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唐朝人张开光成仙,北宋出现留预言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5月24日】

唐朝人张开光曾经与母亲和弟弟一起出门游玩,家里就留了一个老妇人看家。他们出门后不久,家里就忽然来了一个衣冠破烂,浑身长满疥疮、皮癣的道士,老妇人看的直犯恶心,连忙赶道士走。可道士不仅不走,还脱下衣冠,强行跳入张开光家的大酒瓮中裸浴了一番才离开。

快天黑时,张开光一家人才回来,他们回来时干渴的很,又闻到家里酒瓮中酒香异常的芬芳浓烈,于是就围在酒瓮边直接取酒饮用。他们还让看家的老妇人也来饮用。可老妇人知道那个道士曾经在里面洗过澡,就觉的恶心,见他们已经喝了酒,便不敢跟他们说这件事,只是自己不喝这酒。过了数日,张开光和他的母亲和弟弟,竟然一起成仙飞升了,而且飞升时还是拔宅飞升的,就是连房屋也一起飞上了天。只留下那老妇人没有飞升,大家才悟出那道士竟是神仙,以这种方式接引张开光一家成仙。

北宋时期,成都双流有个著名人物,名叫章詧(chá),字“隐之”。据《宋史》记载:他博通经学,尤其是《易经》,以及西汉时期讲述道家阴阳家思想的《太玄经》;他不愿意走仕途当官,平日一心“以道自裕,尊生养气,忧喜、是非亦不以扰其心”,在家乡行善积德,嘉祐年间(西元1056-1063年)被北宋仁宗赐号为“冲退处士”;他的儿子章禩( sì ,同“祀”)“亦好古学”,“世有隐德”。章禩曾经住在京师,也就是汴梁(今开封),因为品德优良,而被朝廷授予盘石县(今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县令的职位。

在他的任命下达之前,有一件奇事发生。某日他遇到了一位道士,俩人坐下交谈,章禩问其姓名,道士说:贫道是资州盘石县得道观道士张开光。俩人接着又说了几句,可章禩一回头的功夫,对方转眼间竟消失不见了,章禩四下张望都没看到一点踪迹。章禩心中奇怪,不久后任命他为盘石县县令的文书到了,他更加确定这个盘石县道士张开光不是一般人。

他接受朝廷任命,动身到四川赴任,顺路回成都看望父亲。他和父亲说起此事,他的父亲章詧告诉儿子:曾经有位道士路过我家,对我说你儿子将得到盘石县县令的职务。这个道士还在墙壁上留下姓名,作为将来的见证。章禩赶忙起身去看,见上面的名字正是他在京师遇见的张开光。章禩到任后就去寻访这位道士张开光,盘石县当地读书人说:张开光已经拔宅仙去四百年矣,其家宅原址就在得道山,离资州州城十五里。

故事里张开光一家成仙的方式很特别,应该是神仙看其根基、品德等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专门为度他们而来的;而北宋的章詧、章禩父子能遇见成仙后的张开光,也是因为他们信道、品德好的原因,由此看来道家度人时的确是要挑选很好很不错的人才能行的。

那么对今天普通大众而言,就没有得道、得度的可能性了吗?不是的。现在传遍世界的法轮大法就是佛家上乘的修炼大法,是真正度人的佛法,而且是普度众生、普度世人的法。有心修炼者,切莫擦肩而过。而共产党之所以迫害法轮大法,也是因为法轮大法方方面面实在走的太正,触及到了共产党本身的邪性。共产党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就是对佛法的迫害,其罪业大的不可想象,最终必遭天谴而灭亡。

历史上张开光之所以能预言章禩的仕途,是因为他是修炼有成的仙人,今天大法弟子之所以劝人退党,也是因为他们在修炼中明悟了宇宙的法理,知晓中共必遭大恶报,从而牵连其一切党团组织成员。凡是加入过中共组织的人必须表态退出,才能在天谴、天灭中共的过程中保平安。大法弟子劝人退党是大慈悲心的表现,是顺应上天有好生之德的大德善举。世人退出中共,就能得救走向未来新纪元。

资料来源:《集仙传》、《舆地纪胜》、《夷坚志》

唐朝《集仙传》:张开光尝与母及弟出游,留妪守舍。俄有道士,敝衣冠,疥癣被体,直入裸浴酒瓮中。妪不能拒。既暮,出游归,渴甚,闻酒芳烈,亟就瓮中饮。妪心恶道士,不敢白,而但不饮。居数日,开光与母、弟拔宅而去。

《舆地纪胜·卷一五七》:《夷坚志》云:成都章禩居京师,将受盘石宰,遇一道士,问其姓名,曰:“资州盘石县得道观道士张开光也。”禩与之坐,回顾已失之。后果得盘石。禩父詧亦言:“某日有道士过我,言任得盘石宰。”视壁间姓名,与京师同。禩到官,访开光,士人云:“拔宅仙去四百年矣。”宅在得道山,去州十五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