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故事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06日】

大家一定在明慧网上看到许多关于背法的文章,其中有一篇《背法的故事》,今天我就借用这个题目跟大家谈一谈我的背法的故事。

第一次一口气读完《转法轮》后,自己就被深深的打动了,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如果这本书永远读不完该有多好!”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只觉的这本书太好了,而且隐约觉的这本书很神奇。比如说,我记的第一次看《转法轮》,读到“心一定要正”时,突然有一念:原来气功这么有意思,看完这本我还得找点别的气功书看。可是这个念头一出马上就读到: “有的人可能想:今天参加气功报告会,听完李洪志这一讲,原来气功这么博大精深哪!下回再有别的气功报告我还去听。我说你千万别去,听了不好的东西就从耳朵往里灌。度一个人很难,改变你的思想很难,调整你的身体也是很难的。”当时只觉的师父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呢?

还有一次,得法3个月的时候,觉的自己修的挺舒服的,也没有什么难,就跟一个同修说:“我怎么没有难呢?是不是师父没管我。”那天回家随便翻开《转法轮》,一句话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而现在你就那么不稳,要是现在给你出现这个魔难,你根本就不悟了,根本就不能修了。”原来师父告诉我 ,我的心性还不到位啊。那时感到这本书实在是太神奇了,非常想把书抄一遍。接着自己便用了2个月的时间抄完了。抄完后还觉的不过瘾。一天看到网上一篇文章说:有一个常人能把《红楼梦》倒背如流。当时就想:一个常人都能把那么厚的书背下来 ,我为什么不能把这么好的法背下来呢?可是想归想,真正下决心背的时候就不那么简单了。各种思想都上来了:“背法太慢了,还是通读吧”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正法马上要结束了,能背完吗?”可是我知道自己通读的时候很多时间是溜号的,读完后自己都觉的难受。于是我对自己说:没有关系,那怕在正法结束的那天我只背会了一句,那我就同化这一句法了,那也比不背要强的多。就这样,每次在背法之前,我都对自己说今天不要贪多,哪怕只背会一句都行,也许就是这一念就破了很多邪恶对我的干扰。于是第一遍我用了6个月的时间背完了。那时是2002年的8月。虽然我用了半年的时间只看了一遍《转法轮》,可是那时我觉得自己每天都象有什么高兴事儿一样,每个细胞都想笑。背完后我觉的自己的整个思维都变了。以前遇到什么矛盾时,总是想:如果她不这么做就不会出现这个矛盾了,或者想:她为什么不按照法的要求做呢?可是背完一遍法之后,再遇到矛盾,我就想:一定是我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否则这个矛盾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呢?那时明显感觉自己向内找的机制在形成。

背过一遍之后,便有了满足感,也没有想到要继续背下去。过一段时间之后,背过的法便渐渐的忘却了。可是师父没有放弃我。一年之后的一天,突然收到一位同修推荐文章的邮件,题目就是“背法的故事”。看完之后我就知道我必须继续背下去,直到我能一个字不差的把整本书背下来为止。

下面我就把自己在不断的背法中的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

背法让我感到自己就在师父的身边

曾非常羡慕在师父身边的同修,有时也会想自己如果在师父的身边该有多好。没想到背法竟实现了这一愿望。记得师父的经文“成熟”下来之后,师父在经文里写到:“看过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网上法会文章,感觉每篇文章中都不再是带有常人心写出来的了,没有了完成任务式的党八股不实的虚假程序与内容,没有了报功式的‘不说谁知道’的人心,基本上没有了党文化的思维逻辑。再一个感觉就是修炼中的成熟。”读到这时心想:不是这样啊,那些文章我都不爱看。可是接着一段法便清晰的浮现在眼前:“气功师办班,有的人坐在那也不服气:啊,什么气功师,他讲那玩艺儿我都不愿意听。气功师可能真的没他讲的好,可那个气功师讲的是他自己那一门的东西呀。”这正是《转法轮》中“妒嫉心”里的一段。原来自己这是妒嫉心啊。也许别人写的不合自己的口味,可那是他们自己正悟到的啊,自己有什么权利去评判呢,甚至都不相信师父。这不是妒嫉心又是什么呢?这时感到自己就在师父的身边,自己的每一个不正的念头都逃不过师父的眼睛。感到既幸福又惭愧。

记得还有一次,由于诉江是在大阪起诉,台湾的一位负责这个项目的学员来大阪和大家交流。当时感到学员都不想失去这次交流的机会,可是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如果孩子和大人一起交流,会影响交流的质量。本来那天并不是我当班明慧老师,自己完全可以抓住这次机会,可是想到当班的学员也一定很想交流,我对自己说:平时你不是总说要为别人付出吗?现在就到了需要你为别人付出的时候了,你该怎样选择?我咬咬牙还是选择了替换当班的学员,那天还有另一位学员也牺牲了交流的机会替换当班的学员。当时我觉得自己心性很高,甚至有些沾沾自喜。可是第二天,当我听到学员议论那天的交流是多么好时,就象有一块石头堵在胸口一样,非常难受。当时心想:是因为我和另一位学员的付出,你们才能有那样好的环境交流。当时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流出来。感到非常委屈。可是在回家的路上,眼泪就象断线的珠子,怎么也止不住。这时背过的法就象过电影一样,不断的在脑中浮现。第四讲“业力的转化”里有这样一段:“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接着第一讲的“炼功为什么不长功”的一段又浮现出来:“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来一点,自身的坏的东西已经去掉一些了。同时你还得吃一点苦,遭一点罪,把自身的业力消掉一些,那么你就能够升华上来一点……” 我知道师父想告诉我:虽然我自己觉的自己心性很高,其实我并没有达到标准,只是当时还没有刺激到自己的心灵,才感到不那么难受,今天真触及到心灵的时候就受不了了。而且师父还告诉我,只要我吃一点苦,遭一点罪把自身的业力消掉一些后,我才能在这件事上得到真正的提高。想到这的时候眼泪更象开了闸门一样。因为我知道自己就在师父的身边,师父时刻都在呵护着我。

在不断背法的过程中,向内找的机制越来越牢固

活体器官移植这件事情暴露之后,我们大阪同修经过交流,决定广泛的向日本社会曝光,以唤起民众的良知,救度众生。我担当向大阪府议员讲真相的工作。当时有一念:这次一定要认真的做,一定要利用这件事把政府炸开。于是我选择了预约,面对面讲的方式。在见了几个议员之后,感到议员的态度大都是:这件事情虽然很残忍,但是在不能确定这件事情能不能影响到自己的情况下,还是不能做任何表示。以前为救金子容子时也找过议员,那时也碰到许多持这种想法的议员,可那时不是觉得无奈,便是觉的这个议员没救了。可是这一次,我突然想到师父在《转法轮》里的“能量场”中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那为什么我改变不了议员呢?这时我想到师父说:“气与气之间哪有制约作用?”那么一定是我在这个问题上和议员的想法是一样的,议员的想法就是:不能涉及到自己的利益,如果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的时候,再残忍的事也帮不了。我想是不是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呢?当我向内去找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很多事情上都表现出了这种思想。比如说:我非常重视自己的修炼,对洪法的事情表现的不是那么太积极,甚至有时会认为洪法耽误自己的学法时间。原来师父想通过议员的冷漠让我看到自己的私心啊。

当看到自己的不足,下决心去掉的时候,智慧就出来了,当时我想下一次如果再碰到这种态度的议员,我就会跟他讲:如果一个人掉在水里,快没命了,任何看到这件事情的人都不会说:“我不会游泳,我不去救他。” 即使他不会游泳也会喊别人,或者找别的办法。而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就象掉在水里的人一样面临着危险,时刻都有被活着开膛破肚的可能,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会置之不理的。可是当我去见下一个议员的时候,他态度非常诚恳的说:“这件事情实在是残忍的不可思议,因为第一次听到这件事,给我一些时间去了解了解,然后我一定会给你答复。” 这件事情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师父《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正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的执著,旧势力就再也没有理由挡着常人了解大法的真相,那么常人明白的一面就会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可见如果我们修好了就会改变周围的一切。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背法的意义,师父《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如果你不学好法,你就做不好大法的事情。碰到任何矛盾哪,任何需要解决的问题啊,你就摆不正这些关系,就会出现争执。”就是因为自己在不断的背法,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才能向内找,看到自己的不足,如果不是背法,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议员对这件事情的冷漠和我有什么关系。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师父在《排除干扰》中说:“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在不断的背法的过程中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一次我在思考一个洪法中的问题,可是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想的脑子很疼,后来想算了吧,不想了。背一段法吧,于是随便找了一段,那天背的是“ 周天”。当我把“ 周天”背完之后,那个问题的答案一下子展现在我的眼前,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这件事情让我体会到了法的威力,开始想不明白是因为自己有执著在挡着,使我不能看到事情的真相,可是当我背完法以后,是法消掉了那个执著,那么真相自然就显现出来了。

还有一次,由于一件事我发现了自己一个很顽固的执著,心想着要去掉那个执著,用了很多办法:发正念消它,不承认那个执著是自己,可是总感到收效不大,后来精疲力尽的想,不管它了,我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吧,还是继续背法吧。就这样一个月过后,有一天突然回头想想那个执著,发现它已经不见了,根本就提不起来了。可是自己在这一个月中只不过是背完两讲而已。记得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中说:“我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说,一炉钢水要掉進去一个木头渣儿,瞬间就找不到它的踪影。我们这么大的法来容你一个人,消你身上的业力,消你不好的思想,等等等等,那是轻而易举的。”

背法的好处实在太多,每背过一遍之后,都感到自己的大脑象换了一个一样,无论从思维和看问题的方式,都会发生一个变化。我曾和一位同修开玩笑说:让我讲背法的好处,三天三夜也讲不完。虽然这样有时也会产生懈怠的心理:心想自己已经背了这么多遍了,虽然达不到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基本上也都能背下来了,就到此为止吧。可是我又想:我们和师父签约,到层层下走,到亿万年的轮回,在世间吃了无数的苦,可能掉过头,也可能坐过牢,为了什么呢?不就是为了得这个法吗?如果把和师父签约的那一刻起到正法结束的整个过程比做人的一生的话,那么,我们得法的时间可能连一分钟都不到。如果一个人吃了一生的苦,就为了那一分钟的话,他该怎样珍惜那一分钟啊,我有什么理由不把法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呢!又怎么能对得起为了传给我们这部法,而吃尽了所有苦的慈悲的师父呢!

在写这个体会的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了,旧势力是那么害怕我们能同化法。当一位同修希望我能把背法的体会写出来时,旧势力就给我找了很多不写的借口,主要是自己还有那么多的执著,还有那么多没有修好的地方,写什么体会呀,别人会怎么看你呀?最严重的时候它会对我说:你看你修的也不好,执著心一大堆,还写体会,是不是想显示自己呀?在不断的和那位同修交流之后,越来越看清了黑手、烂鬼的把戏,它们之所以疯狂的阻拦,就是怕大家都能背法,同化法,这样他们就再也没有藏身之地了,就灰飞烟灭了。在这里非常感谢那位同修,使我又一次战胜了自我,认清了黑手、烂鬼。同时也衷心的希望正在背法的同修能坚持下去,还没有背法的同修从今天开始背法。我想这一定是师父最高兴的,是邪恶最害怕的。

最后以师父《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的一段法和大家共勉:

问:个人执著总是放不干净,心里很着急,但总是做不好。

师:多学法,多学法。(师笑)没有什么特效药,咱们来它一粒,把执著吃没了。(众笑)其实大法的威力比特效药还要特效。当然啦,大家现在很忙啊,要做这个做那个,很多事情,还有家务事,工作呀,社会工作呀,但是总得修自己,所以学法还是要学的。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2006年日本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