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低估禽流感的危害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5年02月19日】

据BBC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可能被低估。据研究越南的禽流感死者的专家认为病毒可攻击人体任何一个部分,不单是过往一直所认为的只是肺部。 他们还表示相信禽流感病毒能够在人类之间互相传播。

报道说,一般来说,禽流感病毒H5N1影响呼吸系统。越南南部一名4岁男童和他9岁的姐姐因胃肠炎和脑炎住院,这两种病在越南比较普遍。姐弟俩都没有呼吸系统的问题,但研究人员从小男孩的粪便、血液、鼻子和脑液里都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的踪迹。科学家称,病毒可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所以有关病例的数目可能被低估。

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同意有关的观点,认为有关的研究发现,改写了这种致命疾病的定义,以及预防的策略。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政府为全球流感大爆发做好准备,认为这是无可避免的。

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正在增加。 仅去年,在泰国、越南和柬埔寨发现的55起禽流感病例中,有42人死亡。死亡率高达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