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二十)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3月08日】

二十 四朵奇葩

(之三)

傲雪红梅

在与几位大法女弟子的相处中,李玺与小红的摩擦是最多的,当然原因是方方面面的了。就是平时彼此挂传呼出现漏传,乱码的现象都出奇的多,所以平添的误会也加重了彼此的矛盾。就在准备这几篇文章之前,李玺还感到对她有点把握不好心态,使写出的东西不够客观。因为任何执著都会障住耳目,使生命看不到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过还好,在此篇下笔前,心态还是平稳了。

小红毕业于某大学的中文系本科,毕业后一直在某大型公司供职,工作舒心,待遇不错。能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也使工作更加出色。

大概是2001年的八月底吧,李玺在卢姨家见到小红,第一印象是她很健谈。

据卢姨讲,小红也想到资料点工作。李玺表示欢迎,心想大学生大法弟子对法的认识应该是很高的,今后对修炼提高能有帮助。但是那洁和巧凤好象有想法,觉得资料点现在不缺人手,那样的话不如小红到其它地区开展大法讲真象工作应该更合适,李玺说那样也行,但是应该先学会丝网印刷啊,于是同意小红来。

这样,又过几天她就来了。小红来了,那洁和巧凤就走了。不一定是因为小红的原因,其实巧凤早就想回家乡去帮助还走不出人来的大法弟子了,而那几天巧凤对刮丝网也一直不热心,因为彼此的争斗心,还和李玺有点摩擦。而那洁早想找工作了,她准备一边工作一边参与正法,自己能够把丝网印刷的曝光制板这个过程完成好就足矣了。小红和李玺一起刮丝网,那边阿丽也刮,这不是很好的配合吗?她可能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严格的说,那洁,巧凤没有和小红一起在资料点工作过。

其实小红并不是健谈的人。也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做事非常认真,要说她出现丢三落四的现象,就象大白天想看日食一样,机会是不多的。她比那洁、阿丽的年龄大些,正在热恋之际,因为为大法上访,被单位的邪恶领导逼迫辞职,所以婚姻问题出现危机。据说那段时间她在感情方面过关。刚来资料点时,还抽时间给男朋友写了封信,断断续续的写了几天,李玺也不便多问,只是开了几句玩笑而已,借此宽宽她的心,免得钻牛角尖。

那时李玺修的比较差劲,说话不注意。小红刚来没几天,一次准备刮丝网时,李玺突然笑嘻嘻地来了一句,

“你们学中文的,好象那文字是你们家的一样,谁拿去用用,你们心里就不平,不是挑三拣四的,就是横加指责。我说的对不对?是不是这个心态?”

要说小红的涵养还真是可以,当时没什么不悦,只是淡淡的敷衍过去了。可是,这句话在她心中留下了疤痕。在一年后的一次为化解矛盾交换意见时,她还记忆犹新地提起这话,而这时李玺早已忘光了。

也许是哪世的渊怨吧,小红来了之后,很快李玺常常对她有怒气和怨恨之类魔性的心理。而不久小红也不示弱,虽然语调不高,但是几乎都是狠狠的回击。后来,李玺和小红说话都是十分的注意,甚至是未张口先有顾虑了。虽然他们未曾有过任何僵持的局面,但是那么长时间心里都不十分融洽。不过几乎没有影响正法工作。

其实,她娇小的身躯里,装着一颗倔犟的心。

据说,她在大学就得法了,只是修炼的不够精进。毕业后在炼功点上也常常被精进的大姐们提醒。可是,她那对法坚定的心,在后来的正法中表现得令人佩服。

好象她也是2000年末、2001年初去北京护法的。据说,因为不报姓名,邪恶口出秽语,扬言要扒光衣服,后来被迫说出了家庭住址。当时因为种种原因,及家里亲人的疏通,并没有遭受太大的迫害就上班了。但是,单位领导甘当江氏走狗,在她上班不久,就被领导暗中联系恶警准备把她送去洗脑。在住处绑架她时,麻烦出现了,恶人万万没有想到,她瘦弱的身躯蕴涵着那么大的能量。恶人的獗词被她严正的驳回后,穷凶极恶的家伙凶相毕露,动手拉她上车,她坚决不从,几个家伙一起动手,她紧紧抓住床头。后来,一个机会她挣脱出来,跑到二楼的平台处,随时有跳楼的可能,在坚如磐石的大法弟子面前,邪恶胆怯了,于是开始了好言好语。

邪恶的本质就是坏。终于,她被送到洗脑班。但是,是被抬上车的,因为她死活不肯屈服绑架。

由于她坚定的表现,邪恶为了看住不出问题,为了加大力度转化,用三个家伙看着她。但是,邪恶的企图破灭了,邪恶的美梦落空了。前途事业的威胁,不管用;伪善和谎言,失效了;亲情的执著,她放下了;邪悟者的混蛋逻辑,揭穿了。虽然,邪恶九牛二虎的代价骗来了几句含糊的文字游戏,但是马上又被她索还而毁掉。

最终,邪恶妥协了、退缩了、害怕了。怕她的坚定影响了它们的“成绩”,启悟其他大法弟子的正念,于是无条件地送回单位。就这样,一个非常邪恶闻名的黑窝,一直叫嚣的全数转化率,在她的面前化为泡影。

2001年春季,那是邪恶非常猖獗的时期,许多大法弟子都讲,邪恶黑窝里有特别阴森的场,进去马上感到脑袋昏昏的、沉沉的。很容易使人丧失理智,而中了邪悟的逻辑。所以那时出现的邪悟者非常多,邪悟者也特别活跃。但是这一切在真修的大法弟子面前都是小鬼伎俩,在伟大的佛法真理面前如乌鸦蔽日。其实就是这样,邪恶的一切都啥也不是。

她虽然闯出了黑窝,但是邪恶的单位领导却不甘失败。以私自扣押人质的非法手段,威胁她父亲,逼迫家属写辞职请求,家人因为亲情的关系,同时也看不透邪恶的本质,匆匆地把她辞职了。从此小红失去工作。

李玺和小红的资料点运行的非常平稳,也非常有节奏。每天做出一千或一千五百份传单。他做正面时,她去学法;她做反面时,他去学法。早晨一起炼动功,晚上分头炼静功。除了传送资料等事宜外,与外界联系很少,所以左邻右舍也不注意。成批买来的复印纸,先落脚在别处,然后趁早晚时间零散的一箱箱搬回。当时他俩自己的钱还比较充足,所以半年来的资料几乎是他们自己的资金。李玺是在以前工作时存的私房钱,老婆不知道;小红是几年的工作中攒下的嫁妆钱,没人能干涉。

一直到十月上旬,李玺买来了制版机,那洁的费力又麻烦的丝网曝光从此停止。制作资料的内容更新的更快了,工作程序更方便了。

就这样,落叶飘零的金秋,她们坚持每天学法炼功,在正法中提高;瑞雪纷飞的隆冬,他们保证每天炼功学法,在提高中做好正法的事。

在李玺的印象中,那是一段很规律而平稳的时光,当2002年初,小红离开这个资料点后,李玺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单调的、寂寞的生活,因为从那以后,他一直一个人住。特别是阿丽离开资料点后,他就一个人担起资料点的工作。而阿丽是不住资料点的,因为她家离此处不到一百米。

前面说过,李玺和那洁租的是个二室一厅。起初,阳面的大屋是那洁和巧凤住,李玺住小屋。后来是阳面的大屋小红住,李玺仍旧住小屋。中间的客厅是他们晚上学法的地方,因为是暗厅,晚上客厅门一关,外面看不到一点灯光,给人一种没人住的印象。所以任何敲门声都不必管,因为电费、水暖费已经早早的交齐了。

李玺的爱人也来过延通,知道他们这样住,但是对李玺他们是放心的,因为知道他们是真修的大法弟子。

不知道她们几位怎样想的,但是偶尔冒出一点粉红色的念头,李玺则立即把它抓住,灭掉。一则实修弟子要做到真修的标准,再者,任何的不够大法弟子标准的东西都可能会成为邪恶迫害的借口。她们也应该一定是这样做的吧。

男女混住,最大的好处是不引起邻居的怀疑。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因为李玺家远,回家次数少,带东西不方便。所以,她们几位经常回家的自然要给李玺带些可口的吃的,比方小红家的饺子,那洁家的月饼,巧凤家的大酱都给李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遗憾的是,没有吃过阿丽家的美味,因为阿丽的所为一直瞒着家人。

一件记忆清楚的事是,年末的一个冬天的下午,李玺,小红租了辆捷达车到B市买纸,去的路上司机就不怎么放心,总是试探她们,因为这个司机属于非法营运,最怕遇上政府执法的‘钓鱼’者。李玺再三安慰他。到了袁杰家的楼下,她们上去了,告诉司机等一个小时吧,然后装纸。可是在袁杰家一唠就是二个多小时,又是看新资料,又是听大法歌曲什么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得飞快,等她们听完震撼人心的《神的讴歌》后,才突然意识到早已过了约定的时间,慌忙下楼。可是车不见了,左找右找都不见,想想路上司机的言行,知道是他在担心的作用下,已经跑了。

于是,在B市临时雇了辆车装了十六箱的‘威尔’纸吧,回到了延通,冒雪把纸卸在了卢姨家时,天早就黑了。那天很冷,路也很滑,肚子也很饿,手指冻得麻酥酥的。

她们总感到对不起第一位司机,于是过了些天,李玺来到租车市场,找到那位司机,交给他四十元钱,说就算油钱吧。然后给他两张真相光碟,说是卢姨的吩咐,因为卢姨是修大法的。司机高兴的收下了。

几年的风风雨雨中,每个正法弟子的身边都发生了无数无数看似平凡的故事,可是这些故事极少的被人记录下来。将来回头看看,不能不说是人类历史的遗憾和损失。

前文说过,李玺和阿丽搞电脑的时候,小红就和小李搞印刷去了。因为种种原因,印刷只搞了不到三个月吧,就停了下来。于是后来小红就到小明的资料点工作了,据说他们三位每天非常的忙。等2003年的暮春,小明和另一位他们点上的大法弟子被邪恶钻了空子非法抓捕后,小红和笑脸干了一段时间,再后来她自己回家成立个资料点。如今,她把自己用的那台电脑让给了别人,自己也要找工作了,准备一边工作一边参与正法。

这朵傲雪的红梅啊,一直在严寒中迎风绽放,直到正法的春风吹尽最后一缕寒气,吹化最后一块残雪,普天同庆迎师归的时候,那时啊,她一定会盛开得更加美丽!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