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心不动”的浅悟

大陆大法弟子 天宇


【正见网2022年07月24日】

 师父讲:“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去掉最后的执著》)。

在师父的法中我体悟到,当修炼人遇到所谓的矛盾时,心不动是符合法的,因为师父讲过:“只有大法的理才是不变不动的,只有我们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当你真的达到心不动时,你已经超越了低层干扰因素的制约,你的空间场被善与慈悲占据着,就象一个人站在山的顶峰,往下看时会一览众山小,大法弟子修的是主元神,大法弟子的主体在人世间,层层宇宙天体的空间都有我们的形象和信息,人这是最弱的,也是迷的,当在矛盾面前,你相信师父,相信大法,用法来对照衡量自己,你就在逐渐的破开障碍你的迷雾,宇宙体系是贯通的,越往上越不迷,越往上思想越纯净,身体越轻。

往往我们心动的时候都是自身的空间场,有相对应的变异因素,这个因素隐藏在另外空间,它和人世间你的主体有一个无形的线,你的主体正念不足时,它在旧宇宙机制的运作下,这条线就和你主体的某个执著连上了,由于这个执著是变异的,是不符合法的,所以你没修去的执著就没有辨别能力,很容易的就被另外空间不好的物质带动。

师父在致《日本法会》中讲:“大法弟子是未来的希望,大法弟子肩负着救众生的历史责任。为了完成好这重大使命,大法弟子一定要学好法,只有修好自己的同时才能做好、完成好这一切。”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学好法是大法弟子能完成使命的基础,学好法才能不被世间的幻象迷惑,当你不迷不惑时,就会分辨出眼前的假象背后的实质是什么,你有法的加持,不会被假相带动,在旧势力演化出的所谓矛盾面前,你会心不动。

修炼人的心性是衡量层次高低的尺度,心能承载多少众生,也是修炼中所成就的威德,你的心在面对频频而来的负面因素时,没有产生一点波澜,什么干扰都撼动不了你,那就是神的状态。

一点现阶段浅显的修炼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