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威力巨大

天淼


【正见网2007年01月24日】

网上经常看到同修交流背诵大法的心得文章,一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99年以前曾经很粗浅的背过一次,去年尝试背诵,后来没有坚持下去。5个月前开始下决心,这次一定要把大法背诵下来,很惭愧的是我背的比较慢,不是速度慢,是進度慢,到现在才背了一半多一点,但我知道这次我是肯定会坚持下去的,现在,把自己背诵大法过程中的一点心得体会,与各位同修分享,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我在背诵大法的过程中,有一个明显的感觉,有的时候头脑有不清醒的状态出现,在背诵过一到两页书之后,头脑很快清亮起来,如果是通读大法,要连续通读完三讲的时候才能出现类似的状态,说明背诵大法对于净化身心,促進我们更快的提高是极其关键的。为什么会这样?除了象同修们交流文章中总结的:背诵大法过程中思想很难溜号,必须全神贯注,这在我的通读过程中,是一直没有达到的从始至终都一心不乱的程度的。另外,在背诵的过程中,因为同一句话,同一段话要反复背诵,因此可以有效加深对法理的理解,而且我感觉到背诵大法的过程中原来很多非常不易察觉的执著心也会暴露出来。通读中,有的时候思想一溜号,某句话就在眼前闪过去了,只入嘴没入心,背诵可以克服此弊病,在反复背诵的过程中,因为用心专注,很多法理都显现出来,收获大,其实是最大限度的符合了师父对我们学法状态的要求,也体现了对大法的尊敬,达到了一个最好的学法状态。

同时,背诵大法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正念,我原来认为只要能够认真通读就足够了。现在看来,当时的想法还是一个借口,很多同修认为自己记性不好,没有时间,等等再说……这里有很多的人心,比如畏难情绪,求安逸,其实也体现出对大法还不够珍惜,也是正念不强的表现。所以我想到,当我们真正下定决心背诵大法,并付诸行动的时候,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正念正行啊,这一念出,诸如上面提到的种种内在“心魔”被铲除,并且比通读铲除的更干净、更彻底。师父曾经说过:“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背诵大法也体现出我们对这部宇宙大法的珍惜,因此背诵大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再有,我悟到众弟子背诵大法也是师父的期盼和要求,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中曾反复提到过背诵大法的问题:“说这样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把他背下来呢?时时刻刻要求我们在常人中能做个好人,能提高,你背下来不就更好吗?时时刻刻都有对照。”(《法轮大法义解》- 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 )虽然当时的环境下指的不是背《转法轮》,但真正指导我们修炼的是《转法轮》,所以师父真正要求的就是希望众弟子都来背诵这部伟大的天法,师父虽然是以“建议”的形式说出来的,那剩下的那点“具体事情”就该是我们来悟的了。

最后,谈一点背诵大法的建议吧,就是不要挑着背,要依着顺序一背到底。我在99年以前背诵的那次,就是用常人中的方式,先挑短的段落背,挑自己平时念的顺嘴的部分背,这样就不能起到学法的效果。心态也不够端正。

总之,希望同修们都能够把师父传给我们的这部伟大的宇宙大法背诵下来,这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更快進步的阶梯。

文章结尾,以师父的《鼓楼》和各位同修共勉。

鼓 楼

重锤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