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二十六)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3月22日】

求职路 (之二)

就这么定了!

北京是顺利的到了,但是居住的条件实在是……。适应嘛,总得有个过程,忍也得是拿出毅力来的,不是嘴上一说就得了。还想不花钱,还想随便点,还想条件好,这样的地方不那么好碰啊。是老L给找的地方,吃住L 都包下了。亏得L的一片好心,他和老伴亲自给打扫房间,弄得满头灰土。李玺看到这些,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

吃的用的都好将就,没有上下水也能对付,不过没有厕所可真是难受。不是说室内厕所,就是室外厕所也没有。不过慢慢总能适应的,好歹附近暂时没有居民。

李玺拜访的第一位友人是X先生。

几年不见,彼此都很想念,不过X先生的眼神有点怪。他是比较随和的人,有话多数不那么直接说。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随便要来三两个菜。果然,X对大法存在误解,认为是参与政治,这是他嘴上说的。实际好像还有更深的想法没有吐口。

李玺当然免不了好顿解释,X虽然态度有所转变,但是并不彻底。

一个怪怪的事情是,就在吃完饭,X准备结帐、李玺去厕所的空隙,李玺回来时,发现自己随身的手包拉锁开着,李玺似乎清楚的记得自己没有拉呀,心中好一阵狐疑,服务员干的吗?不会,X一直没有离开房间;X在窥测里面有钱没有?不可能,他的人品不会到这个地步。可是自己清晰的记得没有拉动它啊。

回来的路上,李玺似乎想明白了,大概是X要了解自己的所为呀。他对法轮功感到神秘,对大法弟子感到神秘,当然对李玺带的皮包就感到神秘了。因为老朋友吃饭,李玺又刚刚从住处出来,一会儿马上又回到住处,为什么带个神秘的包啊?而且李玺北京有那么多的朋友、亲戚X都很了解的,而为什么住在一个自己不认识的‘朋友’那里呀?这到底是个什么朋友啊?这些可能都是x先生心中的疑团吧?

其实,李玺的包里是装着个大硬盘,准备有机会随时给朋友放真象影片的。所以是包不离身,而注意力又随时在包上,对包子多加小心。许多的疑问和细小的观察,都觉得李玺的包太神秘了吧?所以造成看一看的强大动机了。

不过,也许是李玺自己的记忆力出问题了。不能随便冤枉人啊。总之,到如今这事还是李玺的疑团,虽然事情不大。

分手时,李玺表示明天去见富先生,富和X是一个单位,富是老板。

富的公司在海淀上地。

其实,李玺开始听到‘上地’一词时就感觉不舒服,以为是X在开玩笑,看X的神情又不像玩笑,最终弄明白了原来是‘上地’两个字,不是‘上帝’两个字。不过这也是人对神的不敬啊!这个末法时期,无知又贪婪的家伙们,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呀。

第二天下午,李玺到他们公司的时候,富在午睡。大约2左右点,他才起身来到办公室。

寒暄过后,李玺表示,此行的目的一是把过去共事时,欠富的那部分钱还了,然后看看能否找到合适的工作。

说完,李玺打开皮包,拿出了三捆现金。

富开口道,“这个钱你拿去用,我不要了,你现在是困难时期。”

“不行。在我的人生中,现在是困难时期,但是我家庭的经济生活并不紧张。咱们过去的诺言我是要兑现的。”

“不,不,你一定拿着,我现在帮不了大忙,这钱你就用吧,常年在外需要钱。”

“不,你还是收起来吧,我说了,我不缺钱。”说着,李玺把三捆钱,推了过去。

随后,富站起来,“这么的,你拿去这些,我留一个。就这么定了。”说着,拿出两捆摆在李玺面前。

犹豫一下,李玺说,“那这样吧,谢谢你的好意,我拿一个就可以了。”说着把另一捆又推了过去。

“那好,就算先放我这,你什么时候用你再拿回去。”于是,富收起那两捆钱。

李玺也把剩下的一捆装进口袋。心想,“你的初衷是出自个人感情,但是大法弟子拿你的钱用,对你生命的将来是功德无量的。”就在这一刻,一个还不成熟的念头在头脑中闪过,“这钱不告诉老婆了吧,直接用在正法上?”

接下来,他们唠了些大法啊,修炼啊什么的。其实富的根基是不错的,对修炼啊,长生啊,生命啊什么的一直比较感兴趣。

晚上,是同学刘做东,他老婆作陪,在一家郊外的酒店,请富和李玺。刘表示,今后几天李玺就住在某宾馆吧,费用他来想办法解决。李玺感激的心情谢绝了他的好意,但是并没有把目前居住的环境告诉他们,修炼人嘛,苦点乐点都无所谓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