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

大陆大法弟子 天宇


【正见网2022年07月03日】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在神的眼里看,一切都是幻化来。”

师父开示弟子,我对“幻化”有一些浅显的体悟。

我觉得大法弟子每天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有时自己可能陷在那个层次出不来,当看法时,师父的法正好点中我的问题所在,有时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文章的内容恰好是我所遇到的事。

师父讲:“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的担心、怕心、顾虑心,时不时的往上返,明白的一面知道这些心肯定不是我的本性所为,可是一遇到能触动自己的时候,还是把握不稳,完全忘了这是随心演化出来的。

我的体悟是,大法开在常人中,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就是在人类社会,每个人的修炼路不同,去执著心的方式也不一样,所以在修炼上是没有参照的,完全靠师父讲的法去理解,自己真正的悟到该怎样做。这样看来我们的人心返出来时,真的是好事,因为你只要按照师父讲的去做,就是走正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让我深有感触的是“相由心生”,是自己的人心招来的烦恼,对照法向内找自己,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大家彼此在一起都是平和的,顺畅的。可是不知为什么自己内心总有一个物质在蠢蠢欲动,表现出来的状态是有一种物质,想要破坏这个祥和的气氛,它会找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先前这种现象出现时,我没有警觉,还以为自己是对的呢?强大的“自我”觉得自己比别人强,不顺从自己的时候又滋生出了怨恨心,这样就更觉得自己的念头是对的了,所以往往都是在这种情况下触动了负面因素,有时矛盾就是在这样的场中产生的,矛盾发生了又后悔自己没做好,可是就不会总结自己的哪颗心招来的,这种不正常的状态也干扰着大法弟子证实法和救度世人。

这几天这个蠢蠢欲动的物质又开始往出冒了,就象是一个风平浪静的海面,可是在暗处却有一种物质与这和谐的景象不协调,它的目的就是坏,就是想破坏这平静的状态,制造事端,搅浑海水,从中达到其干扰的目的。

修炼人是有师父看护的,这种物质刚一冒头,明白的一面就警觉了。具体的状态是这样的,当不正的念头不断往上涌时,这时会觉得自己跌入了低谷,完全用人的思维去想,人的办法去做,可是却感觉心没底,没有保障,心是烦躁的状态,这时很容易被带动,可能这就是另外空间负面因素的体现。

在师父的加持下,修好的一面能使自己不陷在其中。站在法的基点去看返出来的念头是否符合法,这时会看到在自己空间场上有一个“假我”,表面看好像是我的形象,实质并不是真正的自己,它是由变异的观念构成的,是幻化出来的,先前的一些不正的念头就是这个假我发出来的。当它被识破的时候,发现它是不堪一击的,瞬间就被解体了,因为它是没有根的,就象是宇宙中的垃圾和灰尘形成的败物,是宇宙中要清除的物质,所以当我们真的能用法去衡量的时候,就是信师信法的体现,这时法的威力就会解体一切不正的因素。

一点修炼体悟,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