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祥和的心态 修去执著

华盛顿DC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25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我的修炼体会。

作为一个小孩子,我很开心我不玩电游,对很多人,特别是对于忙碌的大法弟子来说,这可能根本不算个什么事,但对于我这样年龄的小孩子来说,不玩电游可不容易,要求我要很努力控制自己才能做到。经过这几年的修炼,我对电游没有什么兴趣了,我也很注意不看带有暴力色彩的节目,因为师父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告诉我们:“人就像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

和很多小朋友一样,我也上中文学校,上中文学校的每个星期六,我都帮大人搬送书去学校的大厅,这些书都是与大法有关的,其中包括《转法轮》、《九评xx党》,明慧周刊以及大法弟子写的书等,我们在中文学校免费提供给大家阅读。中文学校的大部份家长都是从中国大陆来的,有很多人对大法不了解,有的甚至对大法持不好的态度,我们通过办书展向他们讲真相。虽然我小,讲不了太多真相,但我每次都负责帮忙运送书,书很重,有时不小心就会撒一地,要是碰上下雨,就更不方便。记得有一次下雨,我推着车,车轮碰到木板,书箱倒了,妈妈急得骂了我,我很委屈,但我什么也没说,忙着把书捡起来,和妈妈一起推到大厅。妈妈后来向我道歉,并谢谢我帮她修去执著心,我想什么时候都要努力保持祥和的心态。

因为大人要看书摊,不能送我去教室,下课了也不能去教室接我,而今年我的教室在一个不太好找的角落。刚开始,我很不习惯,觉得很委屈, 但我想我要修去胆小的执著心,现在我总是先帮大人把书送到学校大厅,再自己去上课,下课了我再回大厅。有时大人们讲真相不能离开,我也不吵闹了,自己找个地方去玩,或看打球,我想我在努力修善和忍。

还有一件事和大家交流,2006 年初,我也去了纽约推新唐人春节联欢晚会,在大街上发资料时,一个人抓住我的手臂,真吓了我一跳。后来他看到大人走过来就放开了我,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发资料的严肃性。

写心得交流让我看到自己的進步,同时也看到自己很多的执著心,比如争斗心,总想赢人家,赢了就高兴,输了就不高兴,还有妒忌心、显示心、欢喜心,各种执著心。特别是我因为懒,炼功少,自己也很着急, 看到明慧学校的小朋友炼功炼得好,我更着急,可懒惰的执著心总是让我炼不了功,炼也静不下来。目前我正努力加强炼功,我要修去懒,要勤炼功,这真是对我的一个考验。

以上是我的一点体会,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第四届海外大法小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