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三十八)



【正见网2004年04月13日】

你不是骗我吧?

这两天秋雯学法的时候,一直在按师父的讲法,在修改《转法轮》里的某些字。开始的时候不适应,头脑中看進法的时候,就发现不了要改的字,注意要修改的字时,就学不進去法。心里很烦,想这得什么时候能改完哪?师父整理大法的时候一次到位多好。这个念头一出来,感觉不对劲儿,是对师父的不敬,于是又把这个念头消灭掉。学法不能图進度,这个修改的过程,同样是个修炼的过程。因此慢慢的看、认真的改,学的特别细致,胸内有阵阵的憋闷感,是身体深层的反应,也许是自己世界的变异在归正。两讲下来,发现学法的效率与以前大不一样,好像学法的方式有了变化,思想能够随着那些字的修改而更加集中了,好像许多思想业力被清理掉了一样。心想,师尊为度我们,真是用心良苦啊。今后的整个修炼应该又進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到现在,《转法轮》已经改完一遍了,现在正改第二遍,因为还有落下的。

冷冷的春风,吹着光秃秃的世界,郊外的田野里,零零星星的、挖野菜的老者,在低头踯躅。寒流暖流交替着,春天在不知不觉中逼進。大自然年年如此,岁岁这般,人们已经习以为常,只顾忙着挣钱,谁还有闲心仰望蓝天白云,谁还有工夫观察季节变化。留心一眼天气预报,那是为了每日的打扮美丽动人,而又能够避免感冒。什么四时更迭,五行互化,那些老掉牙的东西,哪是现代的聪明人研究的范畴啊。大把的花钱多潇洒;疯狂的购物多快乐;电脑里面其乐融融;飞机旅行神仙境界。咳,古人哪,净玩儿些之乎者也虚无飘渺的东西,荒废生命一般。康熙字典里早有“效率”一词,那龙的传人今天早就移民冥王星了。

李玺这次来秋雯这里,又是特意带来了几个故事。他来时,聪明还没放学。和秋雯唠了一会儿修炼的事,话题又转到孩子身上。李玺说,

“我发现我那儿子这个年龄,好像小牙狗似的。”

“什么意思?”秋雯吃惊的问。

“那个半大牙狗,出了门一抬后腿一泡尿,一抬后腿一泡尿,什么墙根下呀,大树根呀,到处留下它的痕迹。不有人说那是做标记嘛。”

“是啊,怎么了,怎么能和你儿子联系起来哪?”

“我那个孩子呀,到处签名。什么墙上的风景画下,什么这个本子,那个书的,里外都是他的签名。甚至小刀上,格尺上,等等等等,都是他的名字。这个使我联想到了那个小牙狗。”李玺带着不那么严肃的玩笑的神态说。

“咳,你也真是,哪能这么形容哪。不对劲儿。”秋雯也被逗乐了。

说话间,聪明回来了。

问好之后,放下书包,自然是听故事了。

李玺正儿八经的开始了。

……

第一个故事是,“不言放弃”。

什么意思哪,就是哪怕剩下最后一眨眼的机会,都不放过,都不承认邪恶的迫害,最终就是柳暗花明。

那是2001年7月29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就是这个日期。大概是中午吧,我到音响市场买磁带一箱100盘,拎着到火车站。在路上,对一些花枝招展、坦胸露乳的阿姨就多看了几眼。

说到这,聪明抿嘴乐了。

咱们有什么说什么,修炼人嘛。不好那一面不能掩盖。你可不能跟我学啊。李玺一副严肃的表情后面藏着一丝笑意,显然也有逗孩子的意思。于是接着说。

可能是昨晚没有睡好吧,脑袋昏昏的,思想比较乱。快到火车站时,我意识到自己此时的思想不对头,于是清理那些不好的心。拎着磁带来到检票口,每次把磁带放到扫描机上也都没什么,这次我就有点起高调。我想,不让他们看见磁带箱子,我直接拎过去。可是到跟前还是被看见了,于是叫我把箱子放在扫描机上走一下。箱子顺利的通过了,我正准备拎着继续走时,旁边来一个稍微胖的着装的家伙,拦住了我问,箱子里什么东西。我说是磁带。

“干什么用?”他接着问。

“给学生录制教材。”

“带身份证没有?”

“没有。”

“工作证哪?”

“也没带。”

说话间,他抠开箱子角看了看。接着说。

“把兜子拿来。”他指着我背上的皮包。

无奈,我摘下兜子递了过去,心里紧张起来。因为兜子里有一篇师父的经文,还有一张真象传单。好像还有一点大法的东西,记不清了。

他一个拉锁一个拉锁的拉开,检查每个隔层。我的心愈加紧张,后来几乎就是想,“完了,完了,马上就完了。”因为很快就要翻到最后有“东西”的那个隔层了。其实心里有些放赖了,也就是站在法上讲是默认了邪恶的迫害。紧张的心情下,血在往上涌。突然,我想,“不行,镇静下来,发正念铲除邪恶”。

于是,瞬间压制自己的紧张心理,默念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

结果,口诀还没有念完,他就把兜子递了过来,最后的一个夹层不拉了。其实,“东西”就在那个夹层里没有遮拦的放着。

前后只差一秒钟!

那天回到住处,心里实在后怕。工作先停下来,认认真真的学法吧。讲给那洁和巧凤,她们也都为我高兴,但是也说太危险了。

后来总结,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默认邪恶的迫害,哪怕剩下一眨眼的机会也要抓住,师父就会给你作主。《转法轮》中师父讲的那个手腕被划了一下就死去的那个人,就是很好的例子。为什么他死了?因为他自己放弃了生命。本来是个假相,最后演变成事实,就是他承认了那一切。

第二个故事是,“一分四十秒”。

聪明听得入了谜,咧着嘴,眼睛直直的看着前方,半天眨一下眼。

还是2001年夏天。那天上午我们刮完了材料,于是中午我装好了满满的一大兜子,骑自行车背着送给你黄姨家。到了她家,家长都不在,只有孩子在家。一个四五年级的孩子,一问,原来你黄姨到外地发真象去了。

不知为什么,那天我一到她家就感到紧张,直劲的看大门。每次去她家都不这样,而且每次去一般都坐一会儿再走。

因为心里发毛,于是我催那孩子说,你赶紧把东西放好吧。

孩子拎着兜子,来到了院子的下屋,一个装杂物的下屋。孩子猫着腰把东西放在了木堆上,然后盖好,把兜子给我倒了出来,递给了站在一旁的我。

我背上兜子骑着车子就出来了。拐过不长的街角,大概又走了不到100米,一个邪恶警车从身边错过。当时没有多想,只是发正念铲除其背后的邪恶。

第二天,听说你黄姨家被邪恶抄了,因为在外地她被邪恶钻空子了。一打听,就是在我走后不久,孩子刚刚到屋坐下时,邪恶赶到的。但是邪恶徒劳一场,什么都没有得到。只是把孩子吓的够呛。

前后不足二分钟!

“怎么知道是一分四十秒哪?”聪明不解的问。

“为了精彩嘛,为了故事的精彩”。李玺微笑着回答。

第三个故事,是“天底下最优秀的耗子”。

听到这里,聪明那嘴咧的更大了,眼皮眨的更慢了。

那还是2002年夏天吧,我在你尚靳叔叔那里听到这么一个故事。说是一天晚上,一位大法弟子去挂条幅,一路的挂着,都很顺利。这时,他来到了一条电线下,把一头拴有重物的,一头系着条幅的细线刚刚甩过电线,重物(螺丝母)落下来,他要过去捡起螺丝母拉线时,一辆警车来了,通亮的灯光扫过来,于是他立即猫腰躲到了周围的灌木丛后。

一会儿,停着的那辆警车开走了,看来它们没有发现他,于是,他继续准备拉那根线,把条幅拉到电线上。可是回到刚才的地点,怎么也找不到螺丝帽了,怪事!自己走出不远,根本没有人来此,怎么能没了哪?左找右找,抬眼一看,惊呆了!

怎么,原来一只耗子,咬住线在跑,而条幅在慢慢升起。系着螺丝帽的线被耗子咬断了,螺丝帽丢在一旁。

“为法而来的生命啊,岂止大法弟子。”

“耗子啊,你是位最优秀的耗子!”

他的眼睛几乎湿润了。

聪明瞪着眼睛听呆了。半天李玺不出声,孩子才缓过神来说,

“讲啊。”

“今天的故事讲完了。”

“啊,太精彩了。”

聪明长舒了一口气,直起了身子,突然象猛醒一样的,“你不是在骗我吧”?

李玺严肃的看着孩子,半天才说,“正法故事岂能乱编,这些是要留给宇宙历史的”。

聪明到卫生间去了,李玺若有所思的。

“和孩子要严肃啊,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在影响着周围的一切。”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