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在背法中升华

筱洁


【正见网2006年11月21日】

师父好!同修好!

师父讲过:“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精進要旨(二)》)

1999年7月,我从朋友那儿请来了一本《转法轮》。第一次看“论语” 和读法的感觉是终生难忘的,自己以往在人生中对生命奥秘的探索,对人为什么来到世上,为什么要做好人,为什么要返本归真以及每个人的生活为什么会如此不同等问题有了一个渴望已久的全新认识。我一口气读完了第一遍《转法轮》。从那儿以后,我再没有放下过这部大法。

心性在背法中升华

师父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 这篇经文里写到:“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

刚得法时,我对师父所有的讲法都是反复的看,如饥似渴的看;在学法上,我没有一天懈怠过。师父讲的高的法理虽然不很理解,但都能接受,尽管也曾受到在常人中形成的一些观念和思想业力的干扰,但就是放不下学法。每天除了必须要想的常人事情,脑子全部都被大法充实着,连晚上睡觉醒来,想的也是大法,但对法的理解确实不深,也非常感性化。在学法中我也注意到,师尊多次强调要多看《转法轮》一书,那会儿常人心很重,就想:师父强调看这本书,那这本书里一定有天机。我就尽量多看这本书,现在想来还是心性太低,对师父的讲法仅做了常人式思维的理解,有一种常人“投机取巧” 、想走捷径的不好念头,而不能站在法的角度去理解法。

2003年,我在通读《转法轮》100多遍之后,自己本性的一面悟到应该开始背法了。在这之前,虽然也起心要背“论语” ,可背了近两年才背完。我决心要把《转法轮》背下来,是因为受“明慧网” 刊登的一篇大陆同修写的文章的启发。那位同修谈到,他是在监狱里背完《转法轮》的,当他入狱时,他已经背完《转法轮》的前七讲,在监狱里巧遇另两位同修正好有最后两讲,而且是手抄的、以很巧妙的方式带進监狱的,他就在监狱里背完了《转法轮》的最后两讲。

这篇文章对我触动很大,想想大陆的同修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还在坚持背法,而自己有这么好的修炼环境,我有什么理由说“背法太难了,不可思议”。从那时起,我决心要把《转法轮》背下来。由于自己得法较晚,那会儿我特别羡慕那些得法早的学员,觉的他们学法时间长,对法的理解深;当自己决定开始背法时,我想:每个人的提高不就是因为学法学的好吗?哪个人修炼不是从常人中开始起步的?我一定要靠多学法、背法赶上那些老学员。现在想来,尽管当时本性的一面是想通过背法来同化大法,但还是站在一个为私、为我的起点上、抱着有求之心开始背法的。就象师尊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说的:“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

而我在刚开始背法时正如师父讲的那种是以为私的目地来同化大法的。即:“我要同化大法;我要背法” 。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当一位弟子问师父“只是修到这么久,才意识到什么是自己的根本执著,那就是执著于自己。” 时,师父回答说:“对,说白了就是过去生命的基本因素。” 而我,也是带着旧宇宙生命中那种为私、为己的基本因素走上希望通过背法赶上别人,通过背法我要成佛这条路的。

但是在几年的背法中,我变了,那种生命本源中的如“脱胎换骨” 一样的变化是难以言表的。在背法中,师父让我多次悟到了自己所在不同层次的法理,不断放下了内心深处维护自我的各种执著,善心一层层的出。每当为别人做了什么的时候,自己发自内心的高兴。有一天我终于发现了:天堂其实就在自己心里。当我们完全能为别人着想的时候,当我们不断放下各种执著的时候,心的包容量会越来越大,而那些不属于自己的“假我” 则越来越小。在不断背法中,我感到自己为私、为我的心越来越淡,并能在自己所在层次体悟到旧宇宙中的生命在宇宙的演化过程中那种增加私心以后的可怕的变异过程和师尊正法度人为宇宙众生承受巨难的艰辛,我决心一定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走正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每一步路。

背法坚定了我对大法的信念,破除了我一个个为私的执著。每当与常人或者同修有了矛盾时,不管表面自己如何对,我都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尽量不让向外找别人如何如何不对的为私的执著左右自己。由于在常人中迷的太久了,很多后天形成的变异的执著都象溶入了自己的生命中,难以察觉的隐蔽在自己的心里,通过不断背法、学法,我感到那些执著和观念在我思想中越来越呆不住了;我的心越来越干净,也越来越能为别人着想。

记的那是自己开始背法后的一个圣诞节前夕,我去购物中心买东西,商店里人很多,我完成购物后感觉有点累了,当时很想找个地方坐下歇歇。这时看到不远处的长椅子上正好有个空位子,要是以前,我会毫不犹豫的坐下去,可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坐下来,别人就得站在那儿,师父让我们处处考虑别人,我应该把座位留给别人,我没有去坐那个座位。每当在商店里购物,看到我后面的人东西比我少,我都是主动让我后面的人先上前付款。我让我周围的人从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中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最先发现我的变化的是我先生。我先生是个善良、质朴的澳大利亚人,但他的脾气比较急躁,遇事不能忍耐;他是我修炼道路中为我提高心性的好帮手。他对大法的认识是从怀疑、不理解到完全正面支持。在我修炼之前,他很少当面夸我,我们之间也总是有各种矛盾出现。通过我不断同化大法,我用自己所在层次能做到的善和忍感动了他。他经常是情不自禁的人前人后夸奖我。有一次他从天主教堂做弥撒回来说:“今天神父宣讲的圣经内容是耶稣关于‘好树结好果实’ 的道理,由此我想到了你们法轮功,法轮功一定是好的,因为他结出了这么多的好果实。”通过我的变化和对我周围大法弟子的观察,他深知大法的美好。他曾感慨的说,现在的社会都成了这样了,还有这么多的人在真心做好人!为此,先生不仅支持我做大法的工作,还参与大法的工作,他帮我发真相传单。特别是在我做大纪元翻译时,他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经常是翻译时间一到,他比我都着急的赶快上电脑等翻译稿件并帮我讲解英文词义。

背法使我能够时刻将心都溶于法中,我用自己的行动向周围的人们展示出大法的美好,我从人们那儿得到的赞誉也越来越多, 有个朋友对我说:我敬重你。我回答说:你要敬重就敬重我们师父吧,是我师父使我成为今天这样一个人。每当我收到亲友们发来的那一张张生日卡上写着:“谢谢你为我们做的这一切!”或者说“你有一颗如此善良的心” 之类的话时,我都很感慨,我知道,没有师父,没有大法,我这样一个业力满身、随着社会潮流往下滑的人,面对自己利益受到冲击的时候怎么能有这样的心境?是大法不断归正了我在常人中逐渐迷失了本性的那颗心,是学法、背法洗净了我曾沾满污垢的思想,学法带来的转变也更增加了我对师父、对大法的坚信特别是对师尊正法时期讲法的理解。使我认识到讲清真相的紧迫性;我也对揭露邪党向如此众多的善良人发起的这场邪恶迫害,对通过各种形式抓紧讲清真相有了更深的认识。几年的修炼中,我坚持不懈的通过发真相传单、上网讲真相,做大纪元的翻译工作、做音乐证实大法的工作等形式实现自己助师正法的心愿。在网上讲真相时,一位网友说,我不了解法轮功,但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因为在你身上我感到了一股正气。未修炼前,我是个极不愿与陌生人打交道的人,第一次去向媒体讲真相时心都砰砰的跳,可最近,当我去向当地议员讲器官活体移植的真相时,我都惊讶自己的那份坦然、镇静。在用音乐证实大法的创作中,深深印在脑子里的法理也在不时指导着我,让我在其中逐渐放下了显示心、欢喜心、妒忌心和争斗心等,放下了证实自己的心,能以证实大法的心来对待音乐创作问题。每当各种私心往外涌时,背到、悟到的法理会及时纠正自己不好的念头,心里也越来越轻松和纯净。

在背法中我悟到了:没有了私,也就没有了矛盾。每一个矛盾的产生都是因为自己思想的变异造成的,都是因为有对自我的执著造成的,有一颗为私为己、维护自己的私心造成的。当我们执著于自我的时候,当我们抱着自己的观念不放而不是站在大法的基点上去考虑问题、去圆容时,我们就是一个个松散的个体粒子,而当我们完全站在为法的基点、从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时,我们才能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我所在层次悟到,间隔就是因为我们有还未修去的私心,当我们每个修炼人都能在学法、背法中不断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的时候,我们才能形成一个坚不可破的整体,那将如师父在《转法轮》第八讲“ 周天” 一节说的那样:“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

每悟到一层法理,都更坚定自己对大法的正信,对师尊正法艰难的理解以及对大法不断的归正了自己的心后对师父无量慈悲的感激。正如师父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所说:“……我所给予你们的是,你们生命的永远都无法报答我的。”

下面我想把自己背法的一点方法介绍给同修。有些同修背法是采取突击背的方式,但我个人体会是这样的方法只能是在短时间内背完一次。我采取的背法方法是一天背一段,这种方法虽然比较慢,但我想我们背法的目地是为了同化大法,一定不能图快,否则就和通读差不多。我刚开始背法的时候,每天都仍坚持读一讲《转法轮》和学师父有关正法时期的讲法;背法我是占用每天晚饭后收拾厨房的时间背会一段,然后第二天做别的事情的时候再不断反复背这一段,直到背熟为止。但是到了一定时间,脑子里越装越多的时候,就容易背了后面忘了前面,所以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尽量巩固前面背会的,有时间就复习已经背过的,每晚再坚持背新的一段。每背会新的一段法时,我都要利用其它时间巩固记忆,这些时间包括在火车上,商店里,发真相资料的路上和在家里做家务,比如吸尘、熨衣服,打扫卫生等都是可以利用的时间来重复已经背会的。但当背到第五讲时,我背法的速度突然慢下来了,干扰也比较大,经常几天都完不成一段。我知道是有需要突破的东西了,我想我决不能停下来,主意识一定要坚定。那几个月中,我停下了通读,开始一天背一页《转法轮》,当时对我来说大概需要45-50分钟的时间,第二天,我仍重复头天背会的并每天抽空复习背一讲前面背过的。这样积少成多,到今年2月份,经过了三年多的时间,我终于背完了《转法轮》这部天书。

我是抱着为私、为己的心开始走上修炼道路,抱着常人的各种执著心走上学法、背法这条路的,可是通过学法、背法,我成了一个完全溶入大法中、溶入师父洪大慈悲中的一个后天“假我”越来越小一个小小粒子。我知道,没有师父,没有大法,我什么也不是。我有什么理由让那些肮脏的执著挡在我返本归真的路上,有什么理由再让师父为我多操心呢?现在,除了第六讲比较长,我分两天背,其他八讲我都是一天背一讲并通读一讲《转法轮》,抽空再看师父正法时期的讲法,而且做大法的工作一点也没耽误。现在我还是采取在做其它事情时背法的方法,但很少受外界环境的干扰,因为我的心在法上而不在生活中的琐事上,现在我背法的速度和通读的速度已经是一样的了。另外,我感到,背大法和背其它常人中的知识不一样。在背法中,我深深感到大法是超常的,《转法轮》中的每个字都是活的,而且多次背法的感受、体悟都不一样,以前通读时不明白的法理,在背法中都明白了。背法时,我多次一边背一边哭,为师尊正法、传法的艰辛,为挽救宇宙成、住、坏、灭层层下走而迷在人世间的众神们,为层层偏离了法的生命,为这么好的大法在世间遭受的迫害,也为自己今生终于了愿,成了一个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而落泪。

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在层层下走中,在轮回转生中,在无名的迷中,生生世世吃了无数的苦,经受了多少魔难才等到了宇宙大法洪传的今天,我们有什么理由在学法上懈怠?现在,每个精進的大法弟子确实都很忙,几乎都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讲真相、发正念、学法、炼功、工作、家庭等,可我觉的不在于条件,不在于有没有时间,关键在于自己起没起背法这一念。

比起许多同修,我觉的自己在正法修炼中做的太少,距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太远。但我有信心越做越好,在大法中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因为我此生遇到了最慈悲、最正的师父,在末法时期的末劫之中、在人类道德走向全面崩溃的时候,有幸得到了万古不遇的宇宙大法《转法轮》。

最后想引用师父《洪吟(二)》中“精進正悟” 一诗与大家共勉:

精進正悟

学法不怠变在其中
坚信不动果正莲成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澳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