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用正理去看问题(三)

学员


【正见网2023年01月25日】

现在正法修炼已经走到后期,有的同修即将面临修炼圆满的问题。但是我发现,有许多同修的坏事观念还没有真正转变过来,面对目前的染疫症状产生了怕心,最起码没有真正做到把它当成好事来看待。是因为骨子里的坏事观念还存在,就会有意无意的把染疫当成了坏事,就容易产生求染疫快结束的人心、和怕染疫继续发展严重的怕心,因为观念没有转变而导致你又求又怕,这样下去就会把你拖在旧势力安排之中。

从另外一方面来讲,我理解,师父也是在将计就计检验着圆满弟子,也在看你怎么对待染疫,能否给你安排圆满。所以说,也许你各方面修的都挺好,就差这方面不行,都会把你拖住,使你无法走向圆满。

我理解到:修炼就是人要成神,那就得达到神的标准,看问题、做事情就得和神一样。作为一个神来讲,一定会用正理去看问题,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那么你要想修成神,必须做到和神一样看待问题,心里必须没有任何坏事观念、和怕这怕那的人心,必须做到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所以说,转变坏事观念是我们修炼路上必须要过的关,如果过不去这一关,我们就无法走向神。

同修们,生生世世的轮回,千万年的等待,都是为了今天,事已至此,还有什么可放不下的呢?千难万难的路都走过来了,就让这一关挡住咱们修炼的路吗?就没有信心和勇气去冲破它吗?大家都知道,只要信师信法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干脆你就彻底豁出去了!横下一条心,就按师父说的去做,堂堂正正的把修炼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对待。我想我们真能做到这样坚定的信师信法,最终等待我们的一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般来说,人们认为的坏事就是吃苦受难,所以说,坏事观念就是把吃苦受难当成坏事去看待。这样一来,也可以把“坏事观念”说成是“吃苦受难是坏事观念”。如果你能够做到把吃苦受难当成好事去看待,就能够做到把所有的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了。

师父说:“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常人因为有私心,就把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当成坏事来看待,就形成了坏事观念。有了坏事观念以后,就会怕自己摊上坏事,就又产生了怕心。

要想转变坏事观念,一般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放下私心,不在意个人得失,不在意别人对自己好坏,就会放弃坏事观念,就不会产生怕心;另一种是,信师信法,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到用正理去看待问题,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看待,也能使你放弃坏事观念,不再产生怕心。今天咱们就是在从信师信法的角度重点探讨转变坏事观念的问题。

我认识到,在大法弟子修炼中,障碍大家修炼的三个主要的常人观念是:自私自利观念,眼见为实观念,吃苦受难是坏事观念。它们都是假理,实质上,自私会造成自害,眼见往往为假,吃苦受难是好事。如果你能够还原事实真相,抛弃假理,用符合客观实际的正理去看问题,那么你就能够做到放下私心,不被世间假相迷惑、带动,把修炼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对待,这样在你今后修炼的路上,就什么都挡不住你。

特别是大陆同修,面对眼前的这场大瘟疫,你是怎么看待的?是站在常人角度上,按照坏事观念来看待它,把它当成坏事看待?还是站在修炼人角度上用正理看问题,把它当成好事去看待?一念之差,就是人神之分。尤其是有许多同修出现了染疫症状,这绝不是偶然的事情,修炼得做到无漏,不管是观念和执著都不能留。这次出现的同修染疫现象,除了检验同修们能否正念对待病业现象以外,很可能也在检验同修们的常人观念是否真正转变过来了。如果你能够做到用正理去看问题,把染疫症状当成是好事来对待,就此彻底放下怕心,充分利用好眼前这个修炼提高的好机会,吃苦消业,向内找提高心性,全面提高自己,同时乐观坦荡的继续全面做好三件事,全力以赴去证实法救度众生,你再看看事情的结果会怎样?

同修们,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事情,都是我们的心促成的。你仔细向内找一找,保证问题是出在你身上。不要只看到事情有坏的一面就一味的排斥它,要知道事情还有它好的一面。如果你能够利用好染疫这个机会,修炼提高自己,去掉观念和执著,事情就会展现出它好的一面,就是旧势力在帮助你走向圆满呢!

当你走入修炼以后,就不会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会发生在你身上了,都与你的修炼有关,也都是好事。如果你认识不到事情都是好事,是自己提高的好机会,就想不起向内找,就会造成自己向外看。有一种“应该观念”会造成自己向外看,这种“应该观念”表现为三个方面:

一方面是用常人的理来要求常人,比如说,“孩子应该尊重老人”这是一个常人观念,如果你的孩子做出了不尊重你的行为,你心里就不平衡了: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怎么不知道尊重老人呢?妒忌心就出来了,就可能对孩子的行为不满意,甚至愤愤不平、指责、训斥孩子,对孩子就造成了伤害。

另一方面是用常人的理来要求同修,表现同上。

最后一个方面是用大法的法理来要求同修,当看到同修时常做出不符合法的行为时,眼里就看不惯了:这哪象一个修炼人哪,修的也太差劲了!因此而瞧不起同修,不搭理同修,主动与同修形成间隔。这样就会造成同修之间无法形成整体,不能齐心合力做好证实法的事情,还可能出现矛盾。

怎么看待这些问题呢?其实都是好事,都是为了大家修炼提高而出现的。

首先要转变这个“应该观念”,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讲,我们只能对照大法真、善、忍的标准无条件向内要求自己,没有权力向外去要求别人。师父说过:“想选择什么自己说了算。”(《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我理解是,就是说,别人想怎样,想修还是不想修,想提高还是不想提高,那都是他自己的选择,选择权在他自己手里,其他人无权干涉。就是说,我们没有要求同修应该做到怎样的权力,可以劝善,但不能强加于人。

既然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那么同修不好的表现也不是偶然出现的,一定与我们的修炼提高有关。有的同修说:那个人修的也太差劲了,说他他也不改变,大家都看不惯他这样,都不愿意搭理他。应该说,不可否认他是有明显的不足,可是大家是怎样面对他的不足的?是看不惯、瞧不起、不搭理。这一下子不就把大家的不足也都暴露出来了吗,如果大家现在都停止向外看,都无条件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去掉看不惯、瞧不起、不搭理这些人心,提高上来,那么同修表现出来的不足,不就是在帮助大家找到不足、去掉不足、最终提高上来吗?这不就是大好事吗?!

所以说,不怕大法弟子之间有矛盾,那是大家互相帮助提高的好机会,痛苦中互相帮助消业,向内找互相帮助提高心性,最终大家业力消了,心性提高了,矛盾化解了,都成了好事。

其实呢,同修们在一起配合证实法这个环境,也是一个互相帮助提高的好环境。谁对你不好,就是在帮助你修炼提高;谁对大家不好,就是在帮助大家修炼提高。往往越是表现不好的人,对大家的提高帮助就越大。所以以后就不要再瞧不起这个,看不惯那个,瞅这个心里不平衡,看那个心里不满意,要知道那都是真正帮你的人,感恩吧,他们都在成就你!

当然那些做的明显不好的同修,不能总是帮别人修,总给别人当陪炼,自己也得主动向内找修好自己,谁修炼谁提高,谁最终得到圆满,要不然你那些众生怎么办?他们在等着你救度呢。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