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情关去执著 修炼路上不停步

四川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起稿


【正见网2023年01月26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八十四岁,曾经在丝厂干了几十年。患有风湿心脏病、慢性咽炎、妇科病、风湿病、肩周炎、胃病。尤其是慢性咽炎,经常喉管痛、发痒,咳的晚上睡不着觉,咳出来的尽是白色的泡沫。心脏病一旦发作,便伴随着一阵阵难以忍受的心绞痛,心跳加速,每分钟160次左右,没有食欲,人瘦的皮包骨,熟人见我都认不出来了。由于多病,心情特别急躁,有一次差点轻生,如果不是想到还有两个儿子需要我抚养成人,我真的就想一死了之。

又过了些年,身体的状况还是没有改善,又到医院去扎针灸,找人按摩,大小医院都跑遍了,钱没少花,可是病情一点没有缓解,而且还比以前更严重了。

转眼到了一九九六年五月六日这一天,我母亲得知我家邻居在修炼法轮功,就劝我去学。我想着自己这么多病,家务又多,就没去学。不久,老母亲又催我去,我不好再推辞,便与母亲俩人去找邻居大哥学会了五套功法,又请了宝书《转法轮》。炼了不久,心脏病、妇科病、风湿、肩周炎就都痊愈了。只有慢性咽炎祛的慢一些,师父多次为我净化身体,又咳嗽了半年多,自我修炼后知道了炼功人是没有病的,是我累世的业力造成的,我自己也得承受。半年后,慢性咽炎也全好了,每天晚上都能安枕入眠,人长得又白又胖,还经常与同修到周边地区和邻县去洪法,每天过的充实又快乐。

突破家庭关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江泽民犯罪集团全面开始了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顷刻间乌云压顶,迫害加剧,犹如“文革”再现,中原大地妖风四起,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的丈夫见了这种紧张的局势,吓的很厉害,开始阻止我在家里炼功学法,他悄悄的把我的大法书藏了起来,说我继续炼,是想把儿女,孙子害死。天天给我施加压力,我没法在家里待,就到一个朋友家里住了一个星期,当时丈夫要上班,我不在家,没人给他做饭,他就急了。我就趁机给他讲真相,随后,我回到家里,他也不阻止我炼功学法了。

过了几个月,他又对我的修炼横加阻拦,老伴气冲冲的跑到我的房间,找出《明慧周刊》和资料,用力撕烂,我女儿看见了,就上前加以制止,他不听,女儿就顺手从她父亲那里把周刊抢了过来,老伴见女儿帮我,气的暴跳如雷。

为此,我立即给两个儿子打电话,儿子们放下正在吃饭的筷子,马上赶回家。大儿子问他爸:“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母亲?她炼了功,身体好就让她炼呗。这个功法本来就好!”小儿子说:“妈妈,书扯烂了,我找人补去。”看到三个儿女都支持我修炼大法,只有老伴一人反对,再闹下去自己颜面全无,在晚辈面前更抬不起头。至此,他也就偃旗息鼓了,一场家庭风波就此平息了。

二儿子是我市报社的一名副编,报纸要报道什么内容都要经过他审稿才能刊登。有一天,我大媳妇的孃孃从加拿大回来到我们家做客,我们为她设家宴接风,热情款待这位大姐。饭后,我想这位大姐定居海外多年,对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不了解,就想救她,于是我对她讲了大法真相。二儿子一听,就把我叫到里屋,生气的对我说:“妈妈,你遇到谁都讲,你知道吗?法轮功影响大的很,你还是要考虑一下家人。”我知道他在邪党体制内做事,怕受到影响。不久,我的生日快到了,儿女们为我在饭店订了桌席,准备生日那天为我庆贺。我想,二儿子要是在饭桌上再说些不敬大法的话来,不但对大法犯罪,还影响其他亲友。我就让大儿子转告他,我生日那天让他不要来。

生日那天,二儿子还是来了,我见了,不让他進门,他就只好站在窗外,席间,我也在观察他,看他有什么反应。过了一会,亲友们劝我,还是让他進来,我想再给二儿子一次机会,就点头答应了。后来,他对我说:“妈妈,我们都知道共产党坏,但没办法。它搞一党专制,我们在邪党部门工作,对它搞的那一套最清楚,我是考虑你的安全,你莫生气。今后您随便做啥,我都不管了。”从那以后,我在家里学法炼功,出门讲真相,再也没有人说三道四了。

手写真相币救人

当初还没有印好的真相币,只有真相资料。为了救度世人,我就买了签字笔,在钱币上写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和“世界需要真善忍”等真相短语,买菜购物我就用它去救人,开始还是有怕心,不敢大胆使用。

有一天,我用手写的真相币去楼下买发糕,那个卖发糕的人见到钱币上的字,很惊奇的问我:“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钱啊!”我说:你看了有福气。随即他就放到衣兜里了。后来我胆子也大了,买什么都用上几张。过了一年多,同修为我提供了一个印章,我就更方便了,每天印好真相币,可以随时花。印章印的真相币字迹工整、美观、清晰,世人也愿意接受。

同修开辟了很多讲真相的方式,我又打语音手机,把大法的福音传递给有缘人,打了好几年,让很多人明白了真相,为他们做“三退“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面对面讲真相

从二零零四年大纪元发表“郑重声明”后,正法又向前推進了一步。我们开始大面积讲真相、劝三退。最初我从亲朋好友开始讲。过年时,先发红包再讲真相劝三退,这样讲水到渠成,救人效果很好。因为每次都是我一个人讲,让亲友自己说出名字,他们都是用真名三退,我就用笔记上。后来我又把乡下整个湾的乡亲都讲遍了,又给每个有缘人送上一个护身符,劝他(她)们随身携带或是放在家里都管用。

住在我对面有个亲戚同修,她过生日时,我去随礼,也给来吃酒的人讲了真相,在师尊的加持下,真是讲一个退一个,全部都得救了。

我曾经在丝厂工作多年,那时全厂职工有五千多人,很多同事还在单位居住没有搬走。我估算了一下,两个宿舍大概还有两百多户,我就带上真相资料逐家逐户讲,有的一家人都做了三退。除了搬走的、去世的和外出打工的,几乎都明白了真相。因为他们都清楚我过去是个老病号,现在红光满面,都相信我说的是真的,救人效果就很有效。

两个小区旁边有所小学,我就在学生上、下学的时候到孩子们经常光顾的小吃摊去等候,看到经济困难的学生,就为他们买上一些小吃什么的送给孩子们,然后再讲三退,这些孩子都很纯洁,一说都退出少先队组织。

除了给亲友、同事和学生讲真相外,我也经常到街上去讲,那些人都认识我这个法轮功老太太。有一次我给一个卖菜的人讲,他不接受,我不灰心,只要碰到他就讲上一些,他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不象先前那样抵触了。第三次,我又遇到他,我买完他的菜付完钱后,又苦口婆心的劝他,他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次他终于听明白了,不但接受了真相资料和护身符,还退出了邪党的少先队组织。真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又一个生命得救了,感谢师父的加持。

有一年夏天,我和老伴到外地避暑,遇到善良的有缘人就讲真相,基本上我是走到哪儿就讲到哪儿,不错过一个有缘人。救人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师尊讲:“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这些事情,”【1】我想,救人这个事情就是要明白我们应该承担的使命和责任,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去夫妻情和母子情

我丈夫生前是某单位的专家,在单位得了很多奖。退休后又被单位返聘回去,一直干到七十五岁才正式回家。他当初想儿女们早已成家立业,两个儿子都有很好的工作,不用再为他们操心了。自己已经到了风烛残年,余生不多,现在可以安享晚年了。谁知,天不遂人愿,突然得了肺癌,住院治疗花了上百万的钱。疫情发生后,又因胆管破裂耽误治疗,后经抢救无效,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一日在医院去世。

老伴的离世,让我一度陷入痛苦不能自拔。我想:长此这样,觉得这个状态也不对。又想:丈夫生前虽然不是很明白大法真相,但是凡是我炼功需要的mp3或是时钟之类的东西,他都给我买,支持我修炼,也不干涉。他知道晚上我要发十二点钟的正念,怕我睡过头,他就一直不合眼,看到闹钟时间快到了,就及时叫醒我,然后他再躺下安心睡觉。他不是在支持我吗?不管哪个生命为大法或是大法弟子做了一点儿善事,大法师父都知道,我想老伴会有美好的归宿,我不再担心。从此我放下了对老伴的情。

我大儿子一向支持我修大法,心地非常善良,生前经常看《转法轮》和听师尊的讲法录音。有一年,我和许多亲友聚餐吃年饭,他当众对我说:“妈吗,法轮功(硬是)好啊!”众亲友都听到了,他也是在用不同的方式在向亲友洪法。儿子后来患了胰腺癌,多方医治都没能挽回他的生命,于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在医院去世, 终年五十七岁。

一年之内,我失去两位至亲,尤其是大儿子的离世,对我打击很大。想到儿子生前这么支持我修炼,对我又特别孝顺,特别乖,工作能力又强,还是一家公司的副总,却一点都不摆架子,对人十分友善和蔼。儿子虽然病后走入了修炼,但是有很多心放不下,对大法还只是停留在感性认识上,特别是他的癌症。病后的阴影一直在他脑子中挥之不去,没有放下人的观念,导致了他最后生命的终结。师尊讲:“净化身体只局限在真正来学功的人,真正来学法的人。我们强调一点: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2】儿子最终没能挺过这个关。

俗话说:“跑了的鱼儿大,死了的娃儿乖。”不仅我很悲伤,就是儿子的同学好友听说他走了,都抱着我痛哭。师尊讲:“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儿女,说如何好,他死了;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你不想一想,这不是魔你来了吗?用这种形式叫你过不好日子。”【2】

师尊的法解开了我的心结。我想,我要赶快纠正这个状态,同修们每天都在抓紧救人,我却陷在个人的情感中,众生还等着我去救他们呢。不修去这个执著,我对的起师父的慈悲吗?儿子的离世自有他的原因,我看不到背后的因缘关系。

我想起师父讲的:“人各有命,别看是亲人,怎么可能叫你改变别人的人生呢?再说什么难都没有了,你修什么?你知道他们有多大的业力呀?”【3】是呀!师父讲的是绝对的真理,在关键时刻,我怎么忘记了自己是修炼的人呢?我悟到,马上就要做到,放下对儿子的情,放下这个阻碍我的执著和沉重的包袱。我在心里对师尊讲:“请恩师放心,我要放下它们,不再去纠结,我来到人世间就是证实法和助师正法的,我只有救人的份。现在,我连想都不去想这些事,它们已经成为过眼烟云,我把坏事变成好事,在师父的加持下,我终于闯过了这一关。

谢谢恩师!谢谢大法!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广州讲法答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