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时时修心性”的严肃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06日】

我的体会是,修炼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修炼上的感悟,静下心来总结一下,就可以找出自己修炼中存在的不足,挖出一些隐藏很深的变异的观念、各种执著心等,在学法中不断的归正自己的思想,纯正自己的空间场,每一步的提高都要实实在在的达到真善忍的标准才行。

例如,近段时间的修炼中,之所以在头脑中总是有让自己厌恶的人出现,经过向内找自己,我发现是因为自己的空间场不纯净,自己的思想中有不好的念头、变异的观念造成的。旧势力就利用我还没有修去的不纯净的思想操纵那些变异败坏的人在我的头脑中出现,让我厌恶、气恨,从而干扰我的正念,影响我的修炼提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心不纯净,还没有完全符合大法的标准,我极力的排斥却很难彻底改变,是因为我带着厌恶、气恨心在对待,这是不符合大法的要求的。师父告诉我们“向内找”的法宝,在任何时候遇到任何问题都找自己的原因,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所有的不痛快、不高兴都是我的心还不够纯净造成的。

我深挖自己的内心,发现是我以前在常人社会的生存当中产生的变异不好的思想、各种执著心、色欲心、追求向往的愿望等等的有求心,长期在思想中积淀形成了很多顽固、变异、败坏的不好的思想物质,这些不好的思想物质在我的内心中都扎下了根,把这里当成了它们的老巢,控制着我的思想,阻碍着我的正念,时不时的想出一些邪念而不自知。

当我今生开始修炼了法轮大法,在真善忍的冲击下,这些不好的思想物质就时不时的返出来干扰我的正念,因为它们也是活的,不想被消除,所以就在我的思想中产生各种胡思乱想、不着边际的各种想象,目地就是不让我静心修炼,阻碍我用正念清除它们。旧势力也乘机利用我思想中这些坏东西操纵那些变异败坏的人来干扰我的修炼,阻碍我的正念发挥作用,让我的思想总是处于人的层面,在遇到矛盾和不顺心的事时,不能冷静对待,心里总是愤愤的,动不动就发脾气、生气、怨恨,不宽容,不忍耐,不慈善,得理不饶人,没理辩三分。尤其是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生气的坏习惯伤害了很多人的心,也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念,使自己的表现人为的阻碍了自己的修炼提高。

是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没有做到在突然出现矛盾、遇到不高兴的事或者触及心灵的事中向内找自己的问题,很多时候是非常气愤,马上带着争斗心对待,执著的争辩对错,强词夺理,大有不出了气、不解了恨不罢休的架势。这样的表现既有损大法弟子的形像,还损害了大法的声誉。

今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这些不好的表现,挖出了很多的执著心,作为大法弟子,修炼中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这里虽然有旧势力的邪恶阴谋和邪恶安排,旧势力的目地就是不让大法弟子修成,但是如果我没有那个执著心旧势力是抓不住把柄的,所以修炼就是修人的心,去掉内心所有不好的思想、各种执著、变异观念、思想业力。师父不承认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我们也不承认。我们的一切都是师父在管着,在系统的安排着我们的修炼路,我们只有无条件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一思一念在大法中归正,才能同化真、善、忍大法,才能从根本上破除旧势力的邪恶阴谋和邪恶安排。

大法弟子所带的能量场是纯正慈悲的,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师父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转法轮》)如果我们自己修好了,在任何时候都符合了大法的标准,我们周围的纯正的能量场就可以起到制约作用,一切不好的人和不好的表现都会受到抑制,而且空间场纯净了,那些不好的人和事也就不敢進入我的头脑了。这就是师父让我们达到的标准。过程中就要多学法,因为师父告诉我们:“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排除干扰〉)

师父还说:“但是这些不正确的思想不是不可以纠正,因为学大法嘛,就是叫人走正路,做的更好。在大法中我想什么都可以纠正过来。”(《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既然师父讲法都讲的这么明了了,我要在今后的修炼中把那些多年形成的坏思想、各种执著心、变异观念、思想业力从根子上统统挖掉,用真善忍纯净自己,修出强大的正念,让自己的空间场充满正法修炼的纯正能量,正一切不正的,解体销毁一切不符合大法的变异败坏的物质。在正法的最后阶段,还要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的实修自己,不急功近利,每一个层次的提高都要扎扎实实的达到标准,这样才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才能完成好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各位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