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警察向我行军礼

陆无


【正见网2021年09月25日】

年迈的公婆家住北京,我和丈夫不定期去北京探望老人家。每次去都带上几十份真相资料,智慧地把它们装入包裹的隐蔽处,每次都会顺利通过安检、平安到家。

2003年秋在北京公婆家装好真相粘贴,背上背包去天安门。走出地铁,看到偌大的天安门广场,行人寥寥,气氛肃杀,阴森恐怖。步入广场,我先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又默念“正法口决”,同时用目光扫视周围可粘真相粘贴的地方,没走多远,一辆白色的依维轲面包车开到我面前,从车上下来两个警察,杀气腾腾的。

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想到这我心中没有一丝怕意,展现出不屑一顾的神情,镇定自若,旁若无人。这时一个警察问:“你是从哪儿来的?”我略带微笑,―手指天空平和地说:“是从天上来的。”另一个警察说:“你说具体点。”

我说:“为什么要告诉你?”
警察说:“我们是执行任务。”
我说:“有什么能证明你在执行任务?”

警察马上掏出证件,举在我面前晃了晃。我说:“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两脚踏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还要遭到警察盘查,这正常吗?”

一个警察说:“你说对了,这不正常,是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请你把包打开!”我有些急,严厉地说:“你凭什么搜查我?你有搜查证吗?”(因为我从事的工作,所以懂得基本法律)一个警察说,特殊时期,上边有指示,就得执行,他欲强行抢包,我用双手护住背包,退后一步,大声说:你还无法无天了呢,光天化日下抢劫,包为什么要给你看?!一个警察说:“例行公事,看一看,没事你就走。”我说:“我愿意走就走,不愿意走就不走,这个你说了不算。”

他们俩强行要抢包,我想这包不能落到他们的手。我说:“为了让你们后悔,我能给你们看。”于是,我把包的拉链打开,嗖地一下,抽出一条红色丝巾,顺手一扬,拂在左面警察的脸上,他本能地躲闪了一下,接着我拿一包“清风”纸巾,扬手让他看,又拿出一小卷手纸,手纸下面有一个用报纸包的四四方方书本大小纸包。一警察出手抢,被我一手捂住,我说这个是绝对不能让你看。一警察说:“我们必须得看。”我说:“我不能让你看。”一个警察情急伸手抓住纸包,说为啥不让看?我奋力抓住纸包说,就是不让你看。为了这个纸包我们僵持着,时间是一秒一秒地过去,双方都很紧张。这时右边的警察用力抢去了纸包,我立即奔向他喊着:“还给我,还给我!”我为了夺回这个包已气喘吁吁了。左边的警察从容地从右边警察手里接过包儿,我又急忙地向他奔去,说这个包谁打开谁负责。那个拿包的警察毫不犹豫地小心翼翼地一层层剥开包裹的报纸,好不容易打开到最后一层,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双用过的鞋垫,他们失望地笑了。

我站在一旁说,我说不让你看,你们非要看,咋样?看见了吧,包里还有女人用的东西,有情趣我拿给你们看,他们说,得,得,得,收起来吧。这时凶恶气焰收敛了,问我:“大姐,你是干什么工作的?”我说我是管环保的,天上、地上我都管,只要有污染我就清除。他说,好,好,边说边上车要走。这时我追上前说,咋的?就这样走哇?这时一警察跳下车,两脚啪一并拢,给我敬个军礼,口中说:“对不起,大姐。”上车关上门就走了。

我望着他们的背影,口里念着“法轮大法好”,气宇轩昂地走向天安门广场,把我的真相贴,粘在适合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