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三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4月20日】

相约复活节

其实,对于许多的中国人,并不了解复活节。以致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只是朦胧的意识到大概与耶稣基督有关。

这天李玺是在亲属家住的,昨晚唠嗑到半夜十二点多。早晨又不到四点起来打坐。然后五、六、七点钟发正念,因为是星期天,所以早晨是三发正念。每次发正念间隙,躺下再睡一会儿,也是为了不打搅其他人。但是心里不免有一点偷懒的成分,修炼就是难啊,谁能勇猛精進的一修到底,没有一丝的彷徨、懈怠的时候,那简直太了不起。

关于“四朵奇葩”的那篇文章不能再等了,应该尽快的完成,也是对读者的负责,更是对法的负责。但是不掌握具体的材料又不能乱来。而袁杰正法工作安排的很紧,她打字又蹩脚,所以一直没有整理好有关自己的正法经历。他们沟通了一下,认为还是当面谈吧,同时也可以交流一些其它情况。

于是,这天早饭过后,李玺下楼就挂传呼给袁杰,电话里约定半小时后在纪念碑下见面。

暖暖的阳光照下来,很是惬意,虽然微微的风儿还带着一丝冷感。周日的城镇街道,必然是人流如织,多少年来中国就是这样,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不像七十年代初,中国人口刚刚突破七亿时,农村进城回来的人,形容城里的百货店的‘繁华’时说,“那人那个多呀,就像蚂蚁翻蛋似的。”现在已经到处是‘蚂蚁翻蛋了’,所以大家已经不以为然了,也早就没有这词了。

许多到过国外的人回来都说,那里的商店、街道都冷冷清清的,人很少。不理解的人会错以为他们的经济是多么的萧条哪,其实是人口少的原故。‘蚂蚁翻蛋’的景象,大概只有印度可以与中国媲美了,也许他们那里的街道会更加拥挤,因为他们的牛是特权阶层,走到哪里都是漫不经心的一路绿灯、一路避让。

李玺先到的,东张西望的扫视着,累得眼睛有些难受,干脆还是不看了,静心等待吧。

今天他的状态不是很好,头脑略微发晕,心里有些乱、消沉,主要是家里方面出现的一些矛盾造成的。老婆为了发展,一心要到外地谋生计,孩子的学业啊、集资楼啊等等许多方面都不好处理。更刺激人的是,那个孩子他姨甚至远隔千里的嘱咐孩子,‘小心点你爸,别让他把你们娘俩杀了’。邪恶的谎言下真的就要毁掉这些头脑固执的家伙了,怎么和他们讲真相,他们就是不听,春节时孩子刚刚解释天安门自焚伪案,他姨就扬起手来给打住了,‘你别说,法轮功那就是x的’。

其实,对于老婆工作的问题,李玺也是有些顾虑。一来自己会更加无依无靠,孤苦寂寞,因为见他们一面会更不容易;再者,中国这个社会好人是很难有所谓的‘发展’的。男人要出卖灵魂、出卖尊严、出卖人格、还要成捆成捆的送钱,才能为‘事业’铺就道路。而女人哪,虽然可能免于送钱,但是往往要多出卖一样东西,那就是 ― 肉体。

所以,虽然知道修炼人干什么要随其自然,但是,李玺原则上是不同意她到外地工作的。不过,自从李玺失去工作,在家里说话也远不比从前,许多的事情人家自作主张,这方面他也是比较恼火的。

大概十一点多,袁杰才到。按预期计划,他们要到一个地方确认一下某个邪恶之徒的住处,以便更加有的放矢的揭露邪恶,清除邪恶。

人嘛,往往都是触景生情的。在去年这个时候,袁杰到延通和李玺一起工作、生活过一段时间,前后大约四十几天。后来五一过后,‘萨斯’闹的很厉害,她就以路途不方便为由,回去了。可是,今天的见面,李玺并没有些许往日记忆的泛起。可能因为心里不那么舒畅的缘故吧。

一路上,袁杰谈着自己几次正法活动的梗概,李玺听着深感钦佩。大法弟子正法历程中,实在是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不为人所知啊。就光袁杰自己的正法故事,都完全可以写一部精彩的中篇了,太了不起了!以致自己不敢相信能否把‘四朵奇葩’的最后一篇写好。因为一来篇幅有限,再者是心里活动的描写不会更加贴切,而修炼人的一切所为,特别是心里活动更为重要。

“最近和小红联系了吗?”

“她前两天从这里走的,还在整理电话号码哪”。袁杰答道。

“效率低了点。”李玺说。

其实爱说别人毛病的本身就是李玺自己的毛病。自己也意识到了,可是修起来很难的。

“你们现在缺钱吗?用不用我拿点?”李玺问。

“不缺,最近刚刚买了十箱纸放在别的点了。而且其它耗材也买来不少。”她答道。

“那个人生活哪?”李玺问。他知道袁杰几年没上班了。而且丈夫的工资不高,孩子还要上学。

“也不缺。我姐和我爸他们近来帮助我们不少”。

“那天的传呼是号码搞错了?”李玺接着问。

“我也不知为什么,照着写的,结果就写错了。”袁杰拿出传呼,把背面的号码标识递过来给他看。

“那天好紧张啊,我赶紧通知小红、笑脸帮助发正念。后来笑脸说你的周围确实有些黑物质,也许你并没有感到。”李玺说。

“我感到他说得不见得对,看的东西也许是随心而化哪。其实那时我正在好好的学法哪。”袁杰不以为然的说。看得出,她对笑脸不是十分满意,上次见面提起他时,她略微带有不平。什么原因呢?其实他俩并没有任何冲突,来往都是很少的,也许象笑脸说的,若干世前,笑脸当强盗时抢过人家东西的缘故?渊怨能够延续这么久吗?有时李玺背地里想。

“我不这样认为。我们的修炼是要以法为师,这点自己一定要把握好。但是,能够看到另外空间的同修说的话,也不见得不准。参考着听也未尝不可。”

“你有些固执,对别人的意见不是特别冷静的对待”。李玺接着说道。

袁杰没有吱声,看来她在反思。前不久李玺把这点指给她,好几天她都没有回信。那时可能她的心在不平,李玺揣测。

事情是这样,半个月前,那天下午李玺准备到袁杰那里去,帮她处理一下手机的问题,然后时间允许的话再教一下她系统‘高司’――镜像的技术。先传呼她两三遍都没有反应。他打算直接去,但是走到电话亭旁,心想再挂个传呼吧。于是又传一遍,不一会回话的是个小伙子,口气很冲,“你是哪里?谁挂传呼了?”

李玺急忙把话遮过去了。

放下电话他心里有些紧张,“也许事情不妙。”于是,他来到另一个电话旁赶紧通知小红,‘别再和她联系,并发正念帮助她,不管现在情况到底如何,直到她有确切消息为止’。在街上走了一会儿,他又联系笑脸,也请他来帮助袁杰。笑脸说好像问题不大,但是袁杰的周围确实邪恶比较多,她自己的空间场也不十分清亮,也许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咱们尽量帮她吧。

事后李玺给袁杰发信,几天后她才回信,原来虚惊一场。

信里袁杰说,‘这个事情我不知道,发生在你身上,你应该找自己’。看样子她非但不领情,还有埋怨的口气。

李玺可是不这么悟。首先事情是发生在自己这里,自己是要修去怕心,修去顾虑心。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也许师父就安排在她还不知道的时候,大家帮助她清理了周围的邪恶哪。不要听到把自己和邪恶联系起来就反感,这本身就是一颗心。

其实,李玺最担心的就是袁杰把工作安排的太紧张,忽视了静心学法、修炼。在这方面过去资料点的同修教训太大了,都是血的教训,必须记取。什么一边工作一边听师父讲法录音哪,都是效果不好的,静心学法是关键哪!

所以这次见面,李玺还是反复嘱咐她一定要学好法,这样才能心情平稳,工作顺利,正念也强。看来她还是能够往心里去了。上几次的通信,李玺发现她话语比较乱,说时间紧,还强调‘一个人在顶几个人’等等,李玺认为她有执著了,突出强调‘一个人顶几个人’的背后,可能就藏着心。就是这样,修炼中他发现,修炼人有时自己有执著自己还意识不到,所以别人的话尽量冷静考虑,再者就是静下来好好找找自己,为什么心里起疙瘩。

终于,他们确认,那个没有人性的家伙就住在这个小区。李玺说自己回去上网查找它的劣迹,发给袁杰。然后再请其他同修帮忙,把真相材料发下来,让它的邻居、朋友看看这个披着人皮的家伙是什么货色。正法中清除的就是类似的败类。

那天他们走了很远的路,也谈了很多。但是他们不知道,那个明媚的天,就是复活节。第二天看大纪元,知道师父于复活节在纽约讲法了。后来明慧网作了更加详尽的报道。师父提到迫害已经越来越难维持。……强加给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都要补偿。师父还说:今天是复活节,是神的复活。借助今天的大好日子,学员真正的自己神的一面也复活。

是啊,这个看似平凡的一天,万万千千的大法弟子,在正法的路上在继续勇猛精進。但是从此,这些最伟大的修炼者的神的一面也复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