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计就计,八卦炉中炼真金 (上篇)

大陆大法弟子 正悟


【正见网2023年05月31日】

自以为是的错误判断带来的深刻教训

四年前的夏初,正是华北农民抢种玉米的最后最关键的时刻,我正在地里紧张忙碌中,有市内同修专程告知我市内A同修因为面对面发真相资料被邪恶绑架和学法、资料点B同修家遭受封锁、有可能被抄家的消息。我因为放不下农田里的活计,就安排同修们加紧高密度发正念和动员A同修家人去公安局抓紧要人。准备在一两天玉米下种后再去具体协调。

当时,我有一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误以为当地正法形势比较平稳;公检法人员对大法态度表现不太邪恶;二十多年来一直没有较严重的迫害事件发生;几次正邪正面交锋都在师尊的加持呵护下遇难呈祥。故此自以为得计,对安全防护意识和对大法救人法器、资料以及大法书籍的保护意识也表现出了麻木、淡漠。面对这么明确的警示也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形成很大漏洞,结果导致在我刚刚完成玉米下种准备进城时,被邪恶钻了空子,对我实施了非法抄家、绑架;我的五台打印机、两台电脑和大法书籍、真相资料等等都被抄没,损失相当惨重、教训非常深刻、沉痛。

在市国保大队队长绑架我去看守所的路上,我一直在给他们讲真相的互动过程中,也大致了解到是A同修被绑架后在威逼利诱下暴露了B同修;B同修又攀扯出我是协调人;他们好像是什么都已经掌握了一样。在整个对我抄家、绑架的迫害过程中,表面是市国保大队队长亲自具体实施,而市政法委特派专人全程录像,过程中不断的有人电话遥控指挥,背后因素鬼影幢幢,邪恶已经把我当成是重要人物要重点迫害了。国保大队队长在听了真相后,表示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无奈。使我明白了我所面对的这些人对我的问题是没有决定权力的。我感到了事态的严峻和无形的压力。

与此同时,师父的相关法理也涌上心头:“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等等等等在不断的给我输送能量,加持着我的正念,面对接下来的非法询问,我除了讲述法轮大法被迫害的真相和法轮大法的神奇美好外,至于它们想得到的任何信息,不管它们已经知道和掌握了多少和什么,也不想管它们的意图是什么,我的回答无非就是“不知道”、“不认识”、“没有这回事”等,最多的则是”无可奉告”和“请允许我保持沉默”!而令人惊奇的是我的这种态度他们竟然毫无反感却在无奈之外表现出理解、惋惜和关切、礼遇。使我进一步体会到众生生命因素中的善良、可贵;感受到当今中共体制下警察们的可怜和悲哀。

将计就计  静下心来向内找

当天晚上十点多钟我被非法关押到当地看守所,心潮激荡、思绪万千、彻夜无眠。我想到,这不仅仅是旧势力对我个人的迫害,它是借考验大法弟子之名实施对正法的阻挠和犯罪,是对仍然需要救度和已经在讲真相中获得救度的众生的干扰和迫害。此时此刻,如此境遇,自己在常人中牵肠挂肚放不下的各种各样的所有名、利、情都已经成为梦幻泡影、过眼烟云,还有什么人世间的执着能够如愿以偿的呢?

师父的诗句浮上心头:“身卧牢笼别伤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别哀)在这样的重锤猛敲之下我是真需要很好的静思自己修炼中的不足和漏洞;找一找为何在正法眼看将要结束时我会遭受迫害;找一找为何自己自以为三件事没少做却让师父干着急而无法出手保护?说真的,我平时的时间很紧,作为农民,常人中的地里农活、生意上的竞争打拼、家庭中的必要圆容、社会关系中的纷繁事务;正法修炼中的三件事加上协调工作,忙的不亦乐乎,真还没有时间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向内找一找自己的问题。这一下被关进冤狱,是旧势力的安排,表面看是坏事。但是,我在法理中悟到,对于旧势力的安排,最好的否定就是将计就计,要把表面看似坏事的事变成修炼提高的好事。修炼提高才是修炼人最为珍贵、重要的。

我对照法理深挖细找,发现了自己很多不符合法的表现已经形成了强烈的执着心,长期以来明知故犯:在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的幌子下,把追求经济效益、追求富裕生活当作目标;在对待常人生意上和同行形成竞争,争名夺利;使自己困扰在名缰利锁的束缚中无力自拔,导致学法不能入心,眼在大法书上,心系纷繁事务;对待和儿子同修的矛盾,不能理性的向内找,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急躁情绪,大耍家长作风、动辄大发雷霆;修心断欲上拖泥带水、优柔寡断;安逸心不去,在对炼动功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烦意乱时抽空还要用微信来排解消遣;对自己在助师正法中的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付出就沾沾自喜、津津乐道等等。

这样一找真让我大吃一惊,原来一直自以为修的还比别人强,其实很多地方早已远离了大法,跟自己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形成严重的德不配位,这是很大的漏洞和把柄。我想,对于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我是全盘否定的,我是主佛的弟子,在我以往几次遭遇危难时都能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转危为安、化险为夷,这次师父既然没有展现神奇,那一定另有深意。这是对我的一个考验和过关;我应当借此机会、将计就计放下最后的人心执着;消去最后的业力;集中精力、运用神通清除最后的邪恶;在邪恶的环境里证实大法、救度有缘人。

有一天我意外的发现我的左手中指与手掌相交的关节处形成了一个明显的“任”字纹。我悟到:“任”者,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既来之则安之”、将计就计把坏事变成好事、完成使命的信心和意志。

否定迫害,魔难中修出大忍心

我一到看守所就给同监室的人们讲述大法真相,由于中共邪党谎言宣传的毒害和当今人类道德水准的急剧下滑,特别是在那种特殊环境中涉黑涉恶的年轻人,大部分是道德底线几近崩溃边缘的社会渣滓,在此环境中证实法、讲真相救众生更是阻力重重、难上加难。

这里每天早、晚两次点名报数,大部分警察要到场,在轮到我报数的时候,我就喊:“大法弟子不在其数”,竟然让警察们大眼瞪小眼,没有反应,让后面的接着报。这样几次后,我就直接喊:“法轮大法好”。一位值班副所长就说:“以后轮到你你可以不报,后面的就跳过去往下报。”这样使很大部分涉嫌犯对我大加赞赏,直竖拇指,为我证实法、讲真相打开局面起到了一定作用。可是,却引起了监室黑老大们的强烈忌恨,明抢了我的洗漱用品;暗偷了我的手纸,不让上厕所;克扣我的饭菜和每周的俩鸡蛋;用冷水浇身;强行剃了我的眉毛;给我的头脸上画脏画;污言秽语侮辱我的人格尊严以及大法及大法师父;单个每天寻衅滋事打、拧、掐我还不解气,又发展到群殴等等。

我在常人生活、工作、社交环境中都是受人尊敬的;在家庭中也是享有一定权威的;在修炼大法的同修中也是得到大家认可和尊重的。养成了不能被人说、不能被人低看的强烈执着。总之,平生以来从来没有想象到会受如此的凌辱;遭如此的魔难。

起初我真是无法接受,感到痛不欲生。通过反复背诵:“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洪吟》)、“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作舟”(《洪吟》)、“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洪吟》)“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洪吟二》)等等修炼与苦难有关的诗句;同时也回忆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的韩信受辱于胯下的故事以及所举的人生魔难的各种例子,对修炼与苦难的关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理解。在背法和悟道中我获得了营养、能量;平添了正念、勇气、意志和力量。

因为我一直是属于闭着修的,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景象和事物,全凭在法中悟着修。我悟到,我们在大法中修炼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现在的被迫害,除了旧势力抓住修炼中心性有漏的把柄进行迫害以外,其中深层的因素还有很多,包括自己生生世世杀过的生和曾经伤害过的生命要讨债的因果问题以及自己消去业力、去掉执着和提高心性的问题等等。面对迫害和魔难我只有在发正念解体旧势力迫害因素的同时,借此机会修去自己的怨恨、妒忌、嫉恶如仇等魔性的一面,从中修出大善大忍、大慈大悲之心。对专门欺负我的人,从气愤——怨恨——卑视——怜悯——宽恕——包容一直到真诚善待。

我作为一个属于他们爷爷辈份的慈善长者,从开始带着怨气委屈给他们洗衣物、床单等直到后来放下身段主动为他们服务,在这个过程中真是剜心透骨、刻骨铭心的伤痛啊!相比韩信的胯下之辱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呀!一个欺侮我最厉害的年轻人,还是个大学文凭,每天有事无事缠着我用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向我找茬寻衅,我若不回答那一定会挨打;当然,我要回答就一定是讲真相和讲正理、真理;一旦不符合他的观点观念就会招来污蔑漫骂和拳脚相加。我坐在床边,他就躺在我的后面,把两只臭脚搭在我的双肩上,臭气熏人,我就说:“孩子,你的袜子脏了,我给你洗洗吧。”就这样,他一有这个举动我就给他洗袜子。铁石也有心肠,他终于有一天说:“看来你的‘忍’是做到家了。”这样,从他开始故意克扣我的饭菜到后来把他吃剩的饭菜专门送给我。

其间,突然有一天有一个熟人被关押到我的身边,他年老而病重,所犯事情也不大,我知道他不会在那里呆的时间太长。我悟到是师父为我安排的给家里通信息的机会,同时我在公安局和检察院非法审讯我的过程中觉察出来了由于证据不足他们会继续加大行恶力度;还发现了有些法理不清晰的同修已经误上了邪恶的贼船;我急需要把这些形势变化和我在冤狱中的被迫害信息传递出去。

果然不出所料,在我悄悄的把我的全部想法告诉给这位熟人的不几天他就出去了。我双手合十感恩师父。后来知道是我儿子同修在获悉信息后,多次找看守所领导反映情况,引起他们对我的关注,狱警找我单独谈话了解情况。我在如实反映了被迫害情况的同时表现出谅解无知青年、不希望严厉惩处他们的修炼者的宽容胸怀,得到了警察们的认可。相关警察决定给我调一个各方面环境条件较好的监室。当我接到通知要离开这个监室的时候,那个迫害我最严重的青年竟然说:“法轮功(他们对我的称呼)要走了,我这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你到了新地方,一定要给自己占住点坡道(意思是要强硬一些,免受欺负)。”

此间最令我心如油煎的是,在我入冤狱八十来天的一天,一个看似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狱警办公室的办公桌上瞟见了我儿子同修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我村某同修的收押表。突如其来的风浪如雷轰顶,多少日夜提心吊胆的恶梦终于发生了。我那感情脆弱而年近古稀的老妻如何承受这亲子老夫双双被囚的打击?我那一对天真活泼的童龄孙女怎么去面对如此苦难?我那贤淑儿媳的柔弱双肩如何能担得起这泰山压顶般的重担?我的家庭这艘小船又如何驶出这惊涛骇浪?

理智告诉我,在此地这个信息不能透露,只能在自己的修炼中消化。我必须冷静!我反复回想,我尽管在修炼中有执着、有漏洞。但是我坚信,法轮大法没有错!我的师父没有错!我修炼法轮大法的选择没有错!这是邪恶的旧势力在犯罪!是邪恶的中共在犯罪!在大法弟子遭受邪恶迫害的二十多年中,有多少大法弟子的遭遇比我这更悲壮、更凄惨。我想到了师父说过的“人各有命”(《休斯顿法会讲法》)的理;想到了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看你怎么对待的要求和考验;想到了师父“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的谆谆告诫;想到了邪恶越到最后越疯狂、物极必反的法理;想到了修炼中所遇到的好事、坏事都是好事的理;想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的美好前景。我一定要在背法中闯过这一个“情”的大关,所庆幸的是我最终闯过来了!

尽管我承受了很大的苦难,我却在魔难中消了业、放下了执着、升华了心性;并且,有明白真相后选择三退的;有想修炼大法开始背法的;芸芸众生在真相面前表示了自己的态度和选择。收获的价值远远超过我的承受和付出,这些都是使我感到欣慰的······。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