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物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2月14日】

人都有物欲之心,只分轻重多少而已。就像在一个环境待的久了,对自己身处的环境,或自己的心境就不那么敏感,物欲心也一样。如果自己不细心查找,还难以察觉呢,所以,我们常说“旁观者清”,就是这个道理。

城里的亲戚同修条件好,每次去他家,临走时,心里就想,最好把不用的东西给我点,省的我花钱买。等他把弃之不用的东西,诸如孩子不穿的衣裤、豆浆机等给了我,当时,我很高兴,可拿到家里,却也是束之高阁。很长时间我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心的严重程度。

同修几次指出我有物欲心时,我还不肯承认,只轻描淡写地说“不很重”,一句话掩饰过去。但在大法修炼的这些年当中,自己也在付出着,也在不断的修去各种人心执着。让我对物欲心也渐渐能够看淡,用了很长时间才去除掉。

我觉得,物欲心不去,会连带出很多其它执着心,如,挣钱心、贪心、攀比心、争斗心等等,善和真又从哪能体现出来呢?

认识到这一点,单位处理一些不用的东西,我也不去要,每年搞奖励评比,我也不去争,一切顺其自然。因为师父讲过得失的法,修炼人是不执着世间得失的,我们要的是心性的提高,境界的升华,是要放下一切的名利情的。物欲心重,便会为其所累,沉于尘世,迷于其中,怎么出凡?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