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二)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2月04日】

二、第一次法会

2000年春节,董嫱在父亲家过年。

大概是初五吧,她接到黎仪的传呼,说在工程大学开个法会,具体地点没说。约定上午9 点在大学门口见,然后他带路。

董嫱开车拉着大哥、大嫂准时赶到。

屋里的地毯上,沙发上围坐着很多人,大概有二十多位,都是表情祥和而平静。

这对董嫱来说是第一次法会。而对大哥、大嫂来说就更是新鲜事儿了。因为他们才炼功没几天,后来在邪恶打压严重时,他们夫妇就放弃了,虽然已经感到了身体的变化。董嫱对此也着急过,特别是对他们那夹带着常人的奸猾表现。但是大哥还一直保存着《转法轮》。

时间到了,来的人也差不多了,坐在地毯上的,戴眼镜的年轻主妇推开坐在自己怀里的女孩,正了正身子,说了句,“开始吧。”

坐在门口凳子上的男子扫视了一周,然后指着一女子道,

“你先说吧。”

她缓缓地开口了。

她首先简单说说修炼后道德的升华。然后重点讲了进京为大法伸冤上访的前前后后。师父是怎么点化的,如赶火车啊,登山啊什么的。从中自己是怎么悟的,被非法抓捕后师父是怎么呵护自己的,还有在监狱中的一些细节等等。其实,这时的大法弟子的交流已经把重点转移到了如何护法上来了。

她语调和缓,态度慈祥,性格开朗,对法理悟的也很正。总之讲的很精彩。她就是李锦茗,在后来,是本市做大法真象最早的骨干之一。据说是因为患了妇科癌症,修炼大法而痊愈,从此严肃地走入修炼中来。

而董嫱还有许多听不懂的地方。不但她,秋雯也有许多不理解的地方。因为他们还都得法不到一年,《转法轮》还没有看完两遍。但是,董嫱每当听到别人说师父二字时,就禁不住地流泪,自己感到莫名其妙,还不好意思,于是偷偷地擦眼角。

接下来,大家陆续地发言,多半很短。

看到大家都有机会发言,董嫱有些坐不住了,跃跃欲试。终于有了机会,她开始讲自己如何祛病健身,如何经历元旦的一次车祸,受到师父的保护等等。但是,大家没有兴趣听,不时地有窃窃私语。董嫱感到非常不平,只好把声调提高些,但是无济于事。最后散会时,心中还装着不平。

虽然董嫱、秋雯在这次会上有鸭子听雷的感觉,但是,此行熟悉了很多面孔。

他们都是今后本地正法中的精英,比方有胖胖的冯姐,花白头发的穆姨,前面提到的李锦茗及其爱人程明。还有那个年轻的戴眼镜的主妇,雪妍,及其爱人大葛-葛岩松。还有后来和董嫱在天安门前共同打着一面横幅的赵文举等等。当然,还一位后来虽然在正法中做了很多事,最终走向邪悟的彩云。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