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间怎么看我们的一思一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19日】

师父说:“现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错过了这段时间哪,就错过了一切。”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上面这些法理,提到了每分每秒、每时每刻。我悟到,每分每秒都能做的事情那就是自己思想中动的念头了,也就是每个念头都很关键、很主要了。一动不正的、不在法上的念头,就等于是离开大法了。最安全的就是时时刻刻守住善念、不动恶念,什么勾心斗角、人我是非等绝对不能想。

我们在人中,经常感觉自己的念头一滑而过,所以自己就常常不重视,觉得这个那个念头都没什么。

但是,从另外空间是怎么看我们的念头呢?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你思想中想的是什么,在另外空间里我的法身什么都知道。因为两个时空的概念不一样,在另外空间里看,你的思维构成是一个极其缓慢的过程。在你想之前,他都能够知道,所以你得把你不正确的思想都放弃掉。”

拜读上面的讲法,我悟到:

我们的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在另外空间看也许像是想了好几年了;从另外空间看我们的思维构成非常缓慢,也许类似于超级慢的慢镜头,而且在我们想之前,在思维构成的最初阶段就已经洞察到了那个尚未形成的念头的一点小小的苗头了。

师父说,“你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被数不尽的众生在看着!我是说一个人的一思一念,就会被无数的神看着!谁也不会插手,但是谁都在看着,最后他们会去衡量你这个生命。”(《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由此想到,一思一念是不可以忽视的,是极其严肃的,绝不是没什么,想过了就过去了。神目如电,神看我们的思想念头真是洞若观火。神不可欺啊!

以上为个人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