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满身的楔子从何而来

大陆大法弟子 梅归


【正见网2022年08月07日】

十年前,H同修遽然离世,死状凄惨。近日,同修们交流时,偶然谈到H同修,依然觉的痛心惋惜。感叹之余,某同修谈到:当时发正念呼唤H同修主元神回来时,看到H同修的身体上被打满了楔子,而且还在继续往身上打,一直到脖子下。H同修的主元神就站在自己身体的旁边,无奈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被打满楔子,直到脖子时转身默默离去。固然,同修看到的只是自己所在层次上的展现,但既然看到了,就有要我们悟,要我们思考的地方。

这一幕已经过去十年了,现在说起来,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这满身的楔子究竟代表着什么?这满身的楔子从何而来?

有的说,这是H的业力太大,自己解脱不了了;有的说,H最后那两年人心都出来了,妒忌心、争斗心、怨恨心、色心,各种心,每颗心都是一个楔子;还有的说,H争当协调人如何如何。自己虽说不常在家,可回来时候,这样的议论也是时有耳闻,而且自己也是议论过的。至今想来,只有惭愧。

某同修还谈到,在H同修离世前不久,她曾经看到一群神跪在她身边,恳求她救救他们的主(H同修),可她去找H交流时没交流通。我不清楚没交流通是什么意思,也许是没有共识,没有意想中的效果吧。由此可见,H同修离世前已经处在很危险的境地了,她的世界的神已经看到他们主的危险了。

回到问题本身,这满身楔子究竟代表什么?又是从何而来?也许,前面说的都有一些,而且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因为,在离世前,H同修的修炼状态确实如此,时间拖的还长。可我现在觉的还不只是这些。大法修炼毕竟不是过去那种小法小道的修炼,个人业力已经不是主要因素,基本不存在解脱不了的问题。人心执著多了重了,很有可能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这也是有的。可从整体角度看,我想与我们当地每一个与闻其事的修炼者都有关系。

我知道,那几年,因为谁当协调人的问题,一度在本地造成一些波动,而H同修正是当事人之一。当时情况下,确实有一些同修觉的H人心太重,议论纷纷;也有的同修很佩服H,支持她。现在想,谁当协调人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在这个事上同修间产生了间隔。本地同修本来就少,这一来,整体就受到了影响。每个参与其事或与闻其事的同修,都会有个态度。这个态度里边,如果参杂了人情好恶,带着人心议论来议论去,尤其那些负面的东西,是不是也会成为一个个楔子?成为旧势力迫害同修的借口?

这些年走了很多同修,说起来往往是负面的多,这个主意识不强,那个法理不清,或者人心重如何如何。包括自己在内,也是如此。现在忽然认识到,自己错了,错的厉害。自己哪有资格去议论同修,哪有资格去评判同修?把自己摆放到哪里了?同修的真实修炼状态只有师父知道。作为修炼中的人,还是不很精進的修炼人,有时连自己的心还看不清管不住,明知故犯,凭什么去议论评判别人呢?

H同修是本地最早走出来的那一批学员,那些年,带动其他同修走出来,反迫害讲真相,协调本地活动,为正法做了很多事,有些真是非常了不起,可歌可泣的。这不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去议论评说传扬和记住的吗?

也许H同修那满身的楔子也有自己的一份啊,想到这一点,自己也是深感惭愧不安的,因为自己也是属于与闻其事而又议论过的。而且,在议论的过程中很多是不负责任,缺乏善意的。

师父为众生承担罪过不计所有众生的过往之过,对我们学员弟子更是只看成就只看好的一面,一次次给走弯路的学员弟子归正的机会。我为什么就不能只看同修的长处,少看不看同修的不足呢?尤其这些离世的同修,只要是最后没有背离法的,无论在什么层次上,我理解,应该都是不同果位的佛道神了,我怎么还老是念叨神的不是呢?

传统文化中讲隐恶扬善,不计较宣扬他人的过失毛病,而多传颂人的善行德操,旨在培养世人的容忍之量和向善之心。作为大法修炼中人,不正是要引领世人回归传统复兴传统吗?那我们自己不得首先做好吗?

一段旧事,引发这些感悟,可细想想,又不是旧事。就在当下,我们是不是还经常听到这样的说话方式?包括自己在内,时不时就要议论两句张同修如何,李同修如何。反思反思自己,在发这些议论的时候,有多少是带着善念,带着帮同修的意愿去说的,往往不过是说说而已。而往深处挖挖,在说别人的不足缺点时,可能就暴露着自己的傲慢、自以为是、自高自大,甚至是鄙薄嫌怨等情绪。这是何等不好的心呀!

目前修炼境界中的一点浅见,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