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两种境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30日】

很长时间以来,每当与同修一起外出、将真相资料送到各家各户信箱中时,总是暗暗的希望能静静的发,别碰到人。常人管这叫社交恐惧症,想想说的还挺有道理,恐惧什么呢?只要跟人打交道,难免会被人拒绝。虽说与中国大陆不同,西方人很有礼貌,拒绝别人时都不忘说声“谢谢”,但被拒绝时心里还是有点不好受。

静下来向内找,为什么怕被拒绝呢?求安逸,怕被伤害,被拒绝了就不安逸不舒服了;有求名心,觉得被拒绝说明自己修的不好,有损老学员的身份。这些心的背后,是一个自私的假我,这个假我喜欢安逸,喜欢舒服,以是否安逸舒服为标准对事情进行划分,划分成爱干的和不爱干的,爱干的就追求 ,不爱干的就躲避,事实上是在追求“情”,以“情”作为做事的驱动力。

不修去情,就修不出慈悲。

最近一次外出发真相资料时,突然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碰到的人不都是师父安排的吗?不想碰到人,不就是抵触师父的安排吗?不就是对师父的不敬吗?作为弟子,自己只有恭敬的接受师父安排的份啊!为什么要抱着肮脏自私的“情”不放呢?

看透了抱团出现的执著心,心下安然。同时也惭愧自己修的太慢。记得有同修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念既出,立即问自己这是真我还是假我,是假我就灭掉,是真我就立刻行动照做,无需分辨都是些什么执著心:“垃圾都扔掉就完了,还用得着分辨它是灰尘还是塑料垃圾?”主意识强大,慧剑斩执著,与我这种在修炼路上左顾右盼、走走停停的相比,自然是另一番壮观境界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