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四十)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4月21日】

母亲

关于母亲的话题,有些不好下笔,因为古今中外写母亲的太多了,甚至有些文章太感人了。有刻画得细致入微的;有生活氛围浓厚的;有赞美无私奉献的;有歌颂母爱温暖的,等等等等。

可能人类有了文明开始,就在世代歌颂母亲。

在大法弟子正法的路上,母亲的字眼同样在伴随着,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的人。很多大法弟子的背后,都有一位平凡母亲的身影;许多感人的正法故事后面,都凝结了伟大母亲的无尽牵挂。而许许多多的正法篇章,就是身为母亲的大法弟子所谱写。母亲啊,在宇宙正法史上,同样是值得歌颂的字眼。还有许多,身为人妻,身为人母的伟大女性,虽然没有走入正法修炼中来,却也在默默的支持着大法弟子。

那还是2000年初冬,董嫱开车准备送机器到延通,程明说要先取一件衣服再走。于是董嫱开车拉他来到郊外W镇他妈妈家,那天很冷,又是傍晚时分,刚刚下过雪的路面很滑,车流拥挤。好不容易来到W镇,程明跳下车进屋了,董嫱在车上等着。不一会儿,程明急匆匆的出来了,他妈妈也紧紧的尾追出来,好像在不停的嘱咐着什么,快到大门口了,程明略微不耐烦的催她快回去吧,都知道了,大冷的天儿。老太太还是径直的跟着,好像没有听到似的。天已经黑了,离得还比较远,董嫱没有看清他妈的面庞,车已经启动了。老太太还是依惜的站在大门外,冷风吹散了她的头发,略微驼背的、瘦小的身影伫立在寒风中。

“老太太也修,就是有点磨叨。”程明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后来流离失所中,李锦茗常叨咕,婆婆常常送来素馅饺子,焖好的肘子什么的。可怜老太太的拳拳之心。

在后来的一次接触中,董嫱发现了一个伟大母亲的博大胸怀,和一颗闪光的金子般的心。

那是在玉祥家,程明已经被邪恶非法判刑,老母是来看望他的,结果没有见到。把一瓶炸酱,一瓶咸菜放在玉祥这里,嘱咐他有时间给送进去。好像那里面还有包藏好的经文。老太太稍微驼背,身材不高、略瘦,目光炯炯有神,说话慢条斯理。没有太多的观念,事事用法对照。

当时,老太太的三位亲人都因为修炼大法而被非法关進大牢。老太太每个月都奔波于各个魔窟看望亲人,鼓励他们坚定修炼,不要放弃,不要向邪恶妥协。她没有眼泪,语调刚强,话语朴实,头脑清醒。尊敬师父,坚定大法的心象金子一样闪光。她说每天凌晨三点多一点起床炼功,学法抓的很紧。自己没有悲伤,而只有坚定。如果被常人心所羁绊,那目前自己都没法活了,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亲情上,都承受着令人难以想象的压力。邪恶狱警给设置障碍,她不卑不亢的讲真象,有时在监牢外面一等就是大半天,烈日下不厌其烦的把真象讲给探望普通犯人的家属。对于有些常人抱着蔑视、厌烦的态度,她也并不计较,而是正视他们,严肃并慈悲的告诉他们善恶必报的天理,告诉他们大法弟子是无辜的,是冤枉的,而且是无私的,最终必将得到昭雪。往往他们最后都被感动或被震慑。

董嫱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就是那位当年黄昏里,伫立在寒风中的瘦小的老人吗?原来她是那么的坚毅、挺拔、豁达而无私,而她并不磨叨。

……

好像是去年的初夏,明慧网上又报道了大法弟子妍在那个邪恶魔窟遭受折磨的消息。李玺的心又一次被牵挂。

那是2001年春,在延通那洁的姐姐家,李玺意外的见到了一起在北京正法的一位叫旭的女孩,她和风一起来的,而风那时还在念大学。大家很开心,于是李玺请客到饭店。

路上,那洁提起一起在监狱绝食的妍,而旭也认识妍。于是大家更高兴了,妍被电话找来,大家一起吃饭。饭后,送走了旭和风,那洁说要送妍回家,也好认认门,今后联系方便,因为妍被家里看的紧,一般妍的电话家里人不给传达的。

那么李玺也陪着吧。于是走啊走,走了很远。拐过几个胡同,在一个胡同口,妍指着一颗大杨树说,那树的下面就是我家,你们去找我时,就说是我的同学好啦。她表示,过一段时间自己也要出来继续做正法工作。于是,他们告辞了。

那洁说,妍很倔犟,说话很直,而说的话一定兑现,平时不怎么爱说。

后来,妍离开家到了B市,与其他同修一起做正法工作,但是出来的时候和家里说要继续学习深造的。因为她大学没有毕业就被学校给退学了,因为她到北京正法去了。

从此,妍一次都没有回家,据说想家时偷偷抹眼泪。即使回延通也不到家,怕家里人不理解自己的所为,把自己看住。

大概是2002年的夏季,听说妍和几位同修被邪恶抓捕了,后来听说被送进了那个臭名昭著的黑窝,吃了不少苦。李玺,那洁等等同修都为她们的处境而心情沉痛。

不知为什么,李玺总是对她父母有缕缕的牵挂之情。一次在附近路过,他特意到她家那个小买卖门市转了一圈,他故意打听妍,她的家人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尴尬的苦涩,嘴里吱唔着什么。他们以为李玺是妍的同学。

2003年的暮春,李玺路过那棵大杨树附近,又一次推开她家的店铺,她妈妈一人在家。略显憔悴、焦虑的面庞,头发有些零乱。妍长的象她母亲。李玺又问起妍,她妈妈还是不再说什么。李玺直截了当的告诉她,你有一个了不起的女儿,你应该为她骄傲!看得出,母亲的心被打动了,脸上有些生动了。唉叹道,

“这有什么用啊,孩子的青春被践踏了,今后出路在哪呀?”母亲无奈的叹息,然后接着道。

“我那个孩子,我最了解,是个好人哪。难找的好人哪,诚实、正直、朴实,能吃苦,她过去说过,将来考研究生的,唉 ――。”一边说着,母亲一边漠然的望着窗外,一副沉重的表情。

李玺安慰着,怀着敬意安慰着,安慰着那颗受伤的母亲的心。

是啊,风华正茂,品学兼优的女儿,却因为做好人,有信仰,就被邪恶流氓集团残酷的迫害,关进大牢。

母亲的心啊在流血。

是啊,还有那么多的母亲值得称道,李玺的母亲,小红的母亲,笑脸的母亲,阿明的母亲,等等等等,她们有的是同样遭受邪恶压力的修炼者,同时又为自己的孩子而揪心。不同情况时,她们几乎是在承受双倍的压力!

母亲那柔软的肩膀啊,能担起泰山,担起宇宙,担起乾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