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真正执著 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大陆大法弟子 梅归


【正见网2022年07月02日】

近日,在工作中,我操作的机器老是出毛病。找维修师傅修,当时好一些,可时间不长就又是老样子。反复几次都是如此。看来,就事论事解决不了问题。怎么办呢?没办法,只能先勉强着用。后来,自己试着在别处给动了动,没想到竟然把问题解决了。然后发现这才是毛病的根源。

从这件事想到修炼,感到很有启发。我们修炼,师父教我们向内修,向内找,可往往难来的时候,或干扰来的时候,就有些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找了一大堆人心,也没有解决问题。有的同修,罗列出来十几、二十几条执著,似乎就是向内找了,可还是过不了关。

当然,这也是在向内找,比起向外看向外求怨天尤人,已经很不错了。可修炼是要自己悟道的,如何悟?我理解,就是要认清自己的修炼状态,认清自己的人心执著所在,与精進同修的差距所在,找出障碍制约自己提高的关键因素。而简单的罗列各种执著,其实还是没找到或没找准。也许,我们的执著我们的人心,就在罗列的那些中间,可罗列这一大堆,总感觉还没挖住根,只是向内找的一种努力。

个人体悟,每一关每一难的背后,都有需要我们提高悟道的地方,都有需要我们修去的人心执著;每一次干扰和迫害的背后,也都有邪恶钻空子的地方,有邪恶可利用的借口。如果我们能找到找对这些对应的人心执著,去掉它,让邪恶没有空子可钻,那这些关难,这些干扰迫害,很快就会烟消云散,消失遁形。

师尊慈悲无量,大法法力无边。师父就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等着我们找到自己的执著去掉它,等着我们在大法中悟道。如果我们找到了,悟对了,并能身体力行去修去改,那一定是立竿见影的。可要是我们东瞅瞅,西看看,一找一大片,看似向内找了,其实还是没找到,就很难。

找不着根的找,好似扬汤止沸,也许能管一时,因为我们毕竟向内找了。可真正找到问题的根,去掉它,才能釜底抽薪,彻底解决问题。

目前修炼中的一点感悟,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