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不同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24日】

人与修炼人是怎样区分的呢?作为常人可能不知道,可是作为修炼人我们知道,因为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的,那么在常人中修炼,就有常人环境的干扰,也存在方方面面的各种诱惑和陷阱,那么在这个状态下修炼,我们遇到矛盾时,遇到让自己闹心的事时,我们怎样动的念,就体现出这个修炼人的状态。

前几日,由于身边的人不少都出现了病毒症状,所以家人们都很焦躁,言语当中也出现了一些冲突,当没有向内修自己的时候,矛盾就变的突出了,这时脑中不断返出人中事,这些事往往是自己认为最有理的,无论怎么推敲都无可挑剔的,当自己想到这些事时,感觉好像自己有底气了,有在这场矛盾中制服对方的办法了,这时自己体现出来的状态是在矛盾中毫不退让,即使迫于表面暂时不往前顶了,可是并没有真正的在矛盾中退一步。

一天自己在想,我人为的想象的所谓制服他人的理由,真的就是那么对吗?这些所谓在人中怎么看都有理的事,放在修炼人身上好使吗?这一问,把自己吓一跳,明白那面马上反映出几个字“这是人的理”,顿时感觉自己走到了人这条路上了,怪不得矛盾越来越突出呢?原来自己看似有理的原因,在一步一步的把自己引到了人这个层次中。作为修炼人,当你陷在人中时,你是无法自拔的,超脱很困难,因为你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竟然掉在人中。

那么就听师父的话,按照师父讲的“向内找”,这条路是师父安排的,是有师父和法加持的,作为修炼人这是最对的一条路,在法理上悟到了,还得能真正守住法,这个过程就是你实修的过程,自己感觉在无奈、无助、无望的状态下,是最容易迷茫的,也最容易被带动的,所以我的体悟是,当你在矛盾面前,你不要为自己想理由去搪脱,也不要和对方据理力争,更不要产生怨恨,把这些想法像抛弃包袱一样甩掉,脑中就留下师父告诉我们的:“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1】

我悟到,无论对方怎样挑战你的底线,你都牢牢的守住这一念,不动摇,坚信师父说的是对的,在坚守正念中,你功的密度在不断的加大,当达到不动的状态时,你就同化了法。

两条不同的路,出现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这就是人与修炼人之分吧!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