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启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4月21日】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我最爱春天。春联、春游、春回大地、春暖花开等等,这些妙不可言的词句令人回味。春,不但给人带来吉祥和喜庆,还能使万物复苏。

每当春天来临,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外婆的家乡高塘畈。那一望无际的金色油菜花和粉色的红花草,交相辉映,还有不知名的小白花镶嵌在绿色的麦田中,招蜂引蝶,引来一群群鸟儿穿梭其间,欢叫不停;池塘里有一拨拨鱼儿在清浅的水中嬉戏,惹人喜爱;还有那一簇簇的梨花向人们展示着它的美丽和芬芳。它们之间互相照应,相互依存,仿佛一种无声的默契,好一派宜人的田园风光,让人流连,让人陶醉。

春天是一幅连绵不绝的画卷,美不胜收。大自然这位天生的艺术家,妙笔生辉,万物在春天柔美的阳光下,跳动着绚烂多彩的音符,尽情的展露出婀娜的舞姿。美丽的大自然!我终于在您身上找到了春的感觉。您好似一位深邃的圣者,弹奏出一曲曲优雅的咏叹调!

我们何不趁着春天的大好时光来打造自己的灵魂。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精心去呵护美好自由的春天。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美的基因,只要坚持,只要付出,那份隐藏在心中的美一定会绽放。坚持得越久,那份绽放就会越美丽越灿烂。

此刻,外婆家乡的美景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我搁下笔,仿佛嗅到了春的芳香,仿佛随着一缕轻柔的春风走了出去,走在那一望无际的田园风光之中......

       春,常在!
       花,永不谢!

后记

此稿是本人二零零四年大年初十二写于湖北省沙洋女子劳教所,值此今年“五一三”世界法轮大法日,有机缘将这篇短文重新整理出来,以感恩慈悲的师父引领弟子走过那段艰苦而又难忘的岁月,感恩创世主的慈悲苦度!  
      
弟子泣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