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修炼分享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2月16日】

(一)

最近修炼发现自己有一些问题,我在状态好的时候,做大法的事很积极,可是当状态没有那么好时就有些懈怠、消极、甚至炼功学法也提不起劲来,而这种状态是相辅相成的,越懈怠越消极,就越是自我怀疑—“我是不是不够格,从而状态一直很糟”。使得修炼一直停滞不前,这令我很苦恼。

这时,师父的法猛然在脑中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5页中讲:“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要想修炼,那么就修炼”。我突然悟到:是啊,修炼没有任何条件,不必去追求一种极致的好状态,没必要在自己无法做到极致时强为自己,让自己做到和巅峰状态下一样好,如此好高骛远,只会打击自己的积极性从而出现消极状态。

我悟到,任何条件、任何状态都有任何条件、任何状态下的修法,好状态有好状态的修法;没那么好时,有另一种修法。当然,这不是状态不好或是不精進的借口。我想状态如何是外,而如何动心是内。虽然我的能力现在无法或很难做到,但有一颗做好的心,勇猛精進的心,严格用法来要求自己,我想这没错。也许无法立马做到,但有一个不断向好的趋势的心,我想这便够了。

就好比说:我的一条腿折了,那就单腿蹦,双腿折了,就用手爬,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我前進,阻止不了我修炼;绝不会停滞不前,我会坚定不移的信师信法走好师父给安排的路的!

(二)   

近日,新型变异病毒肆虐全国,周围很多亲朋好友都“中招”了,甚至不少同修也出现了类似“阳了”的症状,这让我的心多少有些浮动,直到看到了师父在疫情伊始发表的经文《理性》,才豁然开朗。

师父在《理性》一文中讲:“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业除菌者,是末后救度的使者,救人讲真相中都会理智的做。” “你们不是来改变历史的,是在历史的最危险中救人的,如讲真相、三退、真心念真言,都是最好的灵丹妙药、救人的办法。人心的改变就会使事情向正面转向。中共在垂死挣扎,为了害人把社会搞的很乱。大法弟子不要随着乱象浮动,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乱象。”

从中我悟到:大法弟子本身就不会有病,何况这疫情是针对中共邪党来的,更和我们无关。没有身体不适的同修们不必恐慌什么,有不适的同修们试想如果你的不适并没有发生在疫情的条件下,那你的心又是什么样的变化?况且这本身就与疫情无关。

在我周围的同修们也遇到一些问题。就是出现症状后,就认为是干扰,就发正念清理,但似乎不怎么管用。就此,我思考了一个关于“干扰”与“考验”的问题。

什么是“干扰”?干扰是旧势力做的,那么我们就要发正念清理旧势力,清理邪恶。可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这不自相矛盾了吗?可什么是考验?考验是师父安排的,师父才考验我们,一切都由师父掌控,不会有任何偏差。而我们就要向内找修心性,勇猛精進就可过考验。是不是这么一想就明朗多了!我们并没有肯定旧势力,但我们并不否定事情的发生,而是师父在掌控,师父在将计就计!

我想本次疫情对于常人或是现世现报,或是给人最后站队的机会;而对于大法弟子而言,或许就是对我们“能否坚定不移信师信法”的考验,我想我们一定可以做到。有症状的同修们现在归正,没有症状的同修们也向内找,坚定实修,我想我们一定会做正做好,通过考验!就像师父讲的:“人心的改变就会使事情向正面转向。” (《理性》)

现阶段所悟,如有不正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