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3月06日】

十九 破除邪恶 他要工作

把李玺拿来的文稿仔细地整理着,有些地方改动较大,因为秋雯对那几位女同修也有不同程度的了解,所以,在修改文稿时,她们的事迹也在自己心中更加生动鲜活了,形象在脑海中也栩栩如生。但是修改后的稿子李玺是否满意还不敢保证,一些地方还要和他商榷,虽然大法弟子干什么都是以法为大,但是具体项目具体落实还是要尊重其本人的意愿为首要嘛,每个人怎么做,那里都是包含其自己对法的正悟在里面。

二天的时间修改了二篇,第三天的中午,秋雯刚进家门,李玺就来了。看来李玺对稿子很放在心上,寒暄过后,抓过电脑就看。

聚精会神地看了半天,才认真地问道,

“五朵奇葩,怎么变成四朵了?那朵哪去了呢?”

“咳,你说巧凤现在的状态,写出去好吗?她果真走不完修炼最后的路,她的事迹现在还是不写的为好。特别她现在的有些做法,在同修中是很有非议的。虽然过去曾经做的很好。”

李玺不语了,还是低头的看。秋雯到厨房为他煮汤圆去了。等到热乎乎的汤圆端上来,他也看完了。

“改的不错,就是慢了点,我以为都改好了呢。”

“是啊,慢了点,不过这还是全力投入了。”秋雯坐下道。

“唉?你怎么不吃呀,光我吃?”

“我在单位食堂吃了。”秋雯答道。

“你是不是准备把她们的事迹上网啊?不然先发走这两篇吧?”秋雯紧接着问。

“可以,至于网上同修看了是否感觉合适,还是等四篇都出来后连续发表,那就看他们的了。”

“你上次来说要找工作,怎么想的呢?”

“没怎么想,开始就是动了一念。特别是三年多了,有时看到别人工作自己很羡慕。而且到目前家里的花销也很大了。再有,讲真象时,熟人听到自己流离失所的处境,很多对大法、对大法弟子产生更多的不理解。这对他们了解真象和得法是个障碍。”

“如果工作了,时间会很紧,正法工作还能做吗?学法炼功有保障吗?”

“我也考虑过,肯定不能做那么多了。至于说时间紧张,生活忙碌什么的,那海外弟子不是也在百忙中把正法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吗?学法炼功是必须保障的,不然怎么是大法弟子呢?”李玺吃完汤圆,把碗送到厨房。

“你放那吧,我晚上回来一起刷。”秋雯道。然后接着问。

“你们流离失所的找工作,会有很多不便哪。比方身份证、暂住证什么的你考虑过吗?”

“我是这样想的,从表面形式上,都好糊弄过去。邪恶迫害大法吸引了几乎其政权的全部精力,所以社会很乱,负案在逃的犯人非常多,那个政党没有任何办法。这是表面人的理,从更高的理来讲,只要我们的心很稳,在表面形式上注意一下,我们的所作所为符合大法弟子的标准,符合法在不同层次对自己的要求,邪恶就钻不了这个空子。”

“还有,这个事我和其他同修也谈过。小红认为这也是破除邪恶迫害的一个方面。卢姨呢,说正法已经到了今天,没必要冒风险找工作,好好修炼好自己,多做些正法工作多好啊。而我把想法写出,给袁杰发了个‘依梅而’。没想到,她回信时就一句话,‘安全为主’。我后来又回信给她,简要谈了自己的看法,她也对此表示同意,说自己的第一念不对。”

李玺接着说,“我自己认为,流离失所是邪恶的迫害造成的,决不是师父的安排,所以找工作的本身是符合法的。一边工作一边修炼是师父给我们的修炼之路,我们走正的路也是留给后人参看的,甚至对圆满我们自己的世界,对我们大穹内众生的生存方式等许多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我也体会到,几乎脱离常人社会的修炼形式-流离失所这种修炼,使一些心不容易暴露,使自己的一些想法脱离常人社会,甚至讲真象的选材上都找不准更好的切入点,找不到常人思想的兴奋点。所以,一接触常人社会的时候,一些常人的执著马上又起来了。还发现过去真象的选材有过高的地方,比方把‘法正乾坤 邪恶全灭’作为真象标语贴出去就不好,而过去我们都做了很多。”

“再者,长期的流离失所,我有这样的感觉,由于整天躲躲藏藏的,甚至埋名隐姓的,在心里上已经留下一层灰暗的物质,甚至多少有些变态。失去了同顶一片蓝天,同享一轮红日,同踏一块大地的堂堂正正、理直气壮做人的威严。更不要说经常保持觉者的风范了。在修炼的路上不知不觉的多了一层不易察觉的障碍,而且还是很难突破东西。当我决定要找工作后,心中反应出很多常人之心,搅得学法炼功和睡觉都不安宁。什么名字啊,身份证啊,同事啊,住址啊,时间啊等等等等,大概两天的工夫才修过这个过程。修过去后,心里很轻松,我就要破除邪恶的安排,我就要破除邪恶的迫害,我就要堂堂正正的做人,我就要堂堂正正的工作、堂堂正正的修炼。那层灰暗的物质去掉了,那些隐藏很深的怕心去掉了,被非法抓捕的心灭掉了,在我心中根本没有被邪恶迫害的概念这一说。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工作,但是从我的这个决定的做出到现在,我已经感到又修过去一个层次,至于今后找到什么样的工作,能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那就随其自然了。”

秋雯静静的听着,不断的点头,等李玺说完,他补充道,“很好,你是否应该把这方面整理一下,作为体会投稿明慧呢?更多的流离失所的同修看到,也许会有所启发。”

“那我试试吧。”李玺答道。

“那你看看,还要记述几朵奇葩呢?”秋雯问。

“当然希望五朵,可是那一朵自己不在法光中绽放到底,是非常遗憾的。可是没办法啊,那是她自己选择的。不过我一直想抽时间去看看巧凤。”

“那就暂时四朵吧?”

“行,也许今后五朵,六朵,七八朵不止,那才好呢。让更多的大法女弟子的事迹记录下来,岂不更好。”李玺笑着说。

秋雯,李玺一起出来。到了路口,秋雯跨上自行车和李玺告别了。

气温虽然很低,但是阳光已经透出几分明媚了,朝阳的积雪在渐渐的融化。斑斑点点的露出了一些土地和枯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