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小银龙


【正见网2022年07月19日】

  一:“不变不动”

师父在经文《定论》中讲:“大法不变不动,生生不息,长存于世,天地永固。”『1』修炼中体悟到坚信师父的程度也是修炼境界的体现,当你遇到所谓的矛盾时,你是不动吗?当现实中的诱惑摆在你面前,你的修炼初心是否改变。

二:“溶入法中”

把每天所遇的一切当作修炼,修炼中没有小事,每件事都是你心的折射,看似不经意的小事,也许蕴含着你层次的突破,检验你能否在法上认识法,当你时时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时,当你事事都能用法去对照时,此时的状态应该是把自己溶在法中了。

三:“纯净”

师父讲:“修炼是严肃的,你必须得抱着纯净的状态,非常坦诚的去看、去修,才能有所提高,才能有所收获。”『2』

在师父的法中我体悟到,大法弟子是在法中不断纯净自己的,当我们学法、炼功、做证实法、救度世人时,心态怎样把握,达到的纯净成度,是我们能否成就的关键。试想一下,一个有造就的雕塑家,当他要完成一个作品时,他要先静心,调整好状态,在制作作品时还要不断的修正自己不好的思想和状态,这样制作出来的作品,才是干净的。

大法弟子在助师救人的过程中,如果心态是符合法的,是纯净的,那么你在法中成就的威德才是神圣的。

四:暴露

执著心被触动时的状态,就像是你的内心世界,一览无遗的暴露在阳光下,好的坏的,善的恶的尽收眼底,这时你只需把好的留下,坏的去掉,你就在升华中了,因为大法在衡量一切。

一点现阶段的点滴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定论》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