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学法与修炼

一员


【正见网2023年02月01日】

学法一定不能流于形式,要看到法理的内涵。这就必须要静下心来学法才行。光做到这一点还不够,修心必须得跟上。修心跟不上,升华不上来,还是学不到法。所以既要学法又要修心,把修心溶入到学法之中。

作为修炼人    向内修心可是关键。看到内涵,要按法去做。做了就提高,心性一提高,反过来就能学到法。学到法再按法去做,变化就大,提高就快。形成:学中有修,修中透着学,形成浑然一体。

使自己始终处于一种良性的循环——不断的在精進之中。同时还得做好救人的事情,就不会长时间陷在一个层次中出不来。

师父传给我们的这套功法就是在常人环境中修炼,所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不能在常人中表现得失常。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关键是:符合是为了修炼,常人看不出来是因为常人站在人的基点上,在迷中。我们符合不是混同,不但心不一样、行为、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完全不一样的都得赋予法的涵义——不仅是心。他工作、学习是为私、为我的,我们工作是完全为了维系能在常人中修炼。他吃饭是执著!我们吃饭是修炼、在法上。

由此可见,我们在常人中修炼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实质和常人的一切都是完全不同的。我们靠正念维系在常人中,用正念圆容常人的这层法。符合的真正涵义——是正念。这就要求我们时刻都不能混同于常人,混同你就是常人!就不是修炼,就失去了符合的意义。 真正明白法和半明白不明白法的文野之分:就在于真正明白法的很难混同于常人,半明白不明白法的就很难说了。已经混同于常人,他还会说我在法上,我是在圆容常人这层法呢。

学法既要明白白纸黑字上的理,还要看到背后的内涵。(二者缺一不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得抱着纯净的心态去学法,因为法是纯净的。只有纯净的心,法才能展现 ,才能真正的去悟道。同时修还得跟上。学法其实不在于采取哪种形式,只要能学到法都是可以的, 不要过于强调哪种方式。   

在当下乱象丛生的今天,学好法是最关键、最关键的。理即要看全,更要悟透,才能从容的去面对十恶毒世的今天。当前,尤其是邪党毫无任何底线的残酷的迫害,到处都充斥着一切负面的因素,到处都充满了诱惑,再加上背后邪恶因素的兴风作浪,世人已坏到不能再坏的地步了,要想不被带动都很难。所以我们必须使自己始终都得保持一种强大的正念——去面对这一切 !同时我们还得在这种严酷的环境中、在迷中 、完全从人中走出来,还得去救人······· 可想而知有多难!当前:别无选择,摆在我们面前的唯有大法这条路。   

师父曾经在《再棒喝》一文中说过: “师父再说一句,你们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着你们。” 师父说的每一刻意味着什么?每一刻啊······都得在法上!不仅仅是矛盾出现了,问题发生了是过关。平时的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是在闯关啊!都同样存在一个修的问题。不是吗 ······ 心在法上,修炼就无处不在。我们只有努力的持之以恒的去学法——实修!才能从人中完全走出来——走向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