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19日】

今天的一个小经历,让我感悟“忍”是需要强大的善心做基础的,当时自己感觉别无选择就得忍,其实当时的心也是很颓丧的,本来是需要他人的理解和支持,没想到竟换来了一顿的指责和抱怨,当时的感觉好像这条街上就我最孤单,最不快乐,因为我心的承受能力已到了极限,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样难堪的事,但是别无选择的忍也是忍哪,所以心很难受,感觉心在落泪,又有种说不出的苦衷。

当你的忍耐力超过你承受的极限时,如果矛盾来了,你是忍不住的,你通常会选择发火爆发魔性来袮补你的不足,可是这样做效果反而更糟,也不是修炼人的所为,没有从正面看问题,没有使自己的心提高上来。

我没有选择发火,也抑制住了自己的魔性,我就是想到师父讲的“修炼自己是第一位的。”【1】

我告诫自己要忍住,即使感觉自己是无奈的忍,但毕竟自己在克制自己的魔性,这时再看周围的一切仿佛与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忙忙碌碌的人群,仿佛是在一个幻象中穿梭,自己就像是一个局外人,和这里的一切没有一点关系,现在回过头看看当时的情景,是不是师父点化弟子,人间的一切都是幻化出来的,只有自己心真正的提高才是真实的。

渐渐的自己的心不再那么痛了,只是有点麻木,接下来就是机械的圆融着常人的一些琐事,过程中自己感觉心还在隐隐的作痛,不管怎样,我没有让魔性占上风,没有上邪恶的当,这就是一个小小的提高。

回到家,看到家里的孩子感觉烦恼忘却了很多,因为如果把痛苦和不愉快带到孩子面前,这是父母的失职,是对孩子不负责任的,所以我没有选择继续麻木而是选择了后退一步。

通过这件看似刻骨铭心的修炼过程,暴露出自己在这方面的弱点,自己太不能忍了,这点小事,在很多同修看来真的不值一提,而自己却把这当成了一个大关,当自己把这个关看到又大又高时,相对来说自己就渺小了,真的过不去了,因为你没有看淡看轻你遇到的矛盾,你太看重这个所谓的矛盾了。

那么为什么自己不能看淡看轻呢?是因为自己有人的东西没有修下去,这些人的东西是发沉的,它会拽着你,拖着你,让你的境界无法提升上去,让你就能看到人这个境界的景象,所以你所看到的,听到的就是这些,这时你的悟性也上不来了,每遇到的本来是提高,一步就能迈上去的台阶,你人为的把它看成是一座玄而又玄的高山,这一切都是你的观念所为,所以修炼就是去掉你千百年来形成的人的观念,去掉你身上留存的业力。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