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二十五)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3月21日】

求职路 (之一)

暗伏杀机

正月十七的凌晨。李玺照常打坐一个小时,然后换好衣服,戴上帽子,来到孩子房间,摸摸孩子的头,孩子还在熟睡。来到妻子的床前,和她告别,她早已醒来了,就是没有起床。本来是要准备起来给他做饭的,他说早晨吃不下,你不用起来。于是,她拉着他的手,依依不舍地:“爷们,什么时候回来呀?”

他无语。因为他也不知道啊。

他抑制住情感,转身拎上兜子迈出屋来。

顺着熟悉的小路,踩着‘嘎吱吱’的雪声,顶着金黄的明月,径直而行。几分空落,几分怅然,几分莫测,几分坚毅在心头。

一行几人,如期而至。年轻的司机,踩下油门,旅行车欢快地上路了。

东方的天空渐渐破晓,西方的残月渐浊渐淡。开始还飘在远方的树梢,一会儿,就隐在了薄雾朦胧的树冠丛后,慢慢的不见了踪影。

开始大家还因为寒冷吧,一个个的精神烁烁,精力十足地盯着窗外。随着单调的马达声,无序的颠簸感,慢慢开始迷糊着,眼皮在渐渐下沉。

李玺呢,虽然也看似闭目养神,但心中在背诵法,在不断地加强正念。他知道,北京之行,不但路途遥远,也许难免邪恶找麻烦,保持神的状态是必须的。

上午八点半,路上吃完早饭,轮胎补足了气,修理了转向灯,继续登程上路。过了A市,温度表针急速上扬,停车一看,是风扇带断了。里外翻腾个底朝天,也没有备用的,于是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后来总算打车买来了一根,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换好啦。

大家都松了口气,开车的继续开,睡觉的继续睡。

过了S市,终于到了宽敞的高速公路了,路面已经没雪了。里程已经过半,朋友L开始惦记饭了,因为中午已过。反正是他作东,到哪里吃谁能有什么意见哪?那么就到X城吃吧。和晚饭合在一起吃。

高速公路车跑的很快,也很单调。眼睛盯着前方的李玺,在他们的车要急速地超越一辆大货车时,突然他的眼睛好象看到那辆大车向左道别来,情况特别危机。他稳稳神,知道这是想象在作怪,于是心里立即把这个念头灭尽,反复灭尽,因为这样的想象任其存在、发展是危险的。不一会儿,同样的想象又一次作怪,同时那一刻神经也跟着紧张起来。于是败坏的想象再次被灭掉。接下来,他保持平稳的心态,闭上眼睛,继续背诵大法,不再看窗外了。心里明显的感到,继续加强正念是必须的。

车还在唰唰的跑着,大家有瞌睡的,有了望窗外的,司机一眼不眨地盯着前方。突然,‘咣’的一声,一个剧烈的颠簸,瞬间人几乎被颠了起来。马上,车下传来‘咔――’的什么东西擦地的声音,大家的心紧张了,车在迅速的减速。司机说:坏了,可能是发动机掉了。老L说,“不能吧”。慢慢的车停了,停在了路中间,打开警示灯。他们跳下车一看,原来是前面的保险杠震掉了。齐唰唰的掉了。

司机拽出它,仔细的看看,已经不能用了,于是扔在了马路下。大家虚惊一场。

于是,车又慢慢的启动了。司机说,“真巧,车也停了,它才掉下来,如果早掉下,非垫到轱辘下,十有八九要翻车的,当时是一百多英里呀。”

“还有,咱们停车过程中,后面没有车紧跟,不然就有追尾的可能。”有人补充道。

是的,扔掉了那个保险杠,接着赶路,几乎没什么耽误。但是,蕴藏着巨大的危险在背后,不免使人有些后怕。

这个看似偶然事件,另外空间就是一场激烈的正邪大战。李玺明白,他带的笔记本电脑里,装着那么多大法资料。带的光碟就有师父的讲法和真象内容。这是他准备在今后正法工作中的工具。

“邪恶就是利用这些完全看似偶然的事件,寻找机会迫害大法弟子。首先,利用想象等,往你脑子里塞进败坏的物质,使你承认它、认可它。然后,就有了迫害的借口而寻机下手。否定它,灭尽它,时刻清醒理智,保持强大的正念。”李玺心里告诫着自己。于是,继续发着正念。

汽车还是欢快的跑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