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用正理去看问题(一)

学员


【正见网2023年01月22日】

作为一个常人来讲,碰到的事情有好有坏,碰到好事会高兴,碰到坏事会产生怕心。当你走入修炼以后,以前认为的坏事,现在也都发生变化了,师父说:“修炼了什么事情都是好事。”(《各地讲法十二》<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既然现在碰到的事情都是好事了,已经没有坏事了,应该不会再有怕心了,可有的同修为什么还有怕心呢?就是因为同修没有把碰到的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而是把有的事情还是当成了坏事,由此而产生了怕心。

那么要想不产生怕心,就得把在常人中形成的坏事观念都转变过来,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看问题,把以前认为的坏事都当成好事来看待,这样坏事就都没有了,怕心就不会再产生了。

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要转变以前在骨子里形成的坏事观念,那么怎么实现这种转变呢?就是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修炼人,站在修炼人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你会发现,过去站在常人角度上认为的坏事,现在修炼了就已经不是坏事了。

对于修炼人来讲,什么是好事呢?提高就是好事。当你走入修炼以后,不管你碰到了好事、还是碰到了坏事,都能够给你提供一个向内找提高自己的机会,所以它们就都成了好事了,就是说这回好事和坏事都成为好事了。而且坏事还能帮助你消去业力,净化身体,偿还业债,对你修炼提高的帮助更大。应该说,这回已经没有坏事了,也就没有理由再怕什么了。

所以说,常人的坏事观念是产生怕心的根源,你要想没有怕心,必须把坏事观念转变过来,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问题,把修炼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对待,就是要做到把被绑架、各种病业现象等等这些你以前认为的坏事,通通都当成好事去看待,这样才会不再产生怕心,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尤其是面对旧势力安排时,最容易产生怕心,原因是心里的坏事观念已经把旧势力安排出来的事情定性为坏事了,这样就会导致心里产生怕心,这颗怕心正好给旧势力提供了加重迫害的借口。如果坏事观念不转变过来,怕心还在,就会陷在旧势力安排中无法自拔,甚至越陷越深。

这些年来,大法弟子在面对旧势力安排时吃亏最大的地方就是坏事观念和怕心,有的同修一见到邪党人员马上心里就紧张起来了,认为坏事临头了,紧跟着怕心就出来了,这样旧势力一下子就得手了。而且同修因为心里有怕心,神通就会被怕心抑制住,这时发正念也不管用了,就等于是一个常人来面对旧势力和中共邪党人员了,就会任其摆布、迫害。

当你把旧势力安排当成坏事去看待时,就等于你选择了要事情的负面结果,而事情的负面结果正是旧势力想要的结果,等于你变相认同了旧势力的安排,你认同了就等于你要,就是你要旧势力安排。师父说:“这个宇宙中可有这个理,是你自己要的,谁也管不了,也不能说你好。”(《转法轮》)我理解,这样一来,旧势力就可以毫无顾忌的迫害你,有的同修被警察往死里迫害,师父和护法神在旁边看着干着急却无法帮助你,这都是自己观念不正招来的恶果。

反过来讲,如果你把旧势力安排出来的事情当成好事去看待时,一方面表明你要事情的正面结果,与师父的想法相同,等于你要师父的安排,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另一方面表明你不要事情的负面结果,与旧势力的想法相反,等于你不要旧势力安排,也等于你不承认旧势力安排。

所以总体来说,当旧势力安排发生以后,如果你把它当成好事来看待,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如果你把它当成坏事来看待,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弟子:我认为师父高于一切,已安排了我们的道路,所以看来旧势力的安排被师父用来为我们提高,那么这好似旧势力的安排并不是太真实,这样理解对吗?

  师:对了一半儿,因为我不承认它们。但是我又知道它们会干,所以就只能将计就计的利用它们干的,是这样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我理解,师父之所以允许旧势力安排发生,就是因为旧势力安排也是正反同出,师父就“将计就计”(《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利用旧势力安排的正面作用来成就大法弟子。

所以说,在面对旧势力安排时,一定不能把它当成坏事来看待,因为你一把它当成了坏事,就已经承认了旧势力安排,而且你把它当成坏事以后,面对坏事就很难做到不产生怕心,一产生了怕心,就又给旧势力提供了加重迫害的借口,这样你就会在旧势力安排中越陷越深。这些年来,有许多同修被迫害以后,都不能够做到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比如说有的被绑架迫害的同修,虽然做到了坚决不配合邪恶,可最终还是被送入了监狱,直到“刑满”才被释放回家。还是让旧势力走完了迫害的全过程。我认为,问题很可能就出在坏事观念上,就是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坏事了,这样从事情的一开始就承认了旧势力安排,这样无论同修在以后的行为怎样不配合邪恶的要求,都是在首先承认旧势力安排基础之上的不配合,最终都做不到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等于是陷在旧势力安排之中去否定旧势力安排,最终实现不了。

有的同修能够做到豁出命来也不配合邪恶的要求,最终还是被邪恶给迫害死了。为什么同修能够做到放下生死,却否定不了旧势力安排呢?我认为,很可能就是因为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了坏事,等于自己无意中承认了旧势力安排,承认了就等于是自己要,师父说:“是你自己要的,谁也管不了,也不能说你好。”(《转法轮》)旧势力就有理由继续“考验”同修,直到把同修迫害死为止。

大家想想,当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坏事看待时,就等于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了迫害来看待,也等于把旧势力当成了迫害者,把自己当成了被迫害者,这样就完全按照旧势力安排去对号入座了,已经把自己摆在了被迫害者的位置上,这就等于主动在配合旧势力来迫害自己。

再比如说,有的同修被警察打时,心里想着:今天你就随便打吧,你就是打死我,我也坚决不转化!这话听起来好象挺坚定,可是却被旧势力抓到了迫害的把柄:你不是说让我们随便打,打死也不转化吗?那咱就往死里打,看看你到底转不转化。结果同修真就被打死了,那你说这不是自找的吗?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不能陷在个人修炼的小圈子里,满足自己在考验中能够过关就完事了,应该首先做到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你想想,你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你被迫害就等于大法被迫害,你让警察随便迫害你,就等于你让警察随便迫害大法。你让大法随便被人迫害,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为法负责的正念哪里去了?你让世人随便对大法犯罪,将来被淘汰,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你为众生负责的正念哪里去了?要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待问题,大法弟子做证实法的事情,是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情,谁也不许来干扰破坏,谁来干扰破坏就是在犯罪,对于这种犯罪行为,应该坚决制止,而不是放任纵容:让警察随便打。

总之,要想否定旧势力安排,就要走师父安排的路,首先要按照正理去看待旧势力安排,把它当成是好事,然后以一个乐观的心态全面做好三件事,无论走到哪里都全力以赴证实法救度众生,这样你就能够做到完全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