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用正理去看问题(四)

学员


【正见网2023年01月26日】

人出生到六岁以后,在成长过程中会逐渐形成各种各样的观念,有了观念以后,又会产生执著。就是说,观念来源于社会实践,执著来源于观念。因为人世间是反理的环境,这样形成的观念往往都是不符合实际的错误认识。

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真相的情况下,要想正确认识一切事物,就得信师信法,依法看待,才能破除错误观念,才能对事物做出正确的结论。当观念被破除以后,因由观念而产生的执著就没有存在的基础了,已经没有根了,就不会再存在下去了。就比如说,你做常人的时候,你会怕别人对自己不好,当你走入修炼以后,你对事情的认识转变了,这回认为别人对自己不好是好事了,那么你就不会怕别人对自己不好了,怕心就放下了。就是说观念发生转变了以后,执著自然就放下了。

所以说,转变观念是修炼的关键,观念一转变,执著自然就能够放下;观念不转变,执著就难断,因为执著的根没有断,即使今天放下执著了,将来很可能再产生。比如说,有的同修把被迫害当成坏事去看待,那么就会产生怕心,如果你发正念清除了怕心,现在是不怕了,可是因为你的坏事观念没有转变,根还在,那么过一段时间可能还会产生怕心,这样你就会经常被怕心困扰,就很难做到堂堂正正的证实法,你得把坏事观念转变过来,怕心的根去掉了,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可以说,如果你能站在修炼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你会发现一切事情都是好事,都是为了你的修炼提高而出现的。所以说,自从你走入大法修炼以后,就没有任何坏事会发生在你身上了,把你心中以前形成的坏事观念都彻底转变过来,从此以后,要么没事,有事就是好事,高高兴兴的利用这些好事提高自己,救度众生吧!

只有做到真正信师信法,用正理去看问题,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才能走正自己修炼的路,才能保证自己不被旧势力干扰,才能真正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才能做好证实法的事情,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下面把师父这些年来用正理看问题的有关讲法,和大家一起重温一下:

师父说:“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师父说:“有的人说我学法了遇到这个情况了、遇到那个情况了。我经常讲一句话就是,你学大法了,无论你遇到好的情况和坏的情况,都是好事,(鼓掌)因为是你学了大法了才出现的。有些学员学大法之后碰到很多魔难,如果你不修炼,那些魔难就会使你走向毁灭。正因为修了大法,这些魔难提前来了虽然受到的压力很大,对心性的考验很难过,有时过的关也会很大,可是毕竟这些魔难都要过去,都要结账,都要买单。(众笑)这不是大好事吗?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师父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

 师父说:“特别是在迫害以后这些年,你们所做的这些证实法的事中,无论碰到了什么样的具体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父说:“修炼了什么事情都是好事。”(《各地讲法十二》<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师父说:“你要问我,我就告诉你一句话:因为你是修炼人了,你才碰到的;因为你是修炼人了,这些事情无论是正面的反应、负面的反应,都是好事。(热烈鼓掌)因为它是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为你提高而准备的。”(《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师父说:“因为师父讲了,在你人生中碰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是走入这个修炼的集体,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为了你提高的。”(《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同修们,师父这些年来一再强调修炼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我们是否真正相信了师父说的话?在实际遇事时,是否真正做到了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来看待?我们在信师信法上究竟做到了几分?

如果所有大法弟子在面对旧势力安排时,都能够做到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问题,把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就等于全体大法弟子都做到了不要旧势力安排,都不承认旧势力安排,那样旧势力安排就会被彻底否定并就此结束,就会迎来法正人间!

“大道至简至易。”(《法轮功》)否定旧势力安排就在一念之间:坏事转变为好事;圆满也是在一念之间:为我转变为为他。修炼的路要说长呢,得用上几十年才能走完,要说短呢,就在一念之间!

师父说:“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洪吟》<新生>)同修们,成败就在大家的一念之间了!!!

以上为现阶段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