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后退一步,海阔天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22日】

矛盾是由双方彼此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双方不同的需求所产生的,这是外因条件的触发,作为修炼人,其实矛盾产生的真正原因,是看你能不能在矛盾中用修炼人的角度看问题,能不能在激烈的矛盾中高姿态的后退一步。

自己刚刚经历了这一过程,有一点浅显的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以往从矛盾出现到矛盾的解决,这一过程往往是一个让自己很费尽心机的痛苦的经历,因为在矛盾出现时,自己第一念首先是抱怨,非常排斥这个矛盾的出现。

师父讲:“人与人之间碰到了再不好的事情都得正面去看,“噢,这事对我提高有好处。”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作为一个修炼者,你要不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最起码没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1】

对照师父的讲法让我看到自己没有正面去对待矛盾,没有反过来看自己所遇到的矛盾,这一点就是把自己陷在人中了,所以当你按照人的办法去处理矛盾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很累,很烦心,很痛苦。

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讲:“一有事就要搞个你对我对,这是你的问题,这是他的问题,我做的如何如何,看上去好象是在解决矛盾,实际上一点都不是;看上去很理智,其实一点都不理智,没有往后退一步、把心完全放下来在思考问题。冷静的、平和的从这个矛盾中退出来看这个矛盾,那才能真正解决。”【2】

当自己被矛盾缠得没有喘息的机会了,被矛盾背后的负面物质因素压的抬头都很费劲,加上人这方面不断增加的筹码,好像随时都会被这个矛盾的假象吞噬掉,当看到师父这段法时,自己一下就明白了,这法里师父不告诉弟子了吗?怎么做师父都说了,怎么原来好像从来没看过这段法呢?我明白了是师父在弟子身边呢。师父看弟子在矛盾中用人的办法造成的痛苦,还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又看弟子在心里不断的求师父加持,师父就把这段法点给自己,告诉弟子度过难关的方法。

我仔细拜读师父这段法,逐句的对照自己,看看与法相差多远,我感觉自己的差距是没有平和的冷静的从矛盾中退出来,于是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平和,冷静的退出来,一定听师父的话,不能辜负师父对弟子的慈悲点化,当我这一念出来时,感觉矛盾不那么纠结了,有一点喘息的机会了,这边自己刚刚松口气,可是一个不经意的谈话,又把我拉入了低谷,好像人中这最后的一颗稻草被碾压了,坐在那看着窗外,眼神是凝重的,心情是灰暗的,整个人好似一个雕像,就这样木木的看着窗外,家里所有人都被自己这个情绪抑制得不说话了。

这时感觉好像自己做什么也提不起精神了,看书,学法,写交流文章也不在状态,这时我警觉了,我问自己,你是给谁修的,不是给你自己修吗?那么为什么别人的想法,能这么严重的干扰到你呢?这样看,你学大法的目的是不纯的,这场矛盾不就是暴露出你根子上的问题吗?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点化,你不能平和的冷静的在矛盾中退出来,你就看不到你存在的这个漏,那么矛盾的出现,包括在矛盾中涉及到的人,不都是为你的提高而出现的吗?你还有什么可怨恨的呢?

还有师父让我们在矛盾中退出来,我理解是当你不退出来时,你就被矛盾这个假象越缠越紧,因为在矛盾中,双方都是不冷静的,过程中言语多半是尖刻的,所以越往前顶,矛盾越突出,越激烈,这样对解决矛盾一点好处都没有,所以得退出来,把心平静下来,站在一个高度去看这个矛盾。

通过自己的这番经历,让我知道,修炼的理和人的理是相反的,人这认为的痛苦,在另外空间是好事,不能用人的那个理去衡量,也不能一来了矛盾,就本能的去排斥,完全忘记了修炼了,这是在法上不成熟的体现,一切都是随心而化的,因为三界的一切都是幻化出来的。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