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如一归正自己

加拿大大法弟子 美娜


【正见网2023年02月01日】

我是1996年11月得法的,修炼这么多年,一直不会修自己,遇到问题总是看别人的不对,她对我不好啦,从来没有在自己这颗心上下功夫。

有一天在集体活动时有位老同修80多岁,她女儿打电话给我,叫我帮助把她妈送上车,我答应了,活动结束后,定好了搭同修A的车回去,我应该和同修A打声招呼,再送同修,可我没有这样做。把同修送上车回来搭A同修的车,还没等上车A同修就劈头盖脸的说我,当着众人的面,把我的所有缺点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这时旁边有个同修说不要往心里去,就是提高你的心性,看你动不动心,我当时就说对不起,我应该告诉你一声,我错了,可是这个同修就是没完没了的说我的不是,简直就像疯了一样,告诉我以后不准坐她的车,当时我没有生气,但是过后我就有点想不通,她为什么对我这样?晚上我又去给她赔礼道歉,说我做得不对,我错了,以后会做得更好,她说行。她说我怎么就这么看不上你呢?我想是呀,是我的什么不好的心使她看不上我呢?意识到了妒忌心,爱面子的心,虚荣心,虚伪的心。做事不为他人考虑的心,我虽然意识到了应该去掉这些不好的心,但是心里就是过不去。放不下。嘴上说和心里想的不一样。

有一天我去另一个同修家时,她说,还好我认识你,我知道你是什么人,要不叫那个同修说的,我都不敢接近你了,但我没有问她说什么了,但是心里就想,这个人怎么会这样呢,不修口,到处胡说,她怎么这么坏呢?我的心还是没有放下。嘴上不说了,心里想人家不好。

师父慈悲,法理不断点给我看。师父说:“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 《洪吟》(三)谁是谁非)他说我,我不说他,他骂我,我不骂他。对谁都好,就是无条件的找自己,向内看,我还有什么心,心里放不下,就是妒忌,怨恨心,再往下找,怕人说的心,爱面子心,自以为是的心,还有贪占小便宜的心,因为我总想坐人家的顺风车唉,有时还浪费时间,看手机,找出这么多的不好的心我要修去这些不好的心,我不再说别人的缺点了,我要学会修口,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体悟到了,我发誓从今天开始认真的修口,修心,看别人的优点。看到别人的缺点时要想是我自己的缺点和毛病,找自己,是要去掉的东西。修炼无小事,一定要做到表里如一。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讲:“在最低层次上修炼的时候,有一个过程,就是把你的身体完完全全净化下来,所有思想中存在的不好的东西,身体周围存在的业力场和造成身体不健康的因素,全部都清理出去。不清理的话,带着这样一个浑浊的身体,黑乎乎的身体和一个肮脏的思想,怎么能达到往高层次上修炼呢?”

想到师父的讲法我明白了,我所遇到的这不高兴的事是自己的执着和观念和不好的物质招来的。从中向内找自己,去掉一切的不纯净,自己的思想和身体才能得以净化,才能提高上来,是让自己升华上来的阶梯。不能看同修怎么那样、怎么这样,只要动这向外找的一念,就是没有达到此一境界中所要到达的标准,就提高不了。想清楚了,再看到这位同修时,我心里平静了,不去再想她的不好。真的做到了心里坦然的放下,而不只是表面的平静了。觉得自己升华上来了。

以上是自己修炼中的点滴体会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叩谢师尊。

叩谢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