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蔓延柬埔寨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2月08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一位官员2月6日说,柬首都金边附近发现禽流感疫情。报道说,金边以南约12公里处一家庭养殖场的几只鸡有异常现象,经金边巴斯德研究所取样检测,现已确认这些鸡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

据报道,柬埔寨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表联合公报,证实上月底前往越南就医的一名柬妇女死于禽流感。这是柬埔寨 迄今被证实的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的患者。联合公报指出,1月30日在越南就医时死亡的一位柬埔寨妇女确实是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另外,这名妇女 的一个弟弟上月早些时候因高烧和呼吸困难而死亡,他也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由于没有取样检验,无法最终确定。

今年1月份以来,越南、泰国先后发生禽流感疫情。越南先后有半数以上省市出现禽流感疫情,造成140万只家禽被宰杀,被医院确诊的17例禽流感患者中,已经有12人死亡。

报道说,仅去年一年,在亚洲就有至少45人死于禽流感。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如果禽流感病毒产生变异而在人类之间传播,届时可能会有一亿人死于这一疾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