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江西地震14死 8000房毁 资江水污染致湖南冷水江市停水十二小时 河北武安矿难18人生死不明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27日】

江西地震14死 8000房毁

江西省九江、瑞昌之间,11月26日发生五点七地震,之后陆续发生四点一级和四点八级余震;据报道,截至昨晚为止,有十四人死亡(湖北一人),近四百人受伤(湖北八十一人),廿人重伤,八千多间房屋倒塌,逾十三万间民房毁损。

报道说,这是一九四九年以来,江西省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地震波及地区,除省会南昌、景德镇、新余、宜春、鹰潭、上饶,连湖北省的武汉、黄石、黄冈,浙江省西北部杭州,安徽南部及湖南东北部都有震感。由于发生四十多次余震,目前已疏散四十二万民众。

据报道,这次江西突发地震,事前没有任何征兆。专家根据地震历史指出,江西、湖北地区未发生过严重地震,最大的地震发生于一九八七年,有五点五级,未造成严重伤亡。

据江西省地震局发言人则表示,华东、华北地区形成新的地震带。

资江水污染致湖南冷水江市停水十二小时

据中新社十一月二十六日报道, 湖南冷水江市十多万市民昨日遭遇了“哈尔滨式”的全城大停水。一化工厂储存池意外垮塌,废水流入资江,导致资水污染物严重超标,冷水江市昨日凌晨零时到中午十二时被迫停止供水。这次停水长达十二个小时。

河北武安矿难18名人员生死不明

据中国新闻媒体报道,11月24日河北省武安市上团城乡高村的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约有18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由于事故发生后正副三名矿长及部分技术人员潜逃,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重庆开县天然气发生爆炸 2万人紧急疏散

据报道,11月25日下午,重庆开县南雅镇龙门村一根直径100毫米的天然气输送主管道突然发生爆裂,泄漏出来的天然气迅速弥漫该镇,威胁附近民众的生命安全。事发后, 2万余居民疏散转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