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三十五)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4月09日】

迈个台阶

其实有许多事情是大胆设想后,努力行动的结果。而有些事情是水到渠成带来的。李玺的手机上网就属于后者。

在正法中,过去他从来没有敢想象自己能够上网的问题。但是有了电脑后,也曾经想到要上网。但是条件不具备,这个房东家没有入户的电话线。而手机上网只是听说而已,而且听说也只能是WAP上网,仅下载个铃声之类的。

自从阿丽不再来了,他从此规律性的到尚靳那里取软盘看明慧,回来的时候经常带回一箱纸啊几瓶粉啊什么的。日复一日的,大半个夏天基本就是这么过去的。一天,他到尚靳那里取软盘,可是尚靳不在,怎么传呼也不回话,回延通的班车还早,于是来到高洁那里,在那里见到了一位大姐,当时她也是个正法工作中的骨干吧,比较活跃的。她说她们那里在用手机上网,而且效果很稳定,于是埋藏在李玺心头已久的愿望被勾了起来。马上,这位大姐就给介绍一位能用手机上网的兄弟 ――马万里。

第二天,李玺就开始筹措资金买手机。在自己兄弟那里借来了2000元钱,很快手机就买来了。

买手机的当天,是马万里给参谋的,当时他对李玺有戒备心里,所以很迟的到了约会地点,而且还带一位同修。刚刚接触的过程中,也是若即若离的,但是还是他们二位骑着摩托带着李玺,走东家串西家的帮助挑选的。当时马兄弟走路姿势总是拉巴着腿,很不自然,后来才知道,那是长疥的缘故,听说严重时都不能出屋。买完了手机,已经下午了,是他们二位请李玺吃了一顿饭,在一家的地下室饭馆,李玺很不好意思的。看得出他们正法工作很忙,从来往的电话中就可以判断出来。

因为和马万里不熟悉,所以李玺也不怎么希望马兄弟到自己那里去,而马万里看样子也不愿意到李玺那里去,最后是他拿来了一张软盘,里面装着手机上网的设置方法。李玺就把软盘和手机一股脑的都给尚靳了,自己就只等尚靳研究明白后(贝青)受现成的了。

大概是八月二十七日,李玺接到尚靳的传呼。一切办理完毕,包括一张上网的139全球通卡的GPRS功能已经开通。尚靳说是一位叫赵石的兄弟和他一起到电信大厅办理的,是从一位女士那里买来的二手卡。李玺在尚靳那里反复的学习着设置方法,因为他的是2000系统,而李玺的是98系统,路径上稍有差异,所以他们后来又到高洁那里利用她的电脑98系统又学习了一遍。最后尚靳在纸上记录下来步骤,李玺珍贵的带回。在回来之前,尚靳帮助在163网站上设立个邮箱。约定每天尚靳把大法网站内容放入邮箱。

在正念的加持下,很快的设置成功,進到了邮箱。从此,李玺结束了频繁的B市之行。在时间上宽余了许多。

后来,他请尚靳帮助联系了一位海外同修W,而W又给介绍了Z同修。在2003年春节尚靳回老家时,幸亏Z同修帮助寄给明慧内容。至今,李玺还和Z保持可靠的联系,有许多问题常常麻烦Z。

在李玺刚刚能够上网的前几个月,根本没有使用防火墙,只听说过这个东西,具体怎么安装,起什么作用还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对安全有帮助。于是,每次上网时就发正念,心想:“我的功就是防火墙,护法神会帮助我防止邪恶攻击。”结果也没有感染什么病毒之类的。而现在技术比较懂了些,每次装电脑、上网什么的,离开防火墙心里好像缺少点什么似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