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二十八)



【正见网2004年03月24日】

求职路(之三)

他们和她们

前面说了,求职是李玺来北京的目的之一。和富兑现以前的许诺是顺便所为,对诸多朋友讲清真象是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所以,在上次见了富,工作有着落之后,他还是在积极的约见其他朋友。

他们工作在各行各业,观念形形色色。但是他们普遍的看法是,法轮功参与了政治,即使没有政治目的,也犯不上和当权者较劲。既然能够身心受益,那就在家偷偷的炼,什么说真话、上访、讲真象等行为是用鸡蛋碰石头,太傻。但是他们对大法多数还是持比较中立的态度的。完全受邪恶蒙蔽的,为邪恶狡辩的没有。一致认为个人遭罪,亲人受牵连是最不应该的。

可以说,这就是中国大陆目前普遍的人的道德观念,道德水准。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伟丈夫少了;不为荣华所动,恪守仁义的更少了。与此行成鲜美对照的是大法弟子在巨大压力下和残酷迫害中讲真相的壮举,他们正奏响宇宙历史上亘古唯有的辉煌篇章。

在拜访的人中,有一位是居住郊区的D先生,业余爱好是经络研究,正撰写论文。可以说,他是一位有求道之心的人,很早以前就练过气功。他对李玺的到来亦惊亦喜,因为十几年没有见面了,知道李玺遭受了迫害,所以十分惦记。D先生的气色很不好,可以看出他练的气功收效不大,李玺试图劝他接受大法,但是D先生不肯,也不肯看大法书籍。但是他希望能够看到海外网站,所以给了他突破网络的软件,今后能否顺利上网还不知道。

D先生只接受“气功”,对修炼一词很不理解。他认同天人合一的思想,但是不相信另外空间的存在。对经络学说也只是站在现代科学所认识的角度去分析和推理。特别把解剖学的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淋巴管、动静脉等东西往经络学里套,其实这跟走死胡同一样。李玺不便明说,只是引导他依照古人认识经络的方法来对待自己的研究应该更有帮助,因为古人熟练的掌握这门科学时,现代科学还没有诞生,而今天的人类,对经络什么的只能是一知半解。而且经络、穴位本来就是在修炼中一定层次认识到的。D先生能够基本同意这个观点。

但是,告诉他经络是存在于另外空间的身体上,D先生马上就回绝了这个看法。给他讲史前文明他就饶有兴趣的听,但是,对修炼啊得道啊就不承认了。他虽然练气功,但是不得法理,追求天目。可想而知效果会怎样了。

李玺严肃地说,“我今生得到了正法,今天来告诉于您啊。人生一世,得正法不容易。”

D先生低头听着,也许过后他会反思李玺的话。但愿如此。

拜见D先生时,Q先生也在场,他说:“我以前还有点相信神佛什么的,因为我妈特别相信善恶有报。可是,在我妈弥留之际,看到她那极其痛苦的样子,一个一生勤勤恳恳,积德行善的人要死时遭那么大的罪,我从此再也不信什么佛了。都是瞎扯。什么善恶有报哇。”

怎么和他讲呢?没办法,只告诉他信仰无罪,信仰自由。他说,“是,信仰自由,信仰无罪,这我同意。”

李玺几乎每天都约见朋友,而朋友“杰克”因为正忙于疫情(应该是禽流感吧?)就一直没有机会见到,比较遗憾的。

这天,他约好了Y女士,在安定门的地坛门口见面,她是位传销者。他准备向她讲真象,而她哪,自有她的打算。

老朋友见面自然亲切,但是,交流并没有很好的沟通。她明确的表态,我对法轮功完全持中立态度,多说了我不想听;而李玺呢,告诉她,自己十年前就是‘小麦草’传销者捕猎的对象,要是加入,那时就已经加入了。

其实李玺一直搞不明白,传销的商品为什么不拿到商场去卖呢?层层盘剥的销售方式,和花样百出的销售手法增加了多少流通费用啊?什么主任、经理的名称不都是诱惑人的吗?商品实际成本所占用的费用那么少,能保证货真价实吗?另外,传销挣的都是熟人的钱,怎么好意思哪?

虽然他们话题没什么热点,但是李玺也增长了见识。和她一起到她们的售货中心购货、提货,在那人流熙攘的大厅,感到那个场非常的不好,需要不断的加强正念,不断的背诵大法,否则会使人精神散乱,脑袋昏昏的。那里的人都抱着强烈的求财之心,强烈的攻击型销售的心理。而那套所谓的打造人生,捕捉成功的理念都强烈的占领着每个人的心,所以看来他们还都很自信。但是在他们的生活中可能很难有安宁、恬静吧。

那天的晚饭,Y女士和李玺约了几位朋友在同学W的酒店吃的。W探讨过佛学,对禅宗有些了解,几次要和李玺探讨佛法,都被Y先生打断。看得出W比较有佛缘,但是,酒桌上实在找不到机会,最后李玺把一张师父在济南讲法的MP3 给了他,说“法轮大法也是佛法,你可以听听我们师父的讲法。如果认为好,今后继续听,如果不想再听了,你把光碟好好保管着,今后有机会还给我。你对我尊重的话,就好好保管这张光盘,不能乱扔。”他表面上比较勉强的揣兜了,但是,看得出他内心是非常想了解大法的。

现在不少人对大法都抱着一种复杂的心态,有自身的很重的不好的观念障碍着,其中好象还有邪恶的干扰的因素,使一些人心里很怕。在北京这种现象比较多。

那天晚上,李玺住在了某部委的招待所,同寝室的一个小兄弟根基非常的好,李玺跟他谈了很多与修炼有关或相近的话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