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7月08日】

据中国官方报道,7月6日,中国官方确认7 月 3 日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发生的鸡只死亡为 H5N1 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报道,越南官员6月26日警告说,禽流感可能会再度出现,因为检验结果显示越南一些养鸡农场正出现较温和的禽流感病毒。

在安徽发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与今年年初亚洲及中国境内爆发的禽流感类型相同。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爆发曾引起人们的恐慌。

今年1月23日在中国广西省爆发了H5N1型“禽流感”。截至2月4日,中国共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二十三起。近五万只家禽死亡,五万六千多只染病,一百二十万只家禽被销毁。13个省和直辖市出现疫情,超过了中国总共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分之一。当时禽流感疫情在中国蔓延的速度快的惊人。致命的H5N1禽流感在今年初肆虐亚洲时,造成一亿只鸡死亡或被扑杀。这种禽流感也造成越南16人死亡和泰国8人死亡。

同时,当时中国政府的不透明和不及时报道曾引发人们对中国隐瞒萨斯瘟疫的回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