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碧利斯” 肆虐东南数省暴雨洪灾 青海玉树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7月18日】

“碧利斯” 肆虐东南数省暴雨洪灾

7.20又要到了。 今年是法轮功学员被江xx及中共邪党残酷迫害的第七年。法轮大法并没有被消灭反而在全世界得到普遍的褒扬并传遍各地。2004年11月《九评xx党》发表,宣告了天灭中共的天象。天灾人祸频频,千万人退党潮。

自1999年起,年年7.20前后中国大陆都有极端的天气。今年也不例外。

第4号热带风暴“碧利斯”扮演了今年7.20天谴的主要角色。 “碧利斯”是7月9日下午14时许在菲律宾洋面上形成的,此后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7月11日下午14时,“碧利斯”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0级。据气象部门说, “碧利斯”形状怪异,多中心,没有统一的台风中心;移动速度忽快忽慢,台风风力不是特别强,但含水量比较大,易产生强降雨。

据中国官方的报导,7月14日以来,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经在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江西六个省造成洪涝灾害,据统计,截至7月17日15时,上述6省(区)共有2016.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64人,失踪140人,紧急转移220.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1万公顷,绝收16万公顷;倒塌房屋11.3万间,损坏房屋17.5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8.7亿元。

报导指出,与2006年以来全国自然灾害总体情况相比,此次灾害过程的死亡失踪人口占今年全国总量的25.5%,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占到今年全国总量的31.0%和14.2%。

此次台风暴雨洪涝中,部分地区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湖南、广东、福建一些河流发生了超过保证水位或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湘江支流耒水、北江支流武水发生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湖南省因降雨江河水位陡涨、塘库暴满,郴州市大多数水库超限水位并开始溢流,15日5时东江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洪水入库洪峰,达9300立方米每秒,为百年一遇。

中国官方的报导说,此次台风暴雨洪涝过程影响范围广、灾情严重,严重影响灾区社会经济正常生活。从7月15日晚上开始,京珠高速公路耒宜管理处路段水毁情况严重,大量边坡出现塌方、滑移现象。京广线南段多处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铁路运输中断,受影响旅客列车达88列。广东省韶关市区数十条街道普遍遭受洪水侵袭,马路上一片汪洋,部分临江居民住宅楼已被洪水淹上三楼,韶关市最具规模的两间大医院――粤北医院和韶关市第一医院均受水浸。由于多处供水供电设施遭受水淹,韶关市区大面积停水停电,部分地段居民区无水电供应已长达五十多个小时。

福建安溪县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降雨量之大历史罕见。这个地质灾害多发的山区县灾情严重。短时间的强降雨,使安溪境内溪流水位猛涨,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严重灾害。截止7月17日17时,全县24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达17.81万人,共转移人口3.68万人,倒塌房屋1738间,14条公路中断,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81亿人民币。

7月16日一整天,福州市大暴雨倾泻不停,一小时雨量达68厘米,其中西河从昨天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降雨量达到130厘米,暴雨导致市区多处内涝,市区的华林路、五四路、六一路等全市八条主干道严重积水,街道两旁的商店、饮食店等皆泡在了水中。站在高处眺望,城区成了一片汪洋。福州市几条主要街道上,数百辆汽车被浸泡在水中。

报导指出,根据气象资料,今年中国极端气候事件较多。南方汛期提前来临,暴雨天气频繁。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多,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大范围出现。

据报导,“碧利斯”还在向深入发展,广西云南四川山东等地将有大雨 ,局部地区大暴雨。

青海玉树发生5.0级地震

据报导,7月18日4时41分54.0秒,在青海玉树县发生5.0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