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绩时:不是证实自己而是证实大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19日】

修炼中有了什么成绩时,我会自然想到这是师父帮助的结果,是师父功劳,不是自己怎么有本事。可是,不注意时,也会出现证实自己的现象,特别在一些小事上,很容易忽略。

年前,我去一位同修家,同修跟我说:“家里保姆打算要走,让我找人,我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同修有点着急的样子。同修家的保姆也是同修,话少,活行,同修也挺满意。我说:“我帮你劝劝,看能不能留下来?”于是,我抽空跟保姆说了自己想法,希望能留下来。

年后,我去同修家时,保姆没有走,留下来了。同修悄悄问我:“是你劝的结果吧?”我说:“是的。”我心里挺高兴,好像为同修解决了一件应急事。可是回家后,这件事几次让我想起来,本来事情很小,都过去了,为什么总在脑子里打转呢?我哪里错了吗?于是,我又回放了一遍,突然悟到:我在证实自己,不是证实师父和大法。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师父安排的,谁该去啥心?谁该提高了?谁在哪个环境中修炼……安排是很细的。保姆同修能够留下来,表面上是我说了几句话,劝了劝,实际上是师父安排的,师父让留下来的,我只是做了表面,我哪有那个本事?哪有能力去安排别人?

当我这样一想时,一下子看到了不少人心:

一是:贪师父之功为己有:大法弟子不管做什么事,不管事大小,成绩是师父的,是师父成就弟子、帮弟子,这是根本。如果没有师父,我们能做成什么呢?有成绩不要往自己身上揽,一定要养成习惯:在任何情况下,证实的是师父和大法,不要把自己放在前面。修炼人帮别人和做成一件什么事,是师父安排的,别把帐记错了,否则跟旧势力不是一样了吗?

二是:显示和欢喜心:事不在大小,当心里有了飘然感觉时,哪怕是一点点,都是自我在亮相,这种不纯很容易滑过去。

我又想到,以前有很多事自己都是在证实自己,比如:谁夸奖自己哪件事做得怎么好时?我心里就有不一样感觉;帮助别人做点事、或配合上起作用时,心就微波泛起:“你看我?”;讲真相对方说感激话时,我心里就美滋滋的,而不是马上告诉对方:“你不要感谢我,要感谢我师父,感谢大法。”把自己摆在前面还是把师父摆在前面,这可是个基点问题。

认识到这一点后,在学法小组我跟同修说了自己的不对。

最后,以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其实度人的是法,做这件事的只有师父,你们只是引导了有缘人得法,能不能真得度还得看其人能否修圆满而定。千万注意:有意无意的话讲大了佛都会震惊,不要给自己修炼造成障碍,这方面的口也得修,希望大家明白。 ”(《精進要旨》-  <不讲狂语>)

一点感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