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用正理去看问题(二)

学员


【正见网2023年01月24日】

师父说:“真修的人没有病,”。(《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解法 〉)请大家注意一下师父这句话的前三个字:“真修的”,我理解是,真修的才会没有病。面对大陆眼前的这场瘟疫,应该说,真正的修炼人不会染疫得病。

可是大家想想,我们在面对瘟疫这件事情上,做到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修炼人了吗?真正的修炼人,应该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问题,把事情当成好事去看待。可是我们是怎样看待事情的?如果我们把事情当成坏事去看待,就等于我们没有用正理去看问题,也等于我们没有站在修炼人的角度上去看问题,而是站在常人角度上去看问题,等于在这件事情上,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常人,那常人当然可能会得病了。所以说,你得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才能不得病。可以说,如果坏事观念不转变,那就等于是一个常人在面对瘟疫。只有把坏事观念转变了,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看问题,把事情当成好事来看待,才是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在面对瘟疫,才会不染疫。

如果你不相信病毒有眼,认为病毒可能会上到自己身上来,就会导致你怕出门染疫,旧势力利用这颗怕心会给你安排染疫症状;如果你不相信病毒根本没有能力伤害到自己,自己根本不可能染疫,因而怕病毒伤害自己,旧势力也会利用这颗怕心安排染疫症状;如果你心里有坏事观念,把染疫当成坏事来看待,首先就已经承认了旧势力安排,而且坏事观念还会导致你产生怕染疫的人心,这样就会给旧势力提供安排染疫的借口,导致你出现染疫症状。然后当出现染疫症状以后,坏事观念面对染疫症状又会产生怕心,旧势力就会利用这颗怕心继续加重迫害。

所以说要想实现不染疫,就得做到:一方面相信病毒有眼,不会上到自己身上来;另一方面,相信病毒没有伤害自己的能力,根本不会造成自己染疫;最后一方面,转变坏事观念,把染疫当成好事去看待。这样做,就不会产生各种怕心,旧势力就抓不到迫害的借口了。

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转法轮》)好事与坏事这一念之差,带来的结果却完全不同。就象同修被车撞一样,你想自己没事,那就没事;如果你想有不好的事,就可能有不好的事发生。我的理解是,也就是说,你想什么,等于你要什么,也等于你追求什么。坏事观念把事情确定为负面结果,是一种消极的负面思维,对自己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连普通老百姓遇事时,都喜欢听吉利话,不喜欢听别人说坏话,这其中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你对他说事情是好事,会促使他相信是好事,等于促使他要事情的正面结果,这样就容易促成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最终可能真的成了好事;如果你对他说事情是坏事,会促使他相信是坏事,等于促使他要事情的负面结果,这样就容易促成事情朝坏的方向发展,最终可能真的成了坏事。可以说,正面思维对别人和自己都有好处;负面思维对别人和自己都有坏处。

这也使我联想到了同修之间在一起交流时,不要给同修随便下负面结论,说同修这不行、那不行。如果本着为同修修炼提高着想指出同修的不足时,只要说出同修有哪些行为不符合法,让同修知道了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之处就完事。不要语言太重,搞人身攻击,你说他不行,可能会造成他也认为自己不行,这样会使他产生自卑心理,降低修炼的信心,严重时会导致同修对修炼失去信心,甚至放弃修炼,脱离大法,这就等于是变相在往下推同修,也等于是在帮旧势力的忙。

要知道,大法修炼在迷中修全凭一个“信”字,信师信法,有信心才能修下去,才能一步步走向圆满。所以说,要知道体谅同修,既然同修选择了修炼,也一定想要把自己修好。尤其是大陆同修,从迫害的腥风血雨中能够走过来就很不容易了,能够坚持走到今天,还在大法中继续修炼,就很了不起,非常值得我们珍惜!所以一定要善待同修,真正做到为同修的修炼负责,遇事时一定要为同修的修炼着想,想办法成就同修。

 “相由心生”(《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我理解是,境随心转。你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是你的心促成的,而且这一切都随着你心的变化而发生着变化。如果你心里用正面思维想问题,想它会成为好事,事情就会朝好的方向发展,最终就会成为好事;如果你心里用负面思维想问题,想它会成为坏事,事情就会朝坏的方向发展,最终成为坏事。可以说,事情的结果取决于你的心。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转法轮》)。

同修们,不要让坏事观念再伤害自己了!你不要以为坏事观念就是你自己的思想认识,他并不是你真正的自己——主元神的思想认识,主元神的思想认识完全是符合法的,都是用正理去看问题,会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而坏事观念是在人世间这个反理的环境中形成的错误认识,事情本来是好事,可是站在人世间这个反理的环境中去看,就成了坏事。所以说,一定要坚定自己,坚决做到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问题。坚决做到不按照坏事观念去看问题,只要你一被坏事观念主宰,就会给你带来恶运、带来倒霉。所以坚决不能留它,只要它在你思想中一出现,就必须毫不犹豫的清除它,直至灭尽!坚决不给它留下继续伤害自己的机会。

从另外一方面来讲,在相生相克的理中,任何事情都是正反同出,就是说任何事情都会体现出它的两面性,所以咱们看事情要做到一分为二,不能绝对看问题,当你把事情定性为坏事时,这本身就违反了相生相克的法理,是把事情给绝对化了,只看到了事情有坏的一面,却没有看到事情还有好的一面。

作为修炼人,一件事情究竟它是好事还是坏事,完全取决于你怎么去对待它,它可以向好的方向发展最终成为好事,也可以向坏的方向发展最终成为坏事,而它究竟向哪个方向发展,就取决于你的所作所为。所以说,这件事情究竟最终会成为好事、还是会成为坏事就取决于你的努力。如果咱们站在法上去对待它,使它向好的方向发展,最终就会成为好事。那么也就是说,如果咱们做到信师信法,依法而行,最终什么事情都会成为好事,这时,就已经没有坏事了。

我认为,要理智智慧的对待旧势力安排,不要极端的一概排斥,对它不好的一面要排斥否定,对它好的一面要智慧的加以利用。师父说:“但是我又知道它们会干,所以就只能将计就计的利用它们干的,是这样的。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理解是,对待旧势力安排要做到“将计就计”。就是说,不要只看到旧势力安排有坏的一面,就把它定性为坏事,然后心里就惧怕它;而是应该利用它好的一面为我所用,为咱们证实法、建立威德做铺垫,最终成为圆容师父安排的一部份,变坏事为好事。

那从这一点上来讲,虽然旧势力的出发点是坏的,可是咱们能够正确对待它,它反倒成全了咱们的修炼。这样看来,只要大法弟子走正自己的路,不管它是正的、邪的,都是为咱们修炼提高而来的,都在帮助和成就大法弟子。那么大家想想,如果咱们正确对待,连旧势力都能起到帮助咱们修炼提高的作用,还有什么坏事可言吗?还有必要怕这怕那吗?

师父说:“不管它表现怎么样,不管这社会怎么样,大法弟子是这个社会的主角,这台戏是你们唱。不管怎么样,那个煤渣和钢比不了,但是它在熔炼你,不是你在熔炼它。换句话讲,就包括那共产邪党,包括那魔鬼,也为你而存在,为你们而生存。”(《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