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怕心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清荷


【正见网2021年10月05日】

一直以来,我对“怕”这个物质总是停留在,出去做证实法的事情时要注意安全,要理性的做,比如讲真相、做粘贴,发小册子啥的。别碰到警察或者举报者。其实,这个想法已经不对头了。好象一做大法事就会有危险似的,首先是基点摆放的不对,“怕”是啥啊,“怕”是观念,是“私”。私心不去也做不到真正的理性和安全啊!只有真正站在法上才能做到。

师父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1]师父还讲:“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 [2] 能做到这样,光凭想和坐家发正念是去不掉的。要真修,实修。还要在实践中去检验。真修,实修的前提必须是学好法,同化法,修出正念,修出慈悲心。真正感悟到你是主,你是王,有那么多你世界众生等着你去救度,还有那些不简单的世人你把他救了,那他背后的生命群,也就得救了。怕心是阻碍救人的最大障碍,必须去掉。最近我和同修在外边面对面讲真相中,觉的怕的物质少了很多,也体悟到了师父说的:“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3]的巨大能量了。真的是在讲真相中,正念加上善心基本上就把他(她)救了,同时怕心也没了。看到他们得救了,真的为他们高兴啊!

怕心还有多种惯性思维形式,有的还没意识到。但不管哪种思维形式,背后都隐藏着“私”,作为修炼人不修去“私”,怎能生出“善”。慈悲救人更打折扣了。前两天,听到一个同修和另一个同修说:“不敬师不敬法,多严肃啊,容易被迫害啊!”我听了心里一振,觉的这话背后好象有种不正的惯性思维,是啥呢?这话让我听到是偶然的吗,我静下心来向内找,一下想到了这话背后的东西是“怕心”,在敬师敬法这件真修弟子必须无条件的做到的神圣事情上,添加了附加条件,好象是为了不被迫害才敬师敬法似的,不纯净,基点不对。

这让我想到前些天的两件事,背后就有这个“怕”的因素:因身体出现病业假象,上个月被不修炼的姐姐知道了,她来到我家,劝我去检查一下,开始我还耐心跟她说,我说:我是修炼人,不走人道,我有师父看护,啥事没有。可她还在说,我就不耐烦了,态度也变了,声音也高了,还质问我姐姐说:你能帮的了我吗?姐姐说:“帮不了。”我说:“帮不了,就别说没用的,我知道你是惦记我,担心我,但你不明白,我既然选择了修炼,就不可能去走人道,我也没把它当成是病。你让我去那个地方(不愿提及医院),你不是害我吗!别再说了,我就走神道,谁都改变不了。”姐姐没辙,蔫蔫走了。过后觉的自己不该对姐姐那个态度,也没往深了想。现在回想起来,觉的当时表面上好象正念挺足,但深挖其背后,一下想到当时为啥对姐姐说不善的话了,也不愿提及医院啥的,找到了其背后有隐藏的“怕心”,怕亲情被旧势力利用来干扰我修炼。怕去那地方出点啥事给法抹黑。其实,在这件事情上,如果真的信师信法,正念很足,谁又能动得了你呢!

还有一件事就是,以前为啥不愿听同修总是说谁谁或者自己有色心啥的,比如哪块痒挠破了是色;弄弄头发也是色;想起前夫也是色等等,整天叨叨“色、色、色的”烦不烦啊!还认为人家在求,在承认。我认为自己没有色欲心,那是假我,是旧势力强加的,是我在修炼中要修去的。最近,通过多学法和向内找,觉的其表面上好象悟的没错,但这些话总是让自己听到是偶然的吗?在修去色欲心这个问题上,真修、实修了吗?自己知道修的不咋样啊(思想中有隐藏的变异观念),为啥不愿听到那些话呢?为啥要动心呢?这不摆明着是“怕心”吗!怕勾起没修炼以前的那些不检点的事,不坦荡,不想面对,掩盖,绕着走,那潜意识中还不是想要留着那个败物吗! 还冠冕堂皇的悟其表面,认不清这个败物实质的危害。师父说:“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知道啊,修炼人嘛,总讲那么一句话:你有那个心哪,你的心才会动;你没有那个心哪,象风吹过一样,你根本就没感觉。有人说你要杀人放火,你听了之后太有意思了,(师笑)这怎么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当回事,因为你没有那心,这话动不了你。没有那心,碰不着你。你的心动了,就说明你有!”[4]

这还让我想起七八年前的事,那时刚得法两三年,有个来往十几年的男友,那时也知道自己修炼了,那样不清不楚的关系是不符合修炼人的。有个被迫害回来不久的同修找到我说:“你俩这样的关系不符合法,要么分开,要么领证,在色的问题上犯错会出事的。”(我知道她说的出事是容易被迫害)因当时心性不到位,人的东西阻挡,没能做到分开,在自己也不是很情愿的情况下,稀里糊涂的领了个结婚证,领了七八年也没在一起生活。(给以后修炼带来干扰,留下不正的伏笔,通过学法和同修切磋一直到去年年末才真正悟到有变异因素,站在救度他,归正自己的基点上,结束了在所谓的结婚证掩盖下的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的变异关系。)当时的惯性思维就是领了结婚证就没事了,就符合法了。现在想来,好像以法为大,多么冠冕堂皇啊!其实就是有颗严重怕心(怕不符合大法要求,在色欲问题上犯错,被迫害)驱使下才领的证,利用法掩盖人那颗可耻的私心,怕心,色欲心。以致在后来好几年的修炼中,都没能意识到隐藏在各种执著心背后的“怕”的负面思维。比如说,在色的问题上不能犯错,出去讲真相要加小心,去小区送真相资料怕监控和怕遇到人,家里不能放太多资料(一有人敲门声音大了,疑心、怕心就往出冒),讲真相时不敢说是法轮功的,说是佛家的等等。

最近通过多学法和同修切磋,还有在面对面讲真相中的切身体验,对“怕心”这个东西有了一点新的体悟:怕心也是活的物质,如果不在法理上认清它的本质、根源。在人心站上风的时候,就会无休止的被它左右和干扰,思想中承认它,滋养它,它就会使劲表演、演化,让你感觉危险就要来临,就要发生一样。当然,如果不精進,懈怠,人心重的情况下,有时是会出问题。当你在法上用正念认清它是假的,是观念,是干扰的时候,它自然就不存在了。师父说:“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 [5]

我悟到,怕心重的根源在于:首先信师信法成度不够,师父讲的法理悟的不深(这场迫害不是人对人的迫害),没有摆放好自己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位置(助师正法,救渡众生),没有把法和救人摆放在自己之上(为私为我,人心重);慈悲心不够(法学的不透,不在修心性上下功夫。)写到这,我想起前些天看到师父在《导航》中的一段话,师父说:“按着宇宙的法理衡量,一个人头脑中装進对大法不好的思想,就会在考验大法与大法弟子结束时被淘汰掉。”当时读到师父这段法的时候,心情是沉重的,也很惭愧。以前自己因顾虑心,怕心,错过了很多没深入讲的有缘人,最近和同修出去面对面讲真相中时时想到师父的这段法,激励我生出许多救人的紧迫感和慈悲心,遇到认同大法同意三退的替他(她)们高兴。遇到不认同的,排斥的,替他们惋惜的同时也心生一念,希望他们还有机会得救。

再一个怕心重的因素就是共产邪灵的毒素搞的鬼。邪党背后附着共产邪灵,红魔百年,历次运动,不择手段害死人无数。特别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对法轮功的迫害,登峰造极,罪恶滔天,罄竹难书。只要你生活在共产邪灵横行的国度里,每个人从小到大都给你灌输它的那一套打、砸、抢,假、恶、斗等斗争理论和顺从思想,让人从骨子里产生“怕’的物质,不知不觉形成一种惯性思维:它说好的你说不好;它说不好的你说好,就容易挨整,甚至往死里整。《九评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这两本书,把共产邪灵的本质剖析的淋漓尽致。

大法弟子也是人在修,从小到大被灌输邪灵因素也是物质,加之江泽民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手段,邪恶、惨烈之成度古今无有。当然也有旧势力干扰,强加的因素。如果不用师父法理衡量,怕的思想就会起干扰。阻碍我们助师正法。正法已到尾声,师父一再给世人得救的机会,同时也在给我们大法弟子机会兑现史前大愿。

让我们听师父话,摆放好自己的位置,多学法,学好法,放下阻碍自己精進的各种人心,提高心性,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如能在实修中做到这些,头脑中都是正念,善念。怕心遁无形。近期一点浅悟,如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理性>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法正乾坤>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