、电梯,还是办公室。常常是一个人讲,另外两个就发正念,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正念的强大与运用自如,同时亲身经历了正法洪流势不可挡的气势(不只我们这一组,另一组也有类似经历),不再是以前那种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的应付。面对大法,每个人在这个时候都必须作出自己的选择!我们的使命就是把真相告诉他,尽最大努力挽救每一个可救度的生命,重在过程,结果由他自己决定。

我们再次体悟到只要自己观念一扭转,环境马上就变,不再是“要帮助”、“要同情”,而是给予帮助、给予机会。

还有就是永远不能把正法的事当成常人中的项目,“专人”去做,因为人与人有不同的缘分。有的办公室我曾经“踏破铁鞋无人问”,这次换不同的弟子去,一谈就是40分钟,而且主动给我们出主意。
  
师父说:“观念转,败物灭”(《洪吟》“新生”),只要我们精进学法,不断突破人的观念,邪恶、败坏的旧势力就会自灭。只要不断突破“私”、“我”,境界就会升华,容量就会扩大,那就真正可以在纯净的心态下正法,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